015 反转了(1/2)
作者:梦拯星河
    贺添耳朵一动,听了秦川的话,心里乐开了花,立刻转过脸看他,“怎么,知道怕了?”

    秦川白了贺添一眼,面无表情的说:“是了,是怕了,怕你输的太难看了。”

    “你!哼!走着瞧!”贺添鼻孔出气,再不看秦川。

    他们面前的伙计将食盒打开,拿出一碟空碟,摆着长桌中间。

    贺添看了,举起筷子的手顿了顿,看向伙计,问道:“你忘记拿菜了?”

    秦川在旁边,露出一丝窃喜,看着贺添傻傻呆呆的侧脸,嘴唇紧抿,不让自己笑出声。

    “非也。”这次,伙计却没有用纸条传话,而是直接说话,道:“二位的考题,就是那杯茶。”

    “请说出茶中三味茶叶。”

    贺添错愕,脱口而出,“茶也算菜?”

    伙计一本正经解释道:“民茹草饮水,茶,亦为食也。”

    贺添最怕的就是有人在他面前拽文,因为他完全听不懂。

    他看着伙计,心如死灰般的看着伙计,放下筷子,默默地说了句,“比赛就比赛,说话不要这么文绉绉的。”

    伙计抿唇一笑,却不再说话,做了个请的姿势,站到一旁,等着他们二人作答。

    “哈哈哈哈哈哈哈。”

    秦川听了贺添的话,再也忍不住了,捂着肚子,发出杠铃般的笑声。

    贺添横了秦川一眼,道:“笑什么笑,你说的出来?”

    “那当然,我喝了茶啊,总归还是能说出一两样的。”秦川笑得很开心,露出一排大白牙,明晃晃的刺着贺添的眼睛。

    “你小子是运气好!”贺添心里不服气,哪有这种规矩,茶也算是一道菜?

    这不摆明了要他输吗?厨师品菜,最忌讳的就是喝茶。

    茶味会破坏菜的口感,混乱味道。

    “是你不长心。”秦川看一眼身侧的屏风,道:“我们上茶的时候,隔壁桌可没有上茶。”

    “同样是比赛,为何好端端的会只给我们上杯茶?自然,问题就会出现在这道茶上。”

    “而且小厮端茶上桌的时候,给我们两个做了个请的姿势,那个姿势,可是要我们品菜时,伙计才会做的。”

    “所以,这场比赛,其实是我们这边先开始的,而茶,就是我们要品的‘菜’。”

    贺添听完,恍然大悟,又想起上茶时,秦川要自己喝茶的话。

    他顿了顿,眼睛逐渐明亮,看着秦川,开口问道:“所以你才会要我喝茶?怕我错过这杯,这道‘菜’?”

    “不是。”秦川笑了笑,道:“我只是单纯的想要你喝茶,然后破坏你的口感,让你这局输给我而已,哈哈哈。”

    贺添的眼神恢复正常。

    果然,他想太多了。

    站在一旁,静默无语的伙计,弯了弯嘴唇,眼角的余光,瞟了一眼秦川,旋即,又恢复敛眉低首的模样。

    茶虽然没喝,但答案还是要写的,兴许能蒙对呢。

    贺添没有气馁,舒了广袖,执起笔搁上的笔,挥毫在宣纸上写了三味茶。

    乌龙。

    茉莉。

    铁观音。

    至于为什么写这三味茶……

    那是因为,他就认得这三味茶……

    贺添写完,秦川也写好了,两人同时交给伙计。

015 反转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