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拿回手帕(1/2)
作者:梦拯星河
    长乐坊与安定坊相差较远,中间还隔着皇城,两人走了莫约一个时辰,又穿过朱雀大桥,绕过几个坊司,才终于到了安定坊,马一巷二十五号。

    小拾这次成婚,被太后赐了个新名字,叫意之,姓也取了与小字的同音萧字。

    于是,婚宅的匾额上,便挂上萧府二字。

    贺添抬头,看着小拾张灯结彩的家宅大门,微微露出诧色。

    根据里坊制的规定,只有重要衙署,寺庙和正两品以上的官员府邸才可以在坊墙正对大街的位置开门。

    而小拾家宅,大门正对永泰街,显然,是坏了里坊制的规矩。

    宫中常有传言,太后对内监小拾宠爱有加,如此看来,空穴来风,到底是有因果啊。

    贺添思忖间,刚好有个小厮出来倒水,一见贺添站在门口发呆,便问,“你也是来拜访我家主子的吗?”

    这几日,朝中很多大人都提着礼物来拜访小拾,把整个府宅衬托的异常热闹。

    迎来送往,络绎不绝。

    所以小厮见门口站着人,也并不诧异,反而上前询问。

    “哦。”贺添回神,道:“对,我是受你家主子好朋友之托,来见你家主子一面的。”

    这事,本来应该由秦川亲自出面,但他是太监。

    宫中规矩,太监若非皇命或提前向上级申请,是不能擅自出宫的。

    秦川是冷宫太监,不归御膳房名下,如此跟着御膳房的人出宫,若哪天被小拾在宫中碰到了,便出大事了。

    于是便求着贺添替自己以赵吉祥之名来要手帕。

    条件自然有的,就是秦川不得将贺添在美食居参加品菜大典的事情说出去。

    秦川虽不知道为了什么,但这件事不难,便答应了。

    那小厮见贺添仪表堂堂,穿得也体面,一听又是受自家主子好友之托,便立刻躬身道:“公子你且跟我来,恰好我家主子在府中。”

    秦川站在街道拐角的大树下,见贺添顺利进了小拾家,笑了笑,转个身坐下,背靠着大树,眯起眼睛晒一晒正午的太阳。

    才刚眯一会儿,他就被人推醒了,睁眼,贺添已经站在他身边,一脸严肃,手里还拿着那块手帕。

    秦川立刻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土,拿起手帕,看了又看。

    手帕轻柔细洁,光滑如镜,触手冰凉。

    没错,是这条。

    秦川将手帕放进怀里,朝贺添道了句谢谢。

    贺添点点头,道:“这手帕,是你的?”

    贺添是御膳房的厨子,没有见过内宫之物,但从手帕上的材质来看,应该非富即贵。

    而且,他也与小拾交谈了几句,言语间,提到手帕时,小拾的脸上,有轻微的变化,所以他猜想,这手帕,应该不是秦川的。

    “我一个朋友的,被我不小心送人了。”秦川含糊说道。

    “朋友?什么朋友?”贺添胖胖的脸上,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眯成一条缝,若有所思的看着秦川。

    “你问这么多干嘛?怎么,小拾不乐意把这块手帕给你?”秦川为了防止小拾不给手帕,还特意在个绸缎庄里,买了好几方手帕给贺添,要他带进去任小拾选。

    “没有。”贺添也不在多问,目光黯了黯,复又道:“走吧,时辰不早了,我还要去集市订菜。”

    说罢,提步便走。

    秦川见事情搞定了,虽有些疑惑贺添态度前后的变化,但还是把心放下了。

    毕竟,这是王爷的东西,小拾是侍奉太后的,肯定见过这种好东西,会多和贺添说几句话,也是意料之中。

    今晚,自己在还手帕的时候,跟郑隐说一句,让他留给心眼便是。

    -------------------------------------

016 拿回手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