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巧舌如簧(1/2)
作者:梦拯星河
    秦川的系统是号称中华上下五千年美食都囊括的系统,只要按时完成签到任务,各类菜式,绝对信手捏来。

    再加上他师傅也一直要他练好厨艺,参加选拔,进入御膳房,他刚好也可以借这个机会直接加入。

    只是……

    若是以开发新菜的名义进入,秦川还是果断,拒绝。

    “我不要。”

    “为什么?”江必文微微错愕,来之前他还特地询问过与秦川交好的赵吉祥,赵吉祥说秦川也有意加入御膳房,正每日勤劳练习厨艺,准备参加一个月后的御厨选拔大赛呢。

    也是因为有这个消息,他才敢前来邀请。

    没想到,秦川直接拒绝,这让他面色有些难看。

    秦川道:“你若要我拿起锅铲当御厨,我倒是乐意,但若研究新菜,我是万万不行。”

    “为何?”江必文不懂这两者有什么区别,都是为圣上做菜。

    因为皇帝每次御膳共有三十六道菜,还不包括膳前水果和饭后甜点,若真要研究起来,凭着他目前的系统任务发布进度来看,起码得要个一年半载才能完成一天的膳食,那得多伤神费劲。

    秦川不愿意干。

    而且秦川想做一个慢慢惊艳众人的人,而不是一股脑的把自己才能全部表现出来,让往后的打脸戏份,步履艰难。

    于是,秦川默了默,飞速运转脑细胞。

    片刻过后,秦川扯下身上的围服,随手丢到身旁的柴火堆上,道:“研究新菜太麻烦了,我不喜欢。”

    江必文劝道:“没关系,你不喜欢的事情,交给我做便是。”

    秦川连忙摇摇头,道:“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是觉得研究新菜这个行为很麻烦。”

    江必文一怔,忙问:“为何这样说。”

    “你想啊,小皇帝觉得菜式一成不变,你就研究新菜式,若研究出来的,还是不好呢?抑或着当时觉得好,后面又觉得不好呢?”

    “这……”江必文语结,缓了缓,又道:“那只能继续研究。”

    “错!是应该一开始就不要研究!”秦川道:“研究新菜这事,有了一次就有第二次,不仅费时费人,还浪费食材。最重要的还是费力不讨好,比如你精心早就一道佳肴,不管味道,摆盘,意境,都是一绝,结果吃的人就说,好吃,其余一概不知,那得多伤心啊。”

    郑隐看向秦川。

    柳妃在秦川身后泡手,虽听不懂秦川在说什么,但也目光呆滞的看着他。

    秦川心里暗喜,看着众人脸上一副虚心听讲的样子,他觉得自己已经接近成功了,于是继续忽悠。

    秦川转头,看向江必文:“对了,我问你,研究菜式是皇帝下旨说的吗?”

    研究新菜,是很复杂且耗费精力的事情,常常要好几个御厨一同参谋,所用食材也消耗巨大,每月内务府拨给御膳房的份额有限,若非皇命,专门拨银子,很少有御厨会主动研究菜式。

    因为这样会导致御膳房出现食材紧缺,供不应求的情况。

    江必文摇头,道:“是我们自己想的。”

020 巧舌如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