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黎国大兴啊!(求订阅!)(1/2)
作者:呜呜车
    在富贵离开之后,陆陆续续也有人离开了,但是很多考生还是想着等时间到了再离开。

    毕竟很多人认为,一年一次的科举,有些人等不起。

    伴随着人逐渐离开,科举也结束了,所有的试卷都被收了起来。

    监考官们聚在一起,小声低估。

    “方才你们都看到了吧,那气势,我的天啊,都快比的上国师了!”

    “可不是嘛,如此年轻便有此造诣,未来可期啊!”

    “走吧,别让温大人久等了。”

    “…”

    袁府,

    袁显荣在祠堂之中,跪拜在列祖列宗面前缓缓说道。

    “列祖列宗在上,今日吾儿便参加科举了,希望列祖列宗保佑,能让我们袁家摆脱那些闲言碎语!”

    “让那些人再也不敢在背后嘲笑我们袁家除了有钱之外一无所有。”

    “还有吾夫人,现在也怀上了孩子,我们袁家不再是一脉相传了,列祖列宗们,激不激动,意不意外?”

    说到这里,袁显荣在祠堂里竟然大笑了起来。

    可下一秒,

    他脸色变得沉重了起来……

    “还有,希望列祖列宗们保佑夫人她生个女儿吧,若是男儿,想必日后定会因为家产的原因产生矛盾,吾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和谐,所以,一定要生个女儿啊!”

    虽然袁显荣口口声声说,一脉单传被他破了,可他的内心还是很清楚的。

    他的家庭便如同那些皇室贵族,若是子嗣过多,难免会发生一些不和谐的事情。

    袁显荣他也知道,列祖列宗们为什么都只是一脉相传,因为他们都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自相残杀。

    面对富可敌国的家产,是人都会有心动,若是没有兄弟,那么一切都会顺其自然的是他的。

    袁显荣自然相信富贵的为人,可还未出生的却是未知数,所以,生女儿吧!

    同时,

    杨岚缓缓走了进来,

    他在袁显荣的身后听了很久了,他们夫妻也这么久了,袁显荣想什么她能不知道吗?

    跪在他一旁…

    “列祖列宗在上,请保佑我生个女儿,女儿也挺好的,以后给她打扮的漂漂亮亮,让她比公主还要有面子。”

    袁显荣微微一愣,他来祠堂是悄悄来的,毕竟他想要生女儿,这事也没和杨岚说,没想到夫人她竟然听到了。

    “夫人…”

    “别说话,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我还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吗?一切为了子女。”

    言罢,

    袁显荣没有再说话,而是满脸微笑看着她,有此夫人,甚好。

    再一同祈祷一段时间后,两人依偎着走出了祠堂。

    大堂之上,

    富贵已经回来了,见这里没人,刚想去寻他们,只见袁显荣两人相继走了出来。

    “富贵儿,你怎么就回来了?”

    这个时间不是刚考完吗,怎么富贵就到家了,什么情况?

    “我提前交卷了,所以回来便早了。”富贵说道。

    “那…”

    “别说话,已经提前了,相信我,要么状元,要么落榜,不日放榜见分晓。”

    袁富贵知道,他们是想问,提前交卷了,那万一没考上怎么办?

    没有万一!我说的!

    “好了,相信富贵吧,他从小就没有让我们担心,他一定有自己的分寸。”杨岚道。

    “也对,富贵你有分寸就好,爹也想风光的站在外面,我们袁家也出了个读书人。”袁显荣道。

    “爹,你已经很风光了,不和你说了,我还有事情要处理。”富贵说道。

    很快便离开了这里,来到了书房之中,

    他知道,

078.黎国大兴啊!(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