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道心入魔(1/2)
作者:尘梦雨
    李玄看到秦杏儿这番模样,眼神略起涟漪,不过表情仍是淡然道:“在城外对唐菲雨下手的人也是你吧?!”

    秦杏儿在王晨用力的抚弄下,有些羞耻又有些疼痛地呻吟出声。

    听到李玄的这番质问,强自调节语气,愤怒道:“是我!又如何?早就知道你倾心于那唐菲雨,哈哈哈哈,可惜她已经被我毁了容貌,不知道你看到后还满意否!”

    榻中的王晨更是冷笑着看着二人,手上力道愈加强劲,抚上秦杏儿的大腿,嘲讽着看向李玄道:“本公子还可以最后给居士一次机会,若居士愿臣服,本公子可以取消跟秦杏儿的亲事,今日亦改成居士与秦杏儿的亲事,另金银财富只要我王府能承担得起的,随居士开口!”

    李玄神色微变,眉宇之间已皱成川字形透着一股凉意,沉声道:“贫道早就说过,道不同不相为谋!”

    “哈哈哈,好!好得很!”王晨狞笑到,放在秦杏儿腿上的右手用力一抓,五道红色的指痕显现在这雪白的大腿上。

    秦杏儿根本感觉不到腿上的疼痛,因为他听到李玄再次决绝的拒绝,而且是目前这种境况下的拒绝,心已经更是痛到无以复加!索性任由着王晨撕开了那身上的薄纱,暴露出来内里的亵衣。

    场下众人齐刷刷地目光都往榻中瞧去,这秦杏儿无论样貌身段,可皆是高出左右这些女子不少,见得王晨这番动作,虽然是隔着薄纱亦看得血脉喷张!

    王晨继续狞笑道:“既然居士拒绝了那本公子就接纳了这秦姑娘做我的小妾吧!我就于此时此榻,与秦杏儿行了这洞房之事,也好让各位都做个见证!哈哈!”

    王晨说完,双手便在秦杏儿身上动作了起来。

    哀莫大于心死,秦杏儿呆滞着亦没表情亦没泪水,空洞的眼神仿似傀儡般任由王晨摆布着。

    李玄咬了咬牙道:“小米粒何在?!先交于贫道带走!”

    王晨停手戏谑地看向李玄:“居士莫不是不知道小米粒是陪嫁丫鬟?居士想要带走小米粒便只有臣服本公子,接受与秦杏儿的亲事这唯一选择!可是居士刚刚已经拒绝了,哈哈!”

    李玄眼光一寒,抬步往台前走去。

    “这位公子莫不是真当此处无人乎?”四道身影闪现,挡在了李玄面前,正是那江南四友。

    此四人成名数十年,各人皆因机缘学有一身不错的本事,尤其是四人间的合击之术甚是了得,无人敢小觑!只是因为没有宗门相辅,因而并未排入一些大势力范畴,可各派宗门都多少会给其一些面子,便是如那赵庸一般的大宗门弟子,在此四人面前亦是毕恭毕敬。

    李玄漠视四人道:“让开!贫道不欲伤人!”

    江南四友并未听李玄之言,而是迅速地分四处方位依四象之阵围绕住李玄站定下来。

    四人对阵李玄自然不敢大意,一上手就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并没有一一对战的打算,直接成合围之势发挥其最大的能耐!不得不说这四人对于自己的定位还是挺准确的。

    李玄微微打量了一下,见四人均无兵刃,而是各自手上成拳、掌、指、爪之势,便也打消了拔剑的打算。

    只见四人身姿站定、气劲通融,周边罡风顿起。这手上功夫虽未就比兵刃功夫厉害,可必比之更需苦练才有成就,且基础定更牢靠扎实。

    四声暴喝合一、四道身影汇集,江南四友在同一瞬间自四处方位,或拳或掌或指或爪,猛地攻向李玄。

    李玄身形化影,行云流水而又迅疾无比地对上四方袭来的四人。

    拳脚相撞、气劲相冲,罡风吹得站在近处的人不自控地往后退去。

    “砰砰…”,几道碰撞之声后,五人各自分开退回原位。

    粗看似是势均力敌,可如细细看去便能发现,江南四友的脚下鞋子已陷入地下半寸余,而李玄脚下却无异常。

    江南四友此时心间不由大骇,这李玄仿佛分成了四人一般,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接下了四人攻自不同方位的招式,而且气劲浑厚无比。

    李玄心中也是讶异,不想这四人合力之下竟然有此等效果,这四人仿似能劲气互通互借一般,在这四象之阵中,每个人的内劲几乎都相当于四人相加!暗道这四人属实有些门道,联手起来已快能与那幽冥鬼使相当了!

    “哈哈,难得有这么精彩的表演助兴,本公子感觉越来越兴奋了啊!有点意思!哈哈哈!”榻中的王晨见江南四友暂时抵挡住了李玄,也不由得心中一松。

    二公子王晨借的是父兄之势,他自己嘛,倒也是有些本事的,不然再如何借势也是无法笼络如此多身手非凡的高手的。只可惜他对于修炼一途自小便没有兴趣,故自己顶多也只能算得上与赵庸一般的身手。

    此番看到江南四友便将李玄挡住了,甚是心喜,双手已忙碌地将秦杏儿除亵衣外的所有衣物均已除掉,将秦杏儿按于榻上,自身已欲欺然而上!

    李玄见此双目瞪圆,本已强自按住表现平静的情绪终于不忍!

    人瞬间如闪电一般出现在江南四友正对着自己的使拳之人面前,不遗余力的一拳正中那人慌乱中格挡而来的拳头。

    “砰!”的一声与“咯咯”作响的骨头碎裂之声夹杂,迎面那江南四友之一被李玄这一拳击

    得倒飞出去,落于台上那榻前,使拳的右手一片血肉模糊,人也已昏迷不醒。

    “咚!”李玄一步踏前,地面瓷砖粉裂,足下入土三寸!一个大坑随着他这一脚踏下而显现!

    场中众人只觉地动山摇一般,惊骇地看向李玄,这得何等充盈的真气内劲啊!

    余下的江南四友其三,亦是面面相觑,不敢妄动。

    “咚!咚!”又是两步,李玄朝台上榻中的二公子王晨而去。

    王晨见此大惊,急爬了起来大喊道:“王子杰何在?!”

    “二公子勿忧!居士请止步,看看此是何人!”一道声音自内堂方向传来。

    李玄寻声望去,只见王子杰从内堂走了出来,其身后跟着幽兰、诗涵、花意寒、赵庸等人,最后还有一道娇小而又熟悉的身影,正是小米粒!

    小米粒此时衣着破烂,身上鲜血淋漓。

    几条刺进小米粒身体,抵于其各处心脉的细小钢刺正握于幽兰、诗涵、花意寒、赵庸手中!只待几人手上微微用力,钢刺便直穿小米粒心脉,届时便是神仙也无力回天!

    李玄看着这般模样的小米粒,再也忍受不住,脸色愤怒到极致,在他身上从未有过的杀气随着他不在抑制的情绪而澎湃涌现!

    “居士必是明白之人,这小女孩可经不起折腾!当然,我也相信居士有瞬间杀死我等的本事,可即便杀了我等,只要他们几人在临死前有意识或无意识地轻轻动动握刺的手,想必居士也能料想到结局!”王子杰嘴角微扬地狡黠说到。

    “大哥哥,不用管我,我不疼!”见着李玄,本已被摧残得眼皮都抬不起来了的小米粒强打起精神,脸上牵强地挤出一丝笑容说到。

    “米粒儿别怕!大哥哥一定救你出去!”李玄只感心间酸楚,那种酸楚涌上鼻头,竟然有些呛得眼睛湿润。

    他想不通为什么有人竟然能如此对待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姑娘,他们与她有何仇怨?!人,真有如此狠心恶毒之类吗?这种人与毒蛇猛兽何异?!他们还能称得上人之一字吗?!

    李玄又看着那幽兰旁边的诗涵,说道:“我记起来了,你是明月城失踪未找回的那三个姑娘之一,我听过你的名字!你是被人虏来的,竟然也与之同流合污了!”
(十六)道心入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