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恶业善缘(1/2)
作者:尘梦雨
    近海有风曰:海风;傍山有风曰:山风。

    黄昏的山风在这深秋季节显得异常凌厉与冰凉,破旧的旌旗随风飞舞着,无名酒肆四个大字在旗帜之上迎风招展,仿似正帮衬着使得这荒野之中唯一的酒肆能更引人注目,招揽生意。

    一小间简陋的茅草屋,门口几张木桌,桌旁几条木凳,便是这酒肆的全貌。

    酒肆门口坐着的小二精神抖索,因为近几天来他可是异常开心。

    本来这荒野的生意已极难维系下去了,转眼便要到年底,可他却还没能赚着给自己添件新衣的银两。

    不过近几天却突然有着络绎不绝的人群路过此地,几天的生意甚至胜过了他平常一两年了!

    不过,经过几天络绎不绝人潮之后,今天又开始慢慢淡了下来,这不,今天便只接待了一位客人,那客人中午时分便到了,直到现在还在闷头喝着酒呢。

    不过这些现如今都已不再能使小二哥情绪低沉了,由此几日的收获,他已能不在意从此刻起直至明年的生意了!

    酒肆边缘一桌的桌角,一位虎背熊腰身着黑色劲装的中年大汉正端坐在那独饮,背靠着人潮奔涌的山脉方向,面朝着人潮出现的来路,看上去仿佛是在等着什么人。

    许是心境不佳,他点的虽是最烈的酒,却早已满饮完了一坛,一个空荡荡的酒坛子正横滚着立在桌面。

    落日已半入山背,余晖残照着一道身影,缓缓从这唯一的崎岖蜿蜒小路上走来。

    酒肆的小二遥遥打量来人,他只看了那么一眼,却感觉一阵莫名的心颤,竟然忘记了要上去招呼生意。

    零散的长发舞动,陈旧的青袍飘摇,来的正是风尘仆仆的李玄。

    毕竟不是神仙,虽然辟谷之法李玄亦是精通,加之修为深厚,确能不食不眠一段时间,可终究未能达到可吸收自然精华转为能量之境界,故而终还是需要适当进食以补充自身能量,且几天日夜不休的赶路也让他甚是有些疲累了。

    这个酒肆李玄记忆犹深,这是他当初自青霞山下山路来最初见到的一点俗世人烟。

    到得此处,以他的脚程,估摸着到明日响午之前便能赶到青霞山了,故而他也略微宽心地欲在此处休整一番。

    “小二,上茶上菜!”李玄坐落于就近一桌,与那劲装大汉恰好正对着。

    “好、嘞,您稍坐,马上就来”,小二这般近距离终于看清李玄,见着这赤红的眼白、紫色的眼瞳,加之初时那莫名的心颤,不由得有些没来由的恐慌让他对李玄甚是感觉畏惧。

    对面的劲装大汉也不知何时已停止了饮酒,此时正面露煞气、目现凶光地盯着李玄道:“紫瞳?!你就是魔道李玄?!”

    李玄自然也觉察到了这对自己仿似有着深仇大恨一般的大汉,心下不禁纳闷,这些人为了拿个赏金,亦或是为了立队于正派,想来消灭自己这个实则与之并无多大仇怨的所谓魔道,居然连这种刻骨铭心的恨意都能表现得出来?

    微微点了点头,李玄说道:“贫道正是李玄,看样子阁下早就在此等候贫道了?”

    “废话少说,你屠戮我武神宗、杀害我孩儿赵庸,我必让你血债血偿!拿命来吧!”劲装大汉猛地一掌将桌子拍为粉末,马步站定,上身衣物在他真气运转之下也瞬时化为乌有,金色罡劲围绕全身,周边桌凳都在他的罡劲威压之下粉碎!这大汉正是急促赶回来寻李玄报仇的赵无敌。

    李玄听得面前这人便是武神宗宗主赵无敌,心中不由又念起小米粒,神色一冷,杀意弥漫!

    两个本未谋面亦无交集之人,此刻因为亲朋缘故,便犹如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李玄猩红之色的杀意气浪与赵无敌的金色罡劲隔空交互碰撞,所过之处桌凳皆被摧毁,那简陋的茅草屋也摇摇欲坠。

    慌乱的小二急忙将柜子里的银两包了起来,匆忙跑了开来,毫不犹豫地远去了,根本不带好奇心回头打探的。

    这些修炼之人与他是两个世界的,他很有自知之明,那简陋的茅草酒肆也值不得几个钱,待日后自己花些时间修缮便是,如若这会上前与两个红眼之人理论,怕反而祸及鱼池担上自己一条小命!

    李玄冷声道:“贫道还正愁寻不着你人,你倒来得正好!教出那等后辈,你定然是罪魁祸首,似你这般之人,多留于世上便只会给无辜生灵多添伤害,便让贫道将你了结于此吧!”

    忘川出鞘,一缕红芒闪现,顷刻之间便至赵无敌胸前,李玄回剑入鞘,眼看这酒肆已毁休整无望,便欲继续赶路。

    却只听得“砰呲”一声,不料那无往不利的红芒剑气竟然没能破开赵无敌的护体罡气,赵无敌只被撞得小退了一步,毫发无伤。

    赵无敌心下骇然!虽早已想到这魔道李玄必然不好对付,也定然是超凡脱俗境的高手,可李玄仅凭这一道剑气便将运转了无敌金身的自己给击退了,这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

    李玄亦是眉头微皱,不想这赵无敌的护身罡气如此厉害,脸色变得略微严肃,伸手又按于剑柄,正待再次出手。

    “青霞山此时已被除魔盟军与大楚黑甲卫围困起来了,这赵无敌的无敌金身又很是抗揍的,会耗不少时间!这些情况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让李兄知晓一二。”腰悬白玉刀、身着素白衣,狂刀门的顾白突地行了出来,开口打断了欲要再次出剑的李玄说到。

    李玄看向顾白道:“阁下何人,为何要告知贫道这些?”

    顾白笑了笑,走到近来道:“李玄兄有恩于我,我这人不喜欠人人情,便想帮李兄接下此人,好让李兄及早赶往青霞山,以防生变。”

    李玄若有所思地看了看顾白。

    这顾白的笑容很是亲近、和善,李玄看到他的笑容便感觉仿佛看到了。

    这人定然天赋异禀,不简单啊!李玄心下感叹。

    “哦?天下之人现如今莫不皆以贫道为敌,更是想要除之而后快,而且贫道亦未记得有何有恩于阁下之事啊!”李玄问到。

    顾白道:“在下狂刀门顾白,前时辅国公王府与这赵无敌以及天云阁围攻狂刀门,欲要挟家父妥协臣服,适逢李兄血洗二公子王晨府邸与武神宗,便也间接解了我狂刀门之危,便是有恩于我狂刀门了。”

    李玄自嘲一笑:“没想到大开杀戒行恶的同时竟也巧合地与人解危了!阴阳、正负,善?恶?…。”

    行恶也可结善缘;行善亦可结恶果。

    这世间除了人性,他又多了一个猜不透的问题!

    顾白看着李玄道:“不知李兄可否让在下结了这份恩情?”

    李玄淡然道:“自然,多谢小兄弟的消息,贫道便先行一步了。”

    李玄虽然很想取那赵无敌的性命,可他刚听得顾白所言,又暗中推算了一番青霞山的境况,却如迷雾一般算不出个结果,心中愈发担心起老头子的状况,便舍轻取重,不欲再在此浪费哪怕分秒的时间。

    赵无敌眼见顾白到来,这李玄欲走,哪里忍得住,无敌金身收敛一半,运起身法一跃而来,右手掌刀直朝李玄打去,愤怒道:“魔道休逃,给吾儿还命来!”

    白芒一闪,架住了赵无敌的掌刀,顾白上前挡住了赵无敌。
(二十)恶业善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