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她不在生死簿(1/2)
作者:闲人把盏
    “你再过来,我杀了她!”

    女鬼说着,猩红的指甲微微刺入了李媛媛的脖子,皙白的颈脖流出了微微鲜血。

    看到那血方相这才发现李媛媛原来是活人,心里顾不及多想,当务之急是要在确保李媛媛没事的情况下收了这只红衣女鬼。

    那红衣女鬼见方相有所顾忌,心里暗笑,后退着就要往门口退,然后把李媛媛往方相那一推,转身跑走了。

    方相接住了李媛媛,帮她看了看伤口确认人没事后就跑出店外要去追红衣女鬼,可刚踏出店门她就看见红衣女鬼和两个熟悉的身影打了起来。

    红衣女鬼气愤,她没想到本来要摆脱了一个麻烦家伙出门却又遇上了两个麻烦人物,这时她又拿出了那道黑令旗,要两位鬼差好好看清楚。

    “胡晓彤,你仗着手持黑令旗任意妄为,伤害无辜!这次阎王爷就是派我们二人前来收回你的黑令旗,将你抓回地府受罚的!”白无常说着对黑无常使了个眼色,黑无常心领神会,将手中铁链甩出,缠在了红衣女鬼身上。

    “你们不能这样对我!可恶!!!”

    红衣女鬼挣扎着,黑无常缠在她身上的铁链竟然断开,眼见那铁链碎片要弹到自己脸上,方相下意识就要抬手去挡。可紧接着,方相就感觉自己被人护在了怀里,料想中被碎铁链打到的痛楚并没有发生。

    白无常看着怀里的方相,轻声问了句没事吧,在得到对方点头确认后,这才转头看向了红衣女鬼的方向。

    可这一看,三人发现救星来了。

    “参见钟馗大人!”

    三人不约而同朝红衣女鬼身旁的大胡子男人作揖行礼,心中不自觉松了口气。

    红衣女鬼原本还想挣扎,但随即就在钟馗的震慑下不敢再动弹,只能站在那里,神情是说不尽的不满怨恨。

    钟馗看了眼三人,问了他们没事吧,语气尽是关切,倒是与话本故事中冷酷无情的人设十分不同。但随后他也不再多加逗留,立即就要黑白无常带着这红衣女鬼到地府接受判决。

    白无常收到眼神暗示,主动上前用自己手上的铁链绑在了红衣女鬼身上做了个二次保障。

    对着不停回头看自己的白无常挥了挥手,直到看不见四人身影了方相这才作罢,她伸了个懒腰本想离开,但转身就看见不知何时站在门口的李媛媛。

    …...对哦,还有这丫头。

    方相凑到李媛媛跟前围着她转了几圈,一句话都不说,而李媛媛透过刚才的事也知道面前的这女子不是普通人,愣是一动都不敢动。

    “原来还真的是活人啊......”方相小声嘀咕着,刚刚因为看见李媛媛时先入为主的擅自下了定论,可现在再仔细观察了一下,方相这才发现原来李媛媛真的是生人。

    可为什么她身上的死气会这么重呢......

    后来方相也不再纠结,想着干脆晚点到下面找崔钰问一问,然后她又跟李媛媛做了提醒,让她绝对不能把刚才看到的事情说出去,否则泄露天机会损阴德折寿的。

    李媛媛点头表示知道了,因为有些在意,她便问起了刚才那位红衣女鬼的事情。

    “她之后......会怎么样呢?”

    “怎么样?”方相被这么一问,仔细思考了一下便回答道:“她拿了黑令旗不做正事却是只一心害无辜的人,我估计她会被阎王爷罚一顿刑然后送到轮回殿投胎吧......怎么?她刚才要害你,你还这么关心她,你们认识?”

    “她......是我学姐。”

    刚刚看到那红衣女鬼时李媛媛也是吃了一惊,她没想到最近闹得整街风雨的竟然是自己失踪了许久的学姐,心情一时间有些复杂。

    方相像是觉得有趣的哦了一声,随即就让李媛媛不要太担心,过会儿她下去找阎王时会帮忙求情的,说完就挥挥手跟李媛媛道别离开了。

    到了地府,方相也不必别人通报,径直就走到了阎罗殿,一推开门见到阎罗王崔钰还有牛头马面正在审问犯人,有些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走到了一边。

    “继续,你们继续。”

    在场的众阴官鬼差见方相走到一边站定,有的无奈叹气有的不禁暗笑,然后又继续了审判。

    审判结束,方相看着那犯人被牛头马面带了出去,耳边响起了阎罗王的声音。

02.她不在生死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