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莫要与弼马温深交(1/2)
作者:闲人把盏
    “我?我哪有什么好说的,不过就是听别人说未婚夫当了鬼差,为了见他我便傻傻的跑去城隍庙......也不知跪了多久求了多久,直到某天三清显灵,接着就被他们收为亲传徒弟,来到了师父这。”

    方相说完眼见时间差不多了,转身就把孙悟空往里面推,要他赶紧把身上的衣服换下。

    孙悟空把衣服换下,穿上官袍,与之前的宽松碍人相比,可以说是非常合身,不禁赞叹起方相的手艺倒是了得。

    可当他走出去时,没想到太上老君却是已经回来了。

    方相有些委屈的拉着自己的耳朵,可怜巴巴的望着太上老君,实在是让人怜惜。

    “师父......能不能不抄经书啊?”

    “不行!说了别让那猴子进来的!你怎么就不听呢?!”

    “可是他也不是什么坏人啊,而且......而且我还觉得他挺好玩的。”

    太上老君听方相这么说更是气极,你了几句却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太上老君,什么事让你这么生气啊?”

    孙悟空从帘幕走出,他三步并作两步的蹦跳来到太上老君跟前,语气中带着一丝威胁。

    太上老君没想到孙悟空还在这里,吓得是直打哆嗦,引得一旁的方相想笑却又不敢笑,只能憋着。

    好不容易将孙悟空送离开兜率宫,太上老君总算是松了口气,紧接着他摆起脸孔转身看向方相,道:“你这丫头!你可知道那弼马温是什么来头!往后你若是外头见着他,只管绕路走。若是他来了兜率宫,那你也切勿和他多说话,省的他见你同他交情好,三天两头往这里跑,可知道?”

    “为什么啊师父?我瞧这弼马温说话倒有意思,长得也逗趣,师父如何这般害怕和他扯上关系?”

    “你懂什么呢?那妖猴性情顽劣,日后难免生事,平日里客套寒暄也就罢了,莫要深交,切记!”

    方相听着太上老君的警告,只能乖巧地哦了一声。

    那之后果真如太上老君所说,孙悟空似乎是以为方相和自己有了些交情,三天两头的就往兜率宫跑,但方相就是不理他。

    这日,孙悟空终于受不住了,生气的道了句不理也罢就要往外走,方相下意识慌张急忙地就拉住了孙悟空的衣袖。

    方相四处张望,见太上老君不在,这才对孙悟空招招手示意他把脑袋凑过来,小声道:“弼马温,你也莫怪,不是我不理你,只是......”

    见方相欲言又止,孙悟空急忙问到底是怎么了。

    方相犹豫了一会儿,心知话已出口,不把来龙去脉说清楚,这猴子想必是不会罢休了,于是便解释道:“不是我不想理你,只是我师父不让我和你多说话,甚至让我见到你时还要绕道走呢......既然是师父之命我自然是不敢违抗,并且若是被他知道,那我定是又要被罚抄经书......这才对你这般,还请勿怪。”

    孙悟空听后,骂了句岂有此理,掏出金箍棒就要找太上老君算账去,但才刚转身却又被方相拉住了衣袖。
21.莫要与弼马温深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