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布局:选秀大会开始(3.4K字求订阅)(1/2)
作者:体三爷
    时间转眼即逝,一转眼时间来到6月28日,2007年NBA选秀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选秀大会依然是在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剧院内举办。

    每年选秀大会都代表将有一批天之骄子进入联盟,新老交替一直都是竞技体育百年不变的原则。

    并且随着训练措施的越来越完善,新秀球员的发展环境也比老一代球员好上很多。

    虽说球员质量并不一定比当年更加可观,但球员的身体素质却越来越好。

    往前十年,在NBA能够完成罚球线起跳都称得上是一件壮举,但现如今罚球线起跳已经不是什么震撼人心的事情。

    球员在想通过华丽的扣篮站住跟脚将变得非常困难。

    今年选秀大会被人看好的球员很多,但对于状元这个位置却没有任何异议。

    往年有可能的状元人选都争得十分激烈,在选秀大会真正开始之前,很少有球员能提前锁定状元秀的身份。

    就算在争夺状元秀这件事上具备一定优势,与身后球员的差距也十分微弱,很难通过天赋就完成毫无悬念的碾压。

    但今年选秀大会却是一个意外,因为无论哪支球队在五月份的抽签大会上侥幸抽到状元签,今年的选秀状元一定会是那个男人。

    就是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中锋球员格雷格?奥登!

    奥登早在高中时期就被球坛称之为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

    2005年,奥登与蒙塔?艾利斯共同分享了Parade高中年度球员称号。

    并获得2005年度篮球先生称号,成为继勒布朗?詹姆斯后,又一获此殊荣的高三生。

    2006年,劳伦斯北高中成为了印第安纳州历史上第一支当选今日美国和体育画报评选的全美高中实力榜第一名的球队。

    奥登在2006年还入选了麦当劳全美高中生全明星阵容,奥登早早地展现出了他的统治力,以至于他得到了“大帝”的绰号。

    进入大学奥登的确没有辜负“大帝”之称。

    他在球场上极其早熟,大一赛季场均就能得到15.7分9.6篮板以及3.3封盖,三项数据均为队内最高。

    整个大一奥登14次得到两双,5次单场得分20+,17次单场封盖4+,这些都是实打实的赛场统治力。

    可惜,自大学时期伤病就一直缠绕在奥登身边,这也使奥登年纪轻轻就多次经历手术来治疗他的韧带拉伤。

    不过伤病虽然为奥登带来了很多困扰,但却依然阻止不了“大帝出征”。

    在甜蜜十六强对阵田纳西的比赛中,奥登在最后时刻盖帽绝杀了对手。

    8进4的比赛打孟菲斯,奥登拿到19分、9个篮板,孟菲斯的两个内线犯规7次。

    半决赛打乔治城,罗伊?希伯特在他面前无计可施,只拿到6个篮板。

    而在决赛,奥登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打爆了诺阿与艾尔?霍福德两人组成的内线双塔,一举震惊了整个NCAA。

    要知道霍福德和诺阿两人在NCCA简直就是内线杀器,并且在选秀前的预测中同样都锁定了乐透秀的位置。

    其中艾尔?霍福德更是锁定前三,堪称极具天赋的内线球员代表。

    但即便霍福德与诺阿两人组成的双塔阵容十分强悍,可在奥登面前仍然显得不堪一击。

    仿佛这三位球员之间的差距就是天差地壤,放在同一年参加选秀简直就是悲剧。

    奥登能在带有伤病的情况下依然毫无悬念地锁定状元,这就足以证明格雷格?奥登身上所隐藏的潜力。

    奈何恐怕除了卢克以外谁也不知道奥登接下来的NBA生涯会有多么凄惨。

    新秀赛季一场没打就赛季报销,接下来两个赛季加起来奥登一共只为球队出战了82场比赛,也就是一个完整的赛季场次。

    在接下来奥登就因伤病淡出了联盟视野,直到13—14赛季才以一份底薪合同加盟热火,但同样只为球队出战了23场比赛,上场时间寥寥无几,个人贡献同样不值一提。

    甚至在2015年奥登不得不远赴中国来到CBA打球谋生,为CBA江苏队效力期间,奥登一共代表江苏队出战25场,场均出场26.3分钟只能得到13分12.6个篮板以及2盖帽。

    可笑的是,当年被称为百年难得一遇的篮球天才竟然在CBA赛场上都打不出统治力。

    更没有人想到CBA竟然会是奥登大帝的生涯绝唱,自此以后奥登正式告别了5V5篮球联赛。

    只能在BIG3联赛打一打3V3半场对抗。

    想到这儿,此时坐在房间内的卢克唏嘘不已,只感觉造化太过弄人。

    见证一名球员的崛起需要很长时间,但见证一名球员的陨落却只需一刻。

    选秀大会开始前,坐在场下的奥登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全场焦点,就连陪同卢克前来的克里斯?华莱士都一脸羡慕,“要是我们能抽到状元签该有多好,选下格雷格又何怕球队没有未来。”

217.布局:选秀大会开始(3.4K字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