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一场32分的季前赛大胜,休斯敦下起了三分雨,有眼无珠的莫雷!(2/2)
作者:体三爷
    无论是被火箭球迷委以众望的康利和盖伊,还是能为姚明提供帮助的斯科拉、阿尔斯通以及巴蒂尔,这些人都将决定着火箭新赛季的上限。

    季后赛连续多年的失利早就让火箭球迷失去耐心,但经过休赛期的一系列运作,火箭已经从根本上发生变化。

    至于是一步登天还是跌下神坛,这同样是火箭球迷想知道的事情。

    比赛开始前,两队球员分别在各自半场进行热身,而重返火箭球场的麦迪看起来心情还算不错。

    甚至还与老友姚明等人在场边说说笑笑,完全看不出大战将至的紧迫。

    虽说季前赛各支球队都不会拿出自己的全部实力,但对于火箭和灰熊休赛期发生的这笔交易,两支球队显然都不希望输球。

    否则外界的风评一定会让某位球员承担巨大的心理压力。

    本场比赛灰熊派出的首发阵容是:洛瑞、麦迪、杰拉德??华莱士、大加索尔,以及小加索尔。

    火箭这边则是:康利、盖伊、巴蒂尔、斯科拉、以及姚明。

    火箭主教练蒙哥马利选择了将身高两米零三的鲁迪??盖伊放在得分后卫的位置。

    原本以盖伊的身材更适合去打小前锋,不过在卢瑟??海德与阿尔私通之间,蒙哥马利还是选择了进攻天赋更加出众的鲁迪??盖伊。

    比赛一上来姚明帮助火箭率先跳到球权,一开场火箭这边的进攻重心就很明显。

    康利在外线试图将球吊给姚明,看样子是想从姚明这个点打开局面。

    深知这一点的卢克早就有所安排,此时灰熊在场上的阵型为区域联防,而大加索尔身处的位置随时都能对姚明进行夹击。

    不过开场第一次防守大加索尔并没有夹击姚明,而是让弟弟小加索尔在禁区单防。

    虽然姚明背身挤了两下,利用身高优势转身勾手打进,但小加索尔脸上并没有沮丧,只是发球后迅速跑向前场参与进攻。

    卢克之所以没让保罗??加索尔协防上去的原因,除了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以外,主要还想看看小加索尔如今的禁区防守在面对姚明时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虽然刚刚进入联盟的小加索尔很难在一对一防守中限制姚明,但对小加索尔来说这不仅是一场季前赛的磨砺,同样也是经验上的积累。

    进攻端姚明的勾手打进让灰熊没能打出有效的防守反击,不过阵地战的灰熊仍然有条有序的执行战术。

    只见洛瑞持球带过半场,灰熊这边已经摆出了三角进攻的站位。

    将球交给强侧的麦迪,洛瑞就站在弧顶三分线外,与保罗??加索尔和麦迪三人形成了一个三角。

    至于小加索尔和杰拉德??华莱士两人则纷纷落至弱侧,在随时准备无球空切的同时,也为强侧的三人拉出了非常大的空间。

    持球面对鲁迪??盖伊的防守,麦迪脸上依然是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中距离摆出三威胁的姿势,看到鲁迪??盖伊防守自己的位置较远,麦迪直接拔起来就是一记中投。

    “唰~”

    随着篮球入网的声音响起,麦迪脸上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意。

    整个首节双方在防守端都没给出太高的防守强度,但在进攻端却显得十分亢奋。

    阵地战灰熊主打的两套战术分别为三角进攻,以及麦迪和保罗??加索尔之间的挡拆连线。

    而一旦火箭进攻端投篮不中,灰熊立刻就会发动防守反击,将比赛节奏提的飞快。

    同时麦迪与保罗??加索尔两人出色的进攻手感也吸引了火箭大多数的防守注意。

    因此洛瑞在弧顶位置获得了不少投篮机会,个人单节命中三记三分,帮助灰熊始终占据优势。

    不过灰熊真正拉开比分的时间段还是第二节。

    次节回来双方默契的换下所有主力,季前赛的对抗主力通常不会上场太久,尤其是像姚明这种本身就具有伤病隐患的球员,蒙哥马利更不敢让姚明去打太久。

    整个第二节当双方纷纷换上替补阵容较量的时候,灰熊这边突然在三分线外开始发力。

    先是迈克??米勒连续两个进攻回合在右侧45度角命中三分,随后“小飞鼠”斯塔德迈尔分球至底角的卡波诺三分命中。

    直到又一个进攻回合,米利西奇在人群中抢下进攻篮板,将球转移给左侧三分线外的诺瓦克再次三分命中,灰熊在短短两分多钟的时间里打了火箭一波12:0,直接将分差拉大到了近20分。

    看到场上的比赛节奏变得越来越诡异,蒙哥马利皱着眉头叫下暂停。

    但直到暂停结束蒙哥马利也没想明白,球队怎么稀里糊涂的就输了将近20分。

    第二节的一波三分高潮,仿佛拉开了灰熊本场比赛的投篮帷幕,整个第二节灰熊在外线一共命中了8记三分,将火箭的防守投得千疮百孔,硬生生将分差拉大至20分以上。

    其中迈克??米勒、卡波诺与诺瓦克三人的炮台威胁简直惊得蒙哥马利一身冷汗。

    即使蒙哥马利利用暂停及时将防守阵型调整为三二联防,但灰熊在进攻端的投篮仍然具有威胁。

    虽然这只是一场季前赛的对抗,不过蒙哥马利通过这场比赛仿佛看到了灰熊新赛季的进攻火力。

    同时蒙哥马利直到这个时候才明白,卢克为何在赛季开始前就如此具有底气,原来灰熊真正的杀手锏从来不是纸面上的三巨头组合,而是隐藏在各个角落的“三分机器”!

    下半场比赛回来,麦迪联手保罗??加索尔与杰拉德??华莱士两人频繁杀伤内线,利用个人能力持续扩大比分。

    直到三节比赛结束,火箭不仅没能缩小比分,反而还被灰熊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6分。

    眼看比赛彻底失去悬念,蒙哥马利只能无奈叹了口气,随后挥手换下主力,宣布比赛正式进入垃圾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垃圾时间休赛季刚刚被火箭裁掉的诺瓦克犹如天神下凡,三分线外连续的炮弹输出打得蒙哥马利是一脸绝望。

    出色的进攻火力仿佛让蒙哥马利第一次认识诺瓦克这位球员。

    直到全场比赛结束,火箭季前赛首战32分大负灰熊。

    坐在场下的蒙哥马利一直没有想通,为何只是换了一支球队,诺瓦克在场上所展现出的进攻火力就犹如换了一个人。

    整场比赛诺瓦克登场22分钟,个人投进六记三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射穿了火箭防守。

    尤其是与卡波诺和迈克??米勒两人同时登场,蒙哥马利发现灰熊在场上的进攻范围竟然没有死角。

    很难想象,当这套阵容在场上手感一旦投顺起来,那个场面到底会有多么恐怖。

    最起码眼下这场32分的大败让蒙哥马利开始上火,即使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但蒙哥马利知道,这场比赛过后,外界的风评一定会将火箭踩到土里。

    而球队休赛季裁掉诺瓦克这一选择,同样会让上任没多久的总经理莫雷被球迷喷出屎来,甚至被媒体扣上一顶“有眼无珠”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