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再创季后赛分差记录!卢克:“不要冲我吼,我小时候被狗吓过。”(1/2)
作者:体三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刺助理教练杰森??布朗脸色苍白,面对媒体控诉着灰熊在场上的种种暴行:

    “我从来没想过教练竟然有一天也会变成一份高危工作,灰熊就是一帮疯子!他们在场上无恶不作,为所欲为!联盟应该出手好好制裁一下这帮混蛋!”

    “第一节比赛布鲁斯??鲍文就被阿泰斯特那家伙打到昏迷,结果第二节灰熊非但没有收敛,反而将目标瞄向了主教练埃迪!”

    “难以想象,灰熊竟然真的会做出这种无恶不赦的事情!我认为这并不是一场篮球比赛,而是一场无规则的格斗!”

    看着杰森??布朗既咬牙切齿又浑身颤抖的样子,台下记者只感觉杰森??布朗这家伙恐怕已经被灰熊打出阴影。

    作为埃迪??乔丹在休赛期带到马刺的助理教练之一,杰森??布朗上半场先是亲眼见证到布鲁斯??鲍文与埃迪??乔丹两人的悲惨遭遇。

    随后下半场接过球队教鞭又被灰熊打出了61分季后赛最大分差,这种双重打击对杰森??布朗来说可谓噩梦一般的夜晚。

    当台下记者问道,被灰熊西决首战屠杀61分有何感想,杰森??布朗激动得连牙齿都开始打颤:“灰熊就是一帮心胸狭窄的卑鄙小人!即使球队下半场已经领先高达40多分,灰熊依然将主力阵容留在场上,就是为了将马刺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这是对竞技体育的亵渎!是对竞争对手的侮辱!即使灰熊打出了季后赛历史最大分差,我也不认为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马刺在这场比赛有五人遭到无妄之灾被迫离开球场,希望联盟能公正的给球迷一个交代!给马刺一个交代!”

    杰森??布朗既愤怒又恐惧的样子让不少记者觉得可悲,明明所有的祸都是埃迪??乔丹和布鲁斯??鲍文这两个家伙惹出来的,结果最后却要杰森??布朗背锅,这的确是一件比悲伤更悲伤的事情。

    相对于马刺在赛后的激动和控诉,灰熊这边则由助理教练比尔??兰比尔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当记者问到关于布鲁斯??鲍文被阿泰斯特殴打致昏迷的事情,兰比尔的脸上露出一抹冷笑:“那家伙就是球场上肮脏且恶劣的蛀虫,他竟然妄想对凯文伸出黑脚。”

    “如果不是凯文侥幸避开了最致命的地方,现在的凯文就只能坐着轮椅出现在媒体面前。”

    “这已经不是布鲁斯第一次对球员做出这种恶意垫脚的动作,希望联盟能将这种行为写进规则里,让布鲁斯这种人受到应有的制裁!”

    “罗恩出手打架的确有些冲动,但这一次我举双手赞成罗恩的做法,因为有些人,不!准确来说是有些狗的确需要一些教训!”

    兰比尔的态度表明了对布鲁斯??鲍文恶意垫脚的行为感到不满,即使大家都知道,这已经不是鲍文第一次向对手伸出黑脚。

    在此之前NBA就有多位球星遭受过鲍文的恶意垫脚,甚至连老好人文斯??卡特都气的追着鲍文一顿猛打。

    只不过对于是否为故意垫脚的判断裁判缺乏这方面的专业,所以联盟一直没将垫脚这种行为写进规则里。

    但相信今天以后,联盟一定会对垫脚给予重视。

    台下记者继续举起话筒问道:“本场比赛灰熊与马刺爆发了非常大的冲突,这次冲突导致双方一共有九人被驱逐出场,其中还包括灰熊主教练卢克。”

    “而通过回放画面显示,这次冲突的起因是特伦顿??哈塞尔对马刺主教练埃迪??乔丹的恶意出手。整个行为堪称是极其恶劣,对此,你是否有什么要说的?”

    兰比尔激动的用手拍了下桌子:“这件事情的起因根本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埃迪??乔丹那家伙的嘴就像吃了屎一样令人作呕。”

    “当哈塞尔在场上兢兢业业的打球时,埃迪??乔丹就像个苍蝇一样在场边多次出言对特伦顿??哈塞尔进行人身攻击。”

    “直到后来哈塞尔忍无可忍,才与埃迪??乔丹爆发肢体冲突,至于最后大规模的群架完全是马刺替补席率先动手,灰熊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队友!”

    “要怪只能怪马刺那帮家伙实在是太脆弱了,打起群架来根本没有战斗力可言,三拳两脚就被放倒在地,这才让灰熊看起来更像是赛场上的行凶者。”

    兰比尔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换上一脸严肃的表情对媒体说道:“希望联盟能针对此事给灰熊一个交代!让马刺那帮率先动手故意挑衅的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尤其是布鲁斯??鲍文那家伙恶意垫脚的行为,严格来说,要比出手伤人更加令人作呕!”

    …………

    第二天,灰熊与马刺这一战彻底火遍联盟,无论是灰熊半决赛首战屠杀马刺61分,创下季后赛最大分差纪录。

    还是双方爆发NBA历史最大冲突,总计有九人遭遇驱逐,这两件事情随便拿出来一件都是焦点中的焦点。

    而联盟也火速针对这起极其恶劣的斗殴事件作出处罚。

    其中马刺队的沃恩、希尔和梅森以及灰熊队的斯马什??帕克、拉特利夫和易建联六人因为直接参与打架,但行为并不恶劣,最终只被联盟集体禁赛两场。

    至于迈克尔??芬利则因为斗殴过程中的过激行为被联盟禁赛三场。

    灰熊主教练卢克涉嫌引诱球员参与斗殴,且在裁判平复下赛场局面时,抬脚怒踹马刺主教练埃迪??乔丹同样被联盟处以三场禁赛外加三万五千美元罚款。

    而造成本起斗殴事件的罪魁祸首特伦顿??哈塞尔则情节严重,无论是殴打对方篮球教练,还是主动挑起群架,这些都是联盟容忍不了的事情。

    尤其是在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想方设法要将NBA构建成一个和平发展的联赛,特伦顿??哈塞尔这种行为简直就是顶风作案。

    即使马刺主教练埃迪??乔丹的确因为对灰熊球员喷垃圾话,吃到了现场主裁克里德的技术犯规。

    但赛场上垃圾话行为却不是球员出手挑衅的理由,更不能为特伦顿??哈塞尔极其恶劣的行为逃脱制裁。

    最终,联盟处以特伦顿??哈塞尔禁赛二十场外加三万美元罚款,算是标准的杀鸡儆猴,给寻滋挑事的灰熊一次威慑。

    至于另一起事件中拳击布鲁斯??鲍文的阿泰斯特则被联盟禁赛四场,虽然布鲁斯??鲍文的伤势有些严重,但阿泰斯特的出手却并不像特伦顿??哈塞尔那般恶劣,两者之间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除此之外,联盟针对布鲁斯??鲍文恶意垫脚一事也终于发表看法。

    对布鲁斯??鲍文恶意垫脚的行为联盟处以鲍文禁赛两场以及2万美元罚款,算是第一次针对垫脚这种事情做出赛场外的处罚。

    从整个处罚结果来看,灰熊队受到的处罚明显要比马刺严重很多,毕竟布鲁斯??鲍文和埃迪??乔丹两人此时还躺在医院里生死未卜,无论马刺在这起斗殴事件中存在多少错误,灰熊肯定都要比马刺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尤其是特伦顿??哈塞尔殴打马刺主教练埃迪??乔丹一事影响极其恶劣,一旦处理不好,很有可能会遭到教练工会的反弹。

    套用马刺助理教练杰森??布朗的话说,没有人能接受教练将变成一份高危工作。

    灰熊参与打架的频率和赛场上火爆的脾气实在让大卫??斯特恩感到头疼,斯特恩已经记不清这是灰熊本赛季第几次有球员遭遇禁赛。

    如果不是灰熊这两年为联盟创造了肉眼可见的收益,就凭灰熊本赛季的所作所为,斯特恩绝对会当场发飙,做出比如今更严厉的处罚。

    不过从双方余下的阵容实力来看,灰熊却拥有碾压性的优势。

    在主力球员除阿泰斯特以外无一人遭受牵连的情况下,灰熊想要拿下这轮系列赛并非什么难事。

    即使主教练卢克要三场比赛之后才能迎来复出,但对付这支老弱病残的马刺,以德安东尼的执教能力足以震住这块场子。

    除非马刺接下来为了赢球使用更肮脏的手段反过来对付灰熊,否则马刺本轮系列赛晋级的几率几乎为零。

    不过如今马刺早就被灰熊的狂暴吓破胆子,就算卢克借杰森??布朗两个胆,后者也不敢继续放肆。

    就连天不怕地不怕的埃迪??乔丹都被灰熊打得如此凄惨,目前躺在医院里与爱徒布鲁斯??鲍文相互作伴,那个场景杰森??布朗可不想在灰熊手上再经历一次。

    …………

    系列赛第二战,依然是在灰熊主场开打。

    整场比赛,马刺球员的状态都显得浑浑噩噩,颇有一种集体梦游的意思。

    进攻端频繁打铁,防守端更是跟不上灰熊快速反击的脚步,全程被灰熊摁在身下疯狂进行蹂躏。

297.再创季后赛分差记录!卢克:“不要冲我吼,我小时候被狗吓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