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再入总决赛!(1/2)
作者:体三爷
    灰熊西决首战大胜开拓者三十多分,对于这个结果大多球迷都不感到意外。

    但对于一直自信满满,将球队比喻为“小灰熊”的波兰球迷而言,进攻火力强悍的开拓者竟然输掉三十多分,这显然是一件令球迷无法接受的事情。

    如今开拓者这支球队简直天赋满满,就算是不懂球的球迷都知道,未来几年里这支开拓者绝对会成为最有力的总冠军争夺者。

    原本开拓者球迷还在幻想,球队能否在与灰熊这轮系列赛打出黑马般的表现,正如上赛季的灰熊一样异军突起,对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不过西决第一场比赛打完,开拓者球迷就将这种想法抛掷脑后,甚至每当想起的时候都会感到荒诞且可笑。

    竟然有人妄想季后赛能战胜76胜6负的这支灰熊,冷静下来的波特兰球迷只感觉自己之前有些疯癫。

    西决第一场是开拓者最有机会赢下这轮系列赛的机会,灰熊两位防守悍将阿泰斯特和特伦顿??哈塞尔同时因禁赛无法出战,这让布兰登??罗伊在进攻端能拥有更多发挥空间。

    一旦阿泰斯特下场比赛迎来复出,开拓者只会在这轮系列赛打得更加困难。

    如今来看,开拓者已经错失赢下比赛的最佳机会,如果接下来麦克米兰无法解决灰熊替补席的火力,开拓者的结局只有被灰熊4:0完成横扫。

    毕竟阿泰斯特的复出不仅会让布兰登??罗伊陷入挣扎,出色的协防能力同样能对擅长中投的阿尔德里奇造成影响。

    阿泰斯特的个人能力还不足以改写一轮系列赛的走势,可如果搭配上灰熊现有这套阵容,开拓者能逆袭晋级的几率几乎为零。

    …………

    系列赛第二场,拳击布鲁斯??鲍文被联盟禁赛四场的阿泰斯特迎来复出,阿泰斯特的复出无疑让灰熊本就强悍的阵容变得更加完整。

    尤其面对布兰登??罗伊这种联盟顶级得分手,阿泰斯特强悍的防守作用展现的淋漓尽致,整场比赛都使罗伊进攻端打得十分难受。

    当罗伊利用挡拆摆脱掉阿泰斯特的防守,阿泰斯特就会毫不犹豫的用一次恶狠狠的犯规来制止布兰登??罗伊在自己身上完成得分。

    阿泰斯特的防守动作不同于布鲁斯??鲍文和“手套”佩顿两人。

    相对于鲍文的肮脏,与“手套”佩顿的垃圾话干扰,阿泰只会用自己强壮的身体不停向进攻球员施加对抗,以此来进行更高效率的防守。

    在阿泰斯特犹如铜墙铁壁般的重点照顾下,罗伊上半场只有十二投三中,表现十分拉垮。

    进入下半场,改打无球的罗伊虽然在进攻出手方面获得更多机会,但当布兰登??罗伊都只能被迫去打无球,就足以证明这支开拓者的状态有多么糟糕。

    即使阿尔德里奇下半场迎来爆发,凭借一己之力扛起了开拓者的进攻大旗,奈何,灰熊能得分的球员实在太多,阿德就算第三节上演狂砍16分的戏码,也没能带领球队从灰熊手上讨到便宜。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灰熊主场再一次大胜开拓者27分,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0。

    ………

    接下来两场比赛,麦克米兰针对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但在卢克看来,麦克米兰的调整更像是垂死挣扎。

    开拓者虽然拥有联盟最顶级且最具潜力的潜力球星,进攻火力同样可以排在联盟前六,但论起阵容深度,跟灰熊却相差甚远。

    这也导致一旦开拓者主力球员下场,整支球队的进攻势头就会被灰熊全面压制。

    在开拓者苦苦挣扎的绝地反击中,灰熊干净利落的连续拿下两个客场,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4:0,连续两年闯进总决赛的大门。

    随着灰熊横扫开拓者晋级总决赛,外界对于这支灰熊已经越发开始忌惮。

    三轮系列赛灰熊全部4:0横扫,截止目前,十二胜零负的战绩极其具有威慑力,让人们打心里相信灰熊已经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冠军。

    而被卢克率领的灰熊4:0横扫出局后,开拓者主教练麦克米兰对这支灰熊做了非常高的评价:“只有跟灰熊交过手的球队才能知道这支灰熊到底有多么恐怖,我从来没想过有球队竟然能首发和替补都具有强悍的赛场统治力。”

    “当路易斯??威廉姆斯、迈克尔??里德、扎克??兰多夫这些名字都只能出现在替补席时,心中那种绝望根本不是外人能够理解。”

    “我认为本赛季的灰熊是NBA历史上最强的进攻球队,无论是三连冠时期的公牛、湖人还是同样由卢克领衔的森林狼,都不会是这支灰熊的对手。”

    “毫无疑问,当灰熊晋级总决赛的那一刻起,本赛季的总冠军奖杯就已经有了归属,无论东部是哪支球队晋级出线,都注定只有失败。”

    “输给灰熊这样一支球队并不是一件令人无法接受的事情,但心底的沮丧和羡慕恐怕只有自己知道。”

    与灰熊交手之前,麦克米兰一直认为自己将创造出第二支灰熊,可交手过后,麦克米兰突然发现自己之前的想法到底有多么愚蠢。

    卢克只用四场比赛就让麦克米兰深刻认识到开拓者与灰熊之间的真正差距。

    作为主教练,麦克米兰无疑有些沮丧,但作为一名失败者,麦克米兰却在这轮系列赛学到了更多东西。

    同样明白自己将来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最起码视线中的卢克就是麦克米兰只能抬头仰望的存在。

    …………

    随着灰熊4:0横扫开拓者晋级总决赛,球迷将视线全部投向正在进行的东部决赛。

    正如球迷之前想象般的那样,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骑士为凯尔特人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

    目前骑士与凯尔特人大比分战成2:2平,从双方之前交手的四场比赛来看,骑士与凯尔特人之间的胜算五五开,谁都没能在这轮系列赛占到太明显的便宜。

    凯尔特人虽然在球星方面看起来要比骑士豪华不少,但骑士本赛季的阵容配置却很合理。

    作为自带体系的男人,勒布朗??詹姆斯绝对是现役联盟最全面的锋线球星。

    而休赛期骑士管理层为詹姆斯引进的头号帮手莫??威廉姆斯的打球风格更是非常适合在詹姆斯身边打球。

    詹姆斯作为一名需要持球进攻才能发挥最大威胁的男人,莫??威廉姆斯出色的无球投射能力简直与勒布朗??詹姆斯配合默契。

    除此之外,本??华莱士的加盟也解决了骑士近两年内线防守糟糕的情况,骑士今年之所以能在防守效率榜上窜至全联盟第二,本??华莱士做出的贡献绝对不是数据能够体现。

    加上德隆蒂??韦斯特、丹尼尔??吉布森以及斯泽比亚克等一众出色球员,骑士能一路走到今天绝非运气那么简单。

302.再入总决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