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针对性训练!新赛季开始前的宁静,休赛期最后一段冲刺!(2/2)
作者:体三爷

    即使在队内训练里艾弗森展现的状态还算可以,但真到了比赛场上,生涯进攻效率本就不高的艾弗森还需要向灰熊证明他依然拥有成为战术核心的能力。

    只要艾弗森证明了这一点,灰熊随时可以为艾弗森重新打造体系。

    可一旦艾弗森的表现达不到教练组预想中的稳定,哈灵顿这条线就将变得非常重要。

    简单来讲,艾弗森在之前的十几年里一直都是球队核心,想以艾弗森为核心打造一套体系,浪费不了太多时间。

    但想以艾尔??哈灵顿为核心打造体系,却需要漫长的摸索和创造。

    所以在艾弗森向球队证明自己依然是那位无所不能的“答案”之前,哈灵顿这个点是灰熊必须要做好的第二手准备。

    “好吧,战术的事情我不感兴趣,既然阿伦那边没有问题,那艾尔这边交给我就好,我会想办法提升他的投篮效率。”

    “之前我也有看过艾尔的比赛录像,他的投射能力要比肖恩更加出色。”

    “想要提升艾尔的三分投射应该并不是一件难事,最起码远远要比肖恩容易得多。”

    戴尔??库里一副并不感兴趣的样子,看起来只想做好卢克交代给他的事情。

    事实也的确如此,戴尔??库里里对当篮球教练这件事丝毫没有兴趣,如果不是为儿子斯蒂芬??库里在NBA积攒一些人脉,戴尔??库里甚至不愿意担任灰熊队的投篮指导教练。

    毫不夸张地去讲,休赛期请戴尔??库里出山的也就是卢克,但凡换一个人邀请,戴尔??库里都不可能开口答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卢克现在在NBA的影响力已经达到顶尖。

    除了个别几支将卢克视为杀父仇人的球队,没有人愿意去招惹卢克这个疯子。

    满意的点了点头,卢克看似随意地提到:“对了,勇士那边我已经让唐打个招呼,新赛季斯蒂芬将直接以首发控卫的身份登场。”

    “我能做的是让斯蒂芬在新秀赛季获得更多的重视和地位,但最终斯蒂芬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还要靠他自己。”

    关于这一点卢克倒真的没有说谎。

    在正常历史轨迹上,拥有蒙塔??埃利斯的勇士都直接将斯蒂芬??库里提上首发,勇士选择库里就是相中了他出色的投射能力。

    如今勇士因为蝴蝶效应并没有蒙塔??埃利斯这位毒瘤,斯蒂芬??库里肯定会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老尼尔森虽然离开了金州勇士,但与金州勇士之间还存在着一些瓜葛。

    勇士新赛季主教练正是老尼尔森一手带出来的徒弟,库里这条线卢克算是掌控的死死的。

    “真的?”

    “太好了!你为斯蒂芬做的已经足够多了!接下来就要看那臭小子自己的表现!”

    戴尔??库里脸上露出一抹惊喜。

    前往孟菲斯担任投篮教练戴尔??库里为的不就是这个?!

    虽然之前卢克就承诺将会向金州勇士打声招呼,让新秀赛季的库里获得更多机会。

    但当事情真正落实之前,老库里心里难免还是会七上八下,可又不好意思总缠着卢克问起来没完。

    现在从卢克那里得到消息,已经向金州勇士打完招呼,戴尔??库里心中那块大石头算是彻底落地,就连在看向“砰砰”打铁的肖恩??马里昂时都心情大好。

    “休赛期灰熊还是要多拜托你的指导,如果球队夺冠,我单独为你打造一枚关于三分球的专属戒指。”

    戴尔??库里虽然是灰熊名义上的投篮教练,但签下的合同跟球员却有很大的差异,只要一方想撂挑子不干,合同随时都能取消。

    灰熊目前有多位球员需要戴尔??库里的指导,想让戴尔??库里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三分训练上,卢克最应该做的就是解决掉斯蒂芬??库里那边的问题。

    好在,有老尼尔森这层关系,想解决问题并非什么难事。

    如果不是老尼尔森休赛期决定加盟灰熊教练组,卢克绝对会让森林狼用首轮第五顺位摘下库里,哪怕这一决定可能会为库里带来影响。

    不过现在来看,一切的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灰熊只需要利用好九月份这段时间帮助球员对自己的弱项进行针对性训练,其他的事情完全可以推后,并不着急做到完美。

    只有球员的个人能力得到提升,才是灰熊新赛季冲击总冠军最稳健的方法。

    至于球员之间的磨合问题,完全可以等到季前赛乃至常规赛开打后再慢慢探索。

    上个赛季的灰熊打出了76胜6负的历史最佳战绩,新赛季球队阵容变动太大,再想打破这份纪录几乎没有可能。

    而没有战绩压力的灰熊则完全不用担心常规赛到底会打出什么样的成绩。

    只要最终能拿下总冠军奖杯,就算以西部第八的身份打进季后赛,卢克也完全可以接受!

    …………

    整个九月份,灰熊并没有像其他经历阵容变动的球队一样,着急进行阵容上的磨合。

    每位球员都在按照卢克制定出的计划进行单独性的训练。

    开着“上帝之眼”的卢克很清楚这些球员都存在什么样的缺陷,这一点简直就是Bug一样的存在,直接可以领先其他球队一大步。

    正是凭借这一能力,卢克执教的球员总能在新赛季打出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让球迷一度怀疑卢克是不是拥有魔法,否则怎么可能总让一些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球员变成焦点。

    截止到九月末,在新赛季季前赛开打之前,灰熊队的训练进度一路攀升,仿佛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马里昂和艾尔??哈灵顿两人在戴尔??库里的重点关注下,三分球命中率都有了非常大的进展。

    其他球员也都按照卢克制定的训练计划有着大大小小的提升。

    最让卢克感到意外的还是贾森??基德,作为一名36岁的老家伙,基德不仅跟这群年轻人一样积极参与训练,还毫不吝啬地将自己多年总结出的篮球经验分享给大家。

    贾森??基德从来不是一位合格的更衣室领袖,真要说起来基德更像是一位毒瘤,

    总会在某个阶段破坏教练组与更衣室的球队氛围。

    不过新赛季为了夺冠,贾森??基德明显改变了很多。

    无论是态度上的转变,还是性格上的收敛,基德的变化都令教练组感到满意。

    看着球队训练时逐渐凝成一股绳的气场,卢克的脸上露出了老父亲一样的笑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