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蛇复仇(2/2)
作者:梦的衣裳

    从前啊,在一个村里,家家户户都很穷,有时候连一顿饱饭都吃不上。没办法啊,就只能去树林子里啊,挖些草根啊、野菜之类的来吃。——像你们这么大年龄,一样要去找吃的,不然就没得吃……讲故事的时候,奶奶还不忘说我们玩皮。

    村里呢,有个女孩,有七八岁吧,挎着篮子,拎着把镰刀,自己一个人就去了树林里。

    一进树林里呢,就去挖野菜。挖着挖着,她觉得有点不对,有东西在动。她就站起来,找找一看,是一条小蛇,挺好看的。

    小女孩很胆大,并没有走。她用自己的镰刀和小蛇玩。最后她用挖菜的镰刀把蛇杀死了。

    小女孩也并不在意。

    直到十多年过去了。小女孩长大了,一直在外地。

    有一次她回家,走到离村口很近的小路上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动。于是回头一看,啊——,这一看不得了,把小女孩吓坏了。她看到一条很大很大的大蛇,拿着一把镰刀;慢慢地向她走来。镰刀把长约八米,镰刀有三米那么大。——说着还不忘用手比划着,看那棵树。就那么长。把小女孩吓的拨腿就跑。大蛇紧跟在她后面。

    到村口时,她的妈妈在村口等她,但当看到女儿身后的大蛇后,傻眼了;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了;随手拉着女儿就往家跑。

    跑到家之后,妈妈问女儿,是怎么回事?于是,女儿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妈妈听了,也吓坏了,以为是灵蛇复仇来了。

    吓是吓了一跳,不过,饭还得要吃的。

    妈妈安慰一下女儿,就去灶屋(厨房)为女儿拿饭吃;这一打开锅,不得了了。哪里还有自己做的饭啊,一锅小蛇啊,都在里面,吓的妈妈感紧的盖上了锅盖。

    看水桶里的水,也都变成了小蛇。

    最后,家里的东西都变成了小蛇的样子。女儿由于害怕,也走到妈妈面前。妈妈拉着女儿向外走,这时却看到大蛇向家里而来。

    妈妈急坏了,于是,就把女儿藏在了院中的大缸里,用盖子盖住,然后啊,在屋里烧香磕头,一个尽的念叨着。

    但是呢,大蛇并没有进屋里,就缠着藏有女儿的大缸,一直缠一直缠,一圈又一圈的缠。直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啊,大蛇走了。

    妈妈从屋里向外看了看。大蛇走了,心一下子落下来了。

    心想:太好了,太好了,走了就没事了。

    这位妈妈慢慢走到藏有女儿的大缸前说:“女儿啊,快出来吧,大蛇走了,我们平安了。”

    可她怎么叫也没听到女儿的回应。

    于是,妈妈就打开大缸一看,吓坏了。缸里哪还有她女儿啊,只剩下一堆人的骨头。

    看着吓坏人。

    故事结束了,我们这批孩子眼一个比一个瞪的大。是听的入了神,还是被吓的,都不知道了,必定故事就是故事。

    现在想想看,老奶奶一边引导一边威胁,无非是不让我们再伤害小动物!告诉我们动物也是有生命,也是有灵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