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三:五个仙子(1/2)
作者:梦的衣裳
    话说,就在老爷爷接过门闩兄弟俩的拉车之后,把白菜用布遮住,就拉着车往家走。

    一直走到家里。

    一位婆婆在门前等待着爷爷的到来。

    老爷爷把车子拉到院子里,说:“把这五棵白菜搬下来,先放到屋里再说”

    奶奶高兴的说:“好,”

    于是,便走到拉车后面,掀起拉车上的布,一看,呀——,大吃一惊;这声音不但让老爷爷回头看,就连睡觉的姑娘们也惊醒了。

    老爷爷听到婆婆的叫声,走近一看,不得了,这哪里有白菜啊,这是五个大姑娘啊,而且一个比一个美,个个清新脱俗;

    老婆婆仔细打量着这五个姑娘;

    清澈明亮的瞳孔,弯弯的柳眉,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动着,白皙无瑕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不是仙女却剩似仙女。

    婆婆看着这五个姑娘,很是高兴,因为她现在有女儿了。而且还是五个。

    爷爷也很高兴,因为自己无儿无女,一辈子快完了,上天却给了他们夫妻五个女儿,你说能不高兴吗?

    从此,原本两人的家庭又加了五个人。

    自从夫妻俩有了这五个女儿之后,生活幸福的指数又提高了一层。因为女儿们不但美丽,而且个个都十分乖巧、懂事、孝顺。

    有一天,老爷爷外出很晚了还没有回来。婆婆和女儿们焦急的等待着。

    再说老爷爷呢,不是不想回去,而是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了土匪,幸好得一位公子相助。才幸免遇难。

    老爷看着这位救命恩人;公子长得玉树临风、温文尔雅、面如冠玉,是一个不错的翩翩少年郎,言行举止都说明,这位公子是个十分有修养的人。爷你心里甚是喜欢,于是,就笑着问公子:“谢谢你救了我;你可以和我一起回家,我有五个女儿,看看哪个女儿喜欢你,并且你也喜欢她,你可以娶她作你的妻子。”

    公子看看老爷爷开心的笑容,便同意了,和老爷爷一起回了家里。

    姑娘们为了不让娘亲着急,都在屋里和娘亲一起说说笑笑,分散娘亲的注意力。不一会,就听到有人开院门;爷爷进了院子,领着公子进了屋;姑娘看了看对方,有点不解!因为今天爹爹不是自己回来的,而是带着一位公子回家的。

    不过,既然爹爹回来了,姑娘们还是高兴的。

    看到女儿们高兴样,爷爷就高兴的说:“今天我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土匪,这位公子救了我,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我把你们其中一个许配给他。你们谁愿意?”

    公子没有答话,一直看着这五位天仙般的姑娘;他同意老爷爷的意见。

    于是,老爷爷就轻轻地问大姑娘:“你愿意嫁给这位公子,作他的妻子吗?”老爷爷从不逼迫人,只询问姑娘们的意见,尊重女儿们的选择。

    大姑娘摇摇头说:“不,我要给娘梳头呢!”

    老爷爷又询问二姑娘:“你愿意嫁给这位公子,作他的妻子吗?”

    二姑娘也摇摇头说:“不,我要给娘洗脚呢!”

    老爷爷又询问三姑娘:“你愿意嫁给这位公子,作他的妻子吗?”

    三姑娘也摇摇头说:“不,我要给娘捶背呢!”

    老爷爷又询问四姑娘:“你愿意嫁给这位公子,作他的妻子吗?”

    四姑娘看了看公子,笑着说说:“好的,我愿意嫁给这位公子,作他的妻子!”

    老爷爷微笑着说:“好”

    然后向公子问道:“我的四女儿愿意嫁给你,你可愿意取她作你的妻子?”

    公子看了看四姑娘,很高兴:“老爹,我愿意”

    老爷爷很高兴的为两位新人办了简单的婚礼。

    于是,四姑娘就跟着这位公子住在了一起。夫妻生活十分幸福,恩恩爱爱,让人很是羡慕。

    三个月过去了,小俩口一直过着甜蜜的生活。

    大姑娘看到四姑娘和公子的幸福生活,后悔了,后悔当初没嫁给这位公子。

    由后悔就会生成妒忌,由妒忌就会生成恨,她开始恨四姑娘了。

    想方设法的想让四姑娘死,自己代替她。

    于是,这一天,公子外出了,只有四姑娘一个人在家;大姑娘来到四姑娘的院里,找她聊天,四姑娘也十分高兴;聊着聊着,大姑娘走到井边,向井里一看,便心生一计;喊着四姑娘说:“快来,快来看看,这井里有好玩的东西”

    无心的四姑娘听了大姑娘的话,来到井边,伸头去看;但刚一伸头,就被大姑娘推到了井里——死了。

    大姑娘怕自己被公子认出来,就幻化成四姑娘的模样,与公子生活在一起。

    这天,幻化成四姑娘的大姑娘和公子在井边休息,可是井里有一只青蛙,一直不停的在叫,叫的让她心烦意乱;于是,她轻轻的说着:“这只青蛙真烦人,叫得让人心烦”

    公子微笑着说:“你听错了吧,哪来的青蛙啊!”

    大姑娘想想,不对,真的不对,为什么她能听到青蛙的叫声,公子怎么听不到。

    于是,她趁公子不在家的时候,把青蛙从井底捞上来,杀了埋在院子里。

故事三:五个仙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