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生、念来世(一)(1/2)
作者:梦的衣裳
    公子走了,大姑娘因公子的出走伤心的跳崖了;老爷爷的心碎了,心疼啊,都是自己的儿女,怎么成这样了呢?

    婆婆哭瞎了双眼,女儿们感到羞愧!

    公子走了,为了再见四姑娘,坚决的走了。

    老爷爷看着公子坚强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艰难的说道:“难道我做错了吗?当初我不该让四姑娘嫁给他?哎——”

    公子一路走一路问,遇人就问有没有见到四姑娘;为了方便,还为四姑娘画了张肖像,见到有人就拿出来让人看,问有没有见到。

    累了就随便找个休息的地方,如破房子、破庙的地方,风吹日晒的,从不觉得的苦。

    爷爷和婆婆因为两女儿的事情,心里伤心过度,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爹娘,女儿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怎么办怎么办?女儿们焦急的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爷爷和婆婆。

    再说四姑娘,自从那天告别了相公和大姐,就随风而飘,没有固定的住所;由于心里放不下人间的一切,所以没有去投胎。

    想家了,想家里的爹和娘了,还想姐姝了,四姑娘好想回去看看爹娘;于是,就随风飘到爷爷家门前,从窗户中看了看爷爷和婆婆。

    当看到爹和娘都躺在病床上时,心里很伤心:怎么爹和娘都病了呢?这到底怎么了?有没有人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

    当然没有人来告诉她,这些天都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的四姑娘还以为大姐和公子在一起幸福的生活。

    看到自己的爹娘躺在病床上,四姑娘什么都不顾了,从门前飘了二老面前,伤心的喊着:“爹,娘,你们怎么了?这是怎么了?”

    姐姝们都到四姑娘的声音,先是吃了一惊,又慢慢转悲为喜;

    二姑娘、三姑娘高兴的叫:“四姝!”

    声音中还有一个五姑娘的:“四姐!”

    在床旁边伺候二老的姑娘们可高兴了,一阵阵欢喜;当然这声音,睡在床上的爷爷和婆婆也听到了;爷爷和婆婆都要起床:“来……,扶我起来,是不是小四回来了,让我看看……”

    婆婆也要起来:“来……我要起来,我要看看我女儿,我要看看我女儿啊……我要起来……”

    姑娘们看到二老高兴的样子,便去扶二老起来;

    二姑娘去扶爷爷了,三姑娘和五姑娘又把婆婆扶起来;爷爷是看到了四姑娘,可婆婆看不见四姑娘了,因为,早因四姑娘的缘固,婆婆已经把眼哭瞎了。

    爷爷高兴的看着四姑娘:“女儿啊,你还好吗?”

    “爹,娘,你们放心,我很好,只不过放不下二老,所以还不想去投胎”

    婆婆又是伤心又是高兴,伤心的是女儿已经不在了,高兴的是女儿的魂魄还能回家来看看她:“女儿啊,别放心不下我们,你看,我和你爹身体好着呢!”二老一高兴,病好的差不多了。

    爷爷高兴的点了点头:“是啊是啊”,说完便向四姑娘面前走去,用手去拉四姑娘;

    可是,现在四姑娘的身体是虚幻的,根本碰不得。

    女儿们看到这爹爹这样,个个伤心不已,更不敢多说一句话,怕爹娘伤心。

    四姑娘看看了爹爹要拉自己的手,微微挤出一点笑:“爹,现在我的身体是虚幻的……”

    爷爷愣了愣,想起来了,四女儿已经死了。于是,免强挤出笑容:“对对对,我怎么给忘了。”

    女儿们扶爹娘座在桌边的凳子上。

    四姑娘看了看,没看到大姐和公子,就问:“姐姝们,爹娘生病了,大姐和相公怎么没来?”

    听到四姑娘说话,姑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答话。

    爷爷伤心的说:“四姑娘啊,自从你走后,公子坚决要去找你,所以他走了;至于你的大姐……”停了停,下定决心:“至于你大姐,自从公子走后,她也死了”

    爷爷如释重担的把话说了。
盼今生、念来世(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