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生、念来世(四)(2/2)
作者:梦的衣裳

    其实,就在今生第一次叩门的时候,莱诗就听到了;很想出来见今生;但师父的话语一次又一次的在脑海中划过,使她不得不重新考虑师父的话语。

    现在的她满心伤痕,满脸泪痕;当听到叩门声时,诗诗知道是今生,顿时心中像点燃一盏灯,虽然小,但还有点温暖;

    当今生的声音传入耳时,她觉得好像有一股暖流注入心间,让她觉得在他身边好安全;可是,当听到他说要走时,心中刚燃起的那盏灯好像就要被人吹灭,又是一片凄凉。

    莱诗忍不住的再一次哭泣。

    为了不让今生发现自己在家里,她哭泣的声音很小很小,使在忍不住了,只好用双手捂嘴,避免发出声音。

    就在今生要转身离去的那一刻,莱诗开了门;听到开门声音,今生转身看到了几天不见的莱诗;心——终于落下来了,开心的笑了笑,快速的打开院门,进了院子;

    莱诗飞快的向今生跑来,向前紧搂今生,

    今生不知道莱诗发生了什么事情。愣了愣,伸手搂了搂诗诗。

    只是这几天不见,他真的很想她,她的一频一笑,一举一动,都刻在自己心里。

    泪——瀑布一样从眼里涌出。好像要把所有的不愉快、所有的伤心、所有的泪水都宣泄出来。

    泪水打湿了今生的衣服,今生紧紧的搂着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会哭成这样。

    心被莱诗的泪水纠在了一起,阵阵心痛。

    今生拍了拍肩上的诗诗,以为她受了什么委屈,便安慰道:“怎么了?诗诗?别哭了,有什么事不能解决的,看你伤心这样,我会心疼的。”

    诗诗离开今生肩头,摇了摇头:“没有,没什么?”

    但满脸泪水的她怎么会看不懂她的伤心。为她温柔的为莱诗擦干泪水关心的说道:“怎么哭成这样?别哭了,再哭就不美了!”

    诗诗为自己擦了擦泪水,挤出一丝微笑:“我——我没事,放心,明天你上京赶考,我会去送你的!”

    “嗯——,我就知道诗诗舍不得我。”看到了莱诗的笑容,心里稍稍安慰了一下。

    看着今生安慰的眼神,想了想,莱诗很想把她的一切告诉她;告诉他,她是一只小狐狸,她是他上辈子的妻子。

    可是——

    她该怎么说呢?

    “我——”

    “我——”

    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今生笑了笑:“你先说”

    莱诗低下了头又抬起了头,反复考虑再三,内心斗争了良久;还是说不出口,微微笑着:“我没什么,你说什么?”

    “哦,我是说,我明天就要走了,放心不下你,又放心不下父母,所以,我想让你经常到我家里走走,相互有个照应”

    听了今生的话,诗诗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笑:“放心,我会的”

    “那我就放心了”

    “我——”懵然抬头看今生,本想告诉他,她想陪他一起去京城赶考;因为她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来陪他走完人生路;

    很想与他度过余下的时间,因为她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他。

    ——师父的十年已经到了。她真的好怕——。

    但当她看到他安慰的笑容时,还是把到嘴的话收了回去。

    “怎么了”

    摇了摇头:“没了,时间已经不早了,你该回去休息了,明天还要早起”

    听了诗诗话,像是吃了镇定丸,笑了笑:“知道了”

    今生还想问问诗诗为何为这般伤心,可是,她不说他也没办法;只好把莱诗再次的搂在怀中,给她一个安慰、温暖的怀抱。

    次日,今生很早就起来了,等待着莱诗为他送行。可是现在都日上三竿了,还不见莱诗和身影。心里想着昨天伤心的莱诗,难免有点担心

    父亲只好崔着说:“时间不早了,诗诗可能有事不能来了,如果一会她来了我会告诉她一声,你放心,如果她没来,我一会去看看她。”

    母亲也劝其道:“是啊,如果要来的话,早该来了,可能是有事耽误了,别等了!”

    今生望了望路口,看看了父母,点了点头:“嗯——”便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