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生、念来世(八)(1/2)
作者:梦的衣裳
    听了师父的话,诗诗真的不敢相信;像被万箭穿心一样。但又感觉不到疼痛,因为,她已经没有权利哭了。这里的一切都是她带来的。

    都是她的执着,才酿成今天的灾难。

    都是我的错吗?我真的错了吗?天啊……怎么会这样?是我害了村民……

    张道人看了看失魂的诗诗,安慰道:“诗诗,先别伤心了,先看看村民的病情怎么样了,先把村民的病治好再说。”

    师父的话语带动了诗诗的心思,到底还是关心村民的:“师父,你有办法吗?”

    “有,可以先试试”

    师父的话让诗诗顿时觉得有一线希望。

    于是,张道人便走进院子,亲自看了村民,为每个村民都把了把脉,确定病人的情况,才好下药。

    之后,开始走到草药前,分配草药;诗诗在一旁协助;

    看着师父配的草药,诗诗说:“师父,这个配方和我上次配的一样,对病人没有多大效果。”

    张道人笑了笑:“这个我知道,我会在这些药的基础上,加以改变,再加几种草药,应该会比之前好一点”

    点了点头:“嗯——”

    这时,一阵慌乱的脚步声打乱了二人的说话。由于太急,所以显得有些慌乱,还有气喘吁吁的声音;二人向门外看去,看看是不是又有病人送来了。

    病人是没有看到,到是看到潘婶急忙的向院中跑来。

    张道人说:“去看看发生什么事情了?”然后就去熬药了。

    诗诗点了点头,前院门前走去;看到慌乱的潘婶,立刻打开院门。把潘婶引进院中;

    看着潘婶着急的双眸,不解的的问道:“婶婶,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潘婶很着急:“诗诗……,不好了,你潘叔——他晕倒了?”

    “什么?潘叔晕倒了,怎么回事?”大吃一惊

    “我也不知道,本来好好;刚刚吃过饭,休息了一下;他就拿着锄头下地干活,走到门口就晕倒了,不知道怎么回事?”

    “潘叔身体不是一直很好吗?怎么会晕倒呢?”想了想:“不可能啊,我已经让潘叔喝过我配的草药了,不可能会染上这病的。”

    “诗诗,你看怎么办?”

    “婶婶,别先别急,给我说说潘叔这几天有没有不舒服什么呢?”

    潘婶想了想:“哦,对了,前几天他说他有点不舒服,我让他来找你看看,他说你很忙,要照顾许多病人,自己没什么大病,就没有来;后来就开始咳嗽,然后就是今天就晕倒了。”

    听着潘婶的话,诗诗顿时感到不好,有可能潘叔也染上了瘟疫;急忙转身向张道人跟前走去;张道人此时正在把熬好的药,端给病人。

    诗诗来到张道人旁边,急急的说道:“师父,不好了!”

    “是不是又有病人送来了?”

    “不是——是潘叔,潘叔也可能染上了这次的瘟疫!”

    “什么?他也病了?”

    诗诗点了点头:“嗯!”

    听到诗诗说潘叔也染了瘟疫,张道人顿时眉头蹙了蹙。因为他知道今生在诗诗心中的地位,也知道潘叔和潘婶在诗诗心中的地位。弄不好,诗诗真的会死。

    怎么说诗诗也跟着自己十多年,十多年的感情不是假的;自己又无儿无女,他早把诗诗当成自己的儿女了。你说,他怎么能忍看着自己的女儿死呢?

    张道人抬头看了看一旁焦着的潘婶,又转头看着诗诗,急急的说:“走,看看去……”

    “好,我安排一下就过去,师父你先和潘叔去,我一会就到”

    “好”

    张道人走到潘婶面前:“走,我们先去看看!”

    “好!”潘婶点了点头,也跟着张道人走了。

    这时,诗诗看到满院的病人,心里很不是滋味;病人越来越多,有几个看上去已经很严重了,如果再找不到救命的良药,他们——可就真的要死了。

    “王叔”诗诗叫道。

    一位大叔,大约有四十来岁,正在扶病人喝完药躺下。听到有人叫他,便答应着走了过来:“哎——诗诗姑娘,什么事?”

    “王叔,潘叔有点不舒服,我想去看看他,你能帮我先照顾一下病人吗?还有正在熬的草药。”

    “好,没事,你去吧!这里有我呢?你放心。”王叔安慰道

盼今生、念来世(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