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生、念来世(九)(1/2)
作者:梦的衣裳
    来到潘家门前,走进院中,就听到一个女人伤心欲绝的哭泣。听到哭声,诗诗一下子懵了。

    走到门口,诗诗便看到师父在一旁无可奈何的座着。床旁边的潘婶在伤心的哭泣着:“师父,真的不能治了吗?”

    张道人无奈的点了点头;诗诗听到师父的话,有种晴天霹雳的感觉,正打中自己。

    慢慢向床边走来,看到床上的人儿;还是自己所熟悉的潘叔,对自己很好的潘叔。只不过,脸色比前些天更加的苍白和无力,而且,身体开也慢慢的开始出现溃烂。看得诗诗一阵阵的心伤难受。

    转身到张道人身边,伤心的喊到:“师父——”

    其实,诗诗一到门口,张真人就看到了,只不过没说而已;——但说了又怎么样呢?难道真的让诗诗去死吗?

    听着诗诗伤心的喊出师父,张道人叹了一口气。

    这时,在床旁边座着的潘婶好像有点不舒服,轻轻的咳嗽了几声,紧接着又重重的咳了几下。诗诗一听,就感到不妙;一个多月的观察,她早知道了这瘟疫发病的初期。

    立刻走到潘婶身边,关心的说道:“婶婶,你怎么了?我熬的药,你没有喝吗?”

    潘婶笑了笑:“诗诗,我没事,别担心!”

    哪能不担心呢!

    自从今生走了之后没几天,村里就有人发病,直至今天,已经两个多月了,现在连潘叔潘婶都感染到了;如果今生回来,见不到父母,她该怎么向今生交代呢?

    心——很痛,为了村民,为了潘叔和潘婶,也为了今生。痛的她喘不过气来。

    慢慢的转身,看着张道人,伤心的喊了一句:“师父——”

    这声音是希望、也是无助;是盼望、也是祈求;她在祈求师父能将治疗瘟疫的方法说出来。

    师父怎么能听不懂!

    张道人摇了摇头:“诗诗,跟为师出来!”

    听到师父的声音,诗诗伤心的眼神猛然一亮,一丝希望在心中燃起。

    两人一前一后的来到院中的桌边,张道人座了下来。诗诗在对面座了一来:“师父——”

    “你确定你真的要救这些村民吗?”听到诗诗的声音,张道人一脸的严肃。

    “是的,请师父告诉我方法”诗诗很是坚定。

    张道人向屋里望了望,又看着诗诗,郑重其事的说道:“我配的那个药方是对的!”

    “那为何村民吃了药会不见效呢?”

    “因为,——因为缺少一味药引!”

    “药引?——什么药引?师父你快说,我这就去找”

    张道人看了看诗诗没有说话,诗诗着急的说:“师父,告诉我,什么药引?我一定会找到的”

    “那药引你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

    “为什么找不到?师父,放心,我一定会找到的”

    “因为那药引——是你的心血——你能到哪儿去找啊!”

    一个炸雷在诗诗脑海中炸开:“什么?我的——我的心血”

    张道人点了点头:“是的;你的心血是你一身的精华所在,你还有一颗善良的心,况且你不是我们普通人。因为我们普通人根本不会有,只有你才有;你现在还要救人吗?”

    诗诗心中徘徊了一下,想着得病的村民,免强挤出一丝笑容:“不就是一点心血吗?师父放心,我没事的;我一定要救村民的。”

盼今生、念来世(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