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阴阳离火剑(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一道玄而又玄的法决印在星虎的脑中,法决名为阴阳离火剑决。修炼此剑诀的第一层境界是修炼初始体内会产生一丝一缕的阴阳二气,当阴阳二气能够自由交汇融合化为剑灵被称作剑决的第二层,当能把交汇的阴阳二气逼出体外化为离火剑气号称第三层。当这三层修完后,修炼者极有可能成为幻境高手,当然这也有失败的几率在,成为进入幻境才有能力开启结界。猩红雪是幻境初期高手,能够幻化为一只背生血色纹路的血蝙蝠!

    星虎现在急需提升自己的力量,再也不想被别人左右自己的命运,连在结界空间中被左右也是不行!

    如果按部就班的修炼这部法决,星虎在几十年后兴许能够进入幻之境。但是谁也不能保证这十几年星虎无病无灾,父亲不可能护佑自己一辈子。总有一天自己化为参天大树,替父亲遮风挡雨!

    有时候他甚至想和父亲一起离开这个纷争之地,何苦在苦寒之地煎熬呢?青龙城外无尽的风沙如刀般一刀刀一寸寸割在青龙城的墙壁上,也割在他星虎的身上。但是,他们没办法离开,因为大哥和二哥还在齐国帝都,明面上是当今齐国帝君看重他们熬家委以重任,其实不过是要挟熬广的一枚棋子。

    星虎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思绪,发现天已明了。唤了几声玲珑,见后者没有答应。星虎披衣坐起,看了一眼桌上,还放着十六天前自己翻阅的《东游记》的故事书,仿佛隔了一世之感。

    星虎习惯性的伸了个腰,现在虽然只有十六岁,但是身高已长到一百八十公分!眼睛囧囧有神,脸比较圆润,那是因为没有经历过风霜的磨砺!

    “少爷你醒啦,这是碧云天宫主写给少爷的亲笔信!”玲珑吐了吐舌头,虽然比星虎矮了半个头,但是却像个大姐姐一样。说完,玲珑自去取来早上的洗漱用品和几碟小点心。

    星虎一边吃着玲珑亲手做的小点心,一边翻阅着碧云宫主的亲笔信。

    星虎好奇的问道:“玲珑你是东方人士?”

    玲珑笑嘻嘻的道:“是呀,人家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哦。”然后小姑娘挪了挪位置,靠近了一点星虎,喝了桌上满满一杯子水。似乎有好多好多想说的要说给星虎听。

    星虎看玲珑的这架势,讲个一天一夜没什么问题。急忙摆手扯开话题。

    “碧云天是这青龙城仅有东方仙门,玲珑你居然被收为了外门弟子,好生厉害!”星虎由衷的赞道。

    玲珑刚要打开话匣子,见星虎一点兴趣也没,不由心情怏怏。但是听到星虎夸赞自己,小胸脯一挺。

    “那是自然啦,玲珑我这几天可辛苦了呢。”

    一个巴掌大小的玉瓶子,被玲珑从怀里取出,小心翼翼的放在星虎的面前。玉瓶洁白无瑕,瓶口用特制的盖子遮住。玲珑献宝似的,打开瓶塞,一股淡淡的绿气荡漾开来。玲珑急忙盖上,生怕跑出太多溢散的绿气。

    绿气溢出的瞬间,星虎感觉,身上什么东西被牵引一般,如紧闭的大门被打开一丝缝隙一般。那种感觉让星虎非常舒适,高兴的想大声呼喊。

    “玲珑这是什么?”星虎不由轻声询问道。虽然星虎不想回忆结界空间中的一切,但是他此时心砰砰直跳,这瓶较为稀薄的绿芒所凝聚出的液体,极有可能和天梧桐射出的那十二团绿色光华,同出一源!就不知道这瓶极有可能出自天梧桐的灵液,怎么会在玲珑这个小丫头身上?

    所以星虎也不继续询问,安静的等待着玲珑解释。玲珑等了半响见星虎没有再催促自己,颇有点丧气。

    玲珑就老老实实的回答道:“少爷,是这样子的...在少爷昏迷的这十多天,都由碧云天的门人将此神药赐予城主。然后,转交玲珑我...好在我天资那个纵横耶,那个术,哦对了,就是那个碧绿很神奇很神奇的小瓶子拉...我跟你说少爷,那个绿油油的汁液可宝贝了,我是一点儿也没浪费了。很多人说少爷不行了,我玲珑是不信的,老爷也不信...因为好端端的少爷怎么会一睡不起呢...可别说,那天救我们的那个女人胸部好大耶,玲珑我是不能比的...”

    还没说完,玲珑比划了一下那个部位的大小,有些嫉妒的小心思写在脸上。

    星虎一脸的黑线,玲珑话匣子一打开,有种停不下来的感觉。

    好在玲珑也是个识大体的女孩子,小手一招一个迷你小型的结界布成。里面无数的白白如棉花糖的云朵嬉戏玩耍,有的顽皮的甚至朝星虎肩头上落去。玲珑这才打开玉瓶,些许绿色汁液溢散出来,化为绿色的雾气,随着白色云朵的牵引,朝星虎身上落去。

    后者微微吃惊,随即镇定下来,知道玲珑是不会伤害自己的。虽然星虎不知道刚才玲珑招手做了什么,总觉得玲珑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碧绿之气在自己身上转了一圈,星虎心头空灵之感,冰凉凉的气息游走全身,一点都不难受,反而有些受用。身体中不知何处,被刺激了一下,复又归于沉寂。

    玲珑抿了抿嘴看少爷目瞪口呆的样子,满意的笑了笑。

    “少爷,这些白白的云朵好可爱,也很聪明哦。”似乎想到了什么,玲珑心虚的低头想了下心事儿。

    我才不告诉少爷,洗澡的时候我让这群白云裹住了少爷呢,嘻嘻。

    “碧云天的人都是些有大本领的人呢,少爷少爷,我觉得吧,我们应该登门拜访一下呢,正好玲珑也很想瞧一瞧,只是老爷不准咱们出去,呜呜,玲珑好无聊啊。玲珑可是碧云天外门那个弟子”心虚的看了一眼星虎,外门说的特别特别轻。

    星虎听玲珑说了半天一个头两个大,说来说去,那个“术”的信息是一个也没。这里星虎也猜到了,玲珑本来就是那种大大咧咧的少女,感情来的快,去的也快。她要是记得“术”是什么就不叫玲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