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东游记》(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娇小的玲珑穿了件剪裁得体的嫩绿色纱裙,俏皮可爱。星虎一席长衫,眉清目秀。他自小就爱慕东方文明,言行举止颇有点东方古国的书生气息。桌上放着的那本《东游记》也是他最喜欢的书籍之一。

    天已明了,星虎居住的地方是熬府比较偏僻的所在,四周静悄悄的少有人走动,偶尔有几只西域的怪鸟落在这里,也会流连忘返。惊诧于这里的与众不同。这座二层木楼是按照遥远东方世界人们的生活习惯设计建造,古色古香中不缺少灵气。

    日头高悬于青龙城的上空,白天的时候,气温很高,而每当夜晚降临之时,气温就会降至很低很低。所以这里讲究的人们,每天至少换两套衣服。玲珑整理了一下床铺,装着小点心的托盘碟子也收拾干净,又从楼下取来水果给星虎吃。

    这里的果子大多数很干涩,少有很甜的那种果子。星虎的待遇自然和普通的人不一样,常吃的一种果子产自少数几个沙漠绿洲之中,名曰火龙果。肉质鲜美,而且很甜,玲珑的最爱。

    这样的日子好舒服,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过问,而且玲珑又生的乖巧可爱。星虎不由得看着这一切微微出神,似乎忘却了所以的事情。人就是这样,当生活的过于安逸,以往的理想追求也会被短暂的遗忘。

    看着窗外美好的风景,星虎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好了起来。连心思单纯的玲珑也发现此时的情景很美妙,不由得打了个娇俏的呵欠,身子微微倾斜,享受着这少有的安逸。

    一块最大的火龙果肉被玲珑递给星虎,星虎接过咬了一口,果汁的清香味儿很足,水分也很多,当然也是很甜的。玲珑吮吸了一下手指,丝丝甜味小姑娘很是满足。这火龙果她是不吃的,虽然她有种流口水的冲动,但是她知道火龙果本身出产不多,大多数都是供应给青龙城内有权有势力的。她一个小丫头,是万万没有想要吃个一块半块。

    每当这个时候,星虎都说吃不下了,剩下的火龙果肉都是留给玲珑的。

    《东游记》的作者介绍那一页被撕掉了,只剩下一个云字,其余字迹模糊不清。

    今天星虎被禁足在家颇有点无聊,父亲昨晚来探视过自己一次,叮嘱自己最近不要外出,否则会惩罚玲珑。玲珑可怜兮兮的看着跃跃欲试,想要溜出家门的星虎,颇有点梨花带雨“你欺负我”的味道在。

    星虎心下一软,知道父亲言出法随,自己亲口说的事情一定会做到。虽然他怎么也不信,父亲会狠下心惩罚玲珑,玲珑自己也是不信的。

    见少爷憋闷的厉害,玲珑忽然提议道:“少爷咱们要不再去地下库房?”

    星虎白了一眼玲珑,库房是熬府的禁地,一般人怎么能够进入?

    当初顺手摸出的《东游记》,也是熬府库房中第一层的一件普通物品。但是它却仿佛给星虎打开了一片天地,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与追求。他最喜欢里面描述的一位书生剑客的故事...书生寓意着柔情,剑客寓意着不屈。星虎这时不经想到那把血色长剑,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它。

    玲珑一提起就勾动了星虎的探索的欲望,星虎也不是犹豫之人。

    点头答应,玲珑欢天喜地蹦了起来,拍了拍自己的小手,拉着星虎朝库房禁地走去。星虎把自己想象成那个书生剑客,感觉很有趣儿。熬府内宅犹如迷宫般,走廊弯弯曲曲不见尽头,亏得星虎和玲珑自幼生活在这里,才没有迷路的风险。

    整个熬府占地极广,中间地带是一个人工湖泊,上空漂浮着一团纯青色云团。只是星虎和玲珑知道,人工湖下面其实别有洞天,星虎一路和玲珑走到这个人造绿洲的地方,驻足不前。

    眼前的人工湖烟波浩渺,层层云雾漂浮在湖泊之上,四周绿意盎然。风吹起玲珑齐肩的发丝,后者嘻嘻笑道。

    “少爷,瞧玲珑我的手段。”手一招,这次星虎瞧得真切,一小团白色的云朵被玲珑丢到面前的湖泊之中。那团云朵遇水瞬间壮大起来,无数水气被吸入其中,滋养其身。

    “碧云天的门人和我说过,我玲珑没有修炼过,是万万没有组成结界的能力的,但是救治少爷又必须要结界呢,所以她们在我眉心这里种了一个...她们说组成结界只有她们的师傅才有的本事,但是她们的师尊闭关了耶,但是少爷又不能等,所以只好出此下策...玲珑为了救少爷什么也不怕的。”玲珑指了指自己的眉心,星虎仔细看去发现此时正有一团残缺的云朵时隐时现。

    星虎并没有听懂玲珑口中的“下策”是什么意思,或许他被玲珑眉心那团残缺的云朵吸引了罢。有时候男孩子就是这样,心思没有女孩子细腻。

    玲珑小手一招,结界自动把他们二人包裹进去。星虎感觉自己的双脚被轻轻托起,很暖很温柔。湖中忽然发出了一声龙吟之声,瞬间把玲珑幻出的结界吞噬干净,复又钻入湖底。玲珑瞬间脸色煞白,气息也委顿了不少。软软的躺在星虎身上,双目紧闭,眉心那朵云团残缺的更厉害了。

    星虎挣扎的将玲珑抱起,直接跑去找自己父亲。星虎一路狂奔,不知疲倦,脚下似乎有使不完的力气。可是他也知道父亲估计早已出去了不在府内,但是天性中的执着,也是没有放弃。

    星虎抱着玲珑,感觉怀中的人儿身上越来越冰凉,气息也是越来越衰弱。星虎后悔万分,后悔答应玲珑去禁地探索。上次也是误打误撞和玲珑活着出来,现在想来也是万幸了。

    这种被左右命运的感觉,又一次降临到星虎身上,压着星虎喘不过气出来。下一刻,星虎福至心灵,直接冲向自己的木楼。将玲珑轻轻的放在自己的软塌上,从玲珑怀里掏出洁白的玉瓶,打开盖子直接将仅剩的一滴碧绿灵液滴到玲珑的眉心。

    星虎吸入少许碧绿雾气,感觉自己体内某个地方一跳,那一种空灵之感又一次浮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