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死柱(2/2)
作者:芦溪河的蟹
    碰碰!

    连绵不绝的山体被连同着空间,被割裂成无数碎片。幸运的是,那根珠子却毫发无伤。在它四周,天然的形成了一个屏障,既抵御了空间裂纹的侵蚀,也抵御了大片岩石的敲打。

    那些没有任何感知的生灵,也随着空间破碎,被割的支离破碎,缓缓融进这片诡异的空间。

    星虎身上的压力如山岳一般,身为男儿,星虎一马当先,勇敢的站在凉晴的前面。无数的死气被星虎强制催动的操云术牵引,不要命似的引入周身三百六十五处大穴。连周身大穴中原本被炼化的嗜妖的能量都被排斥出去。星虎如蜗牛一般,爬呀爬呀,咬着牙,屈着骨,就是不肯低头!

    很快,死气占据了星虎周身大穴,隐隐有向星虎新凝聚的紫府中进军的趋势。

    星虎试着催动所学的灵术,发现阴阳离火剑决好似失灵一样,没有任何反应。

    双手艰难的抓住滚烫的岩壁缝隙,星虎爬上一个挑出的岩石,然后把凉晴拉了上来,此处正好只容下星虎和凉晴二人。后者因为星虎的庇佑,死气并没有沾染到多少。即使沾染了些许,也被她随手炼化。

    星虎情况现在极为不妙,因为体内转化死气的速度抵不过侵蚀的速度,凉晴察觉到了星虎的异样,静静的抱住星虎。以自己为容器,不断吸引着死气进入自己的身躯。

    星虎眼中被黑色笼罩,死气沉沉。二人紧贴在一起,身外浮现一层光晕,虽然弱小不足以冲破死气屏障。但是护住他们二人不被进一步侵染也是足够了。

    星虎多亏凉晴的拼死救治,逐渐恢复清明。此时的少女脸上黑气上涌,明显是吞入过多的死气造成。

    星虎爱怜的注视着凉晴,手掌轻轻抚摸着她的小脸。手掌所过之处,死气被瞬间炼化,如寒冰遇到热火一样,驱逐出体外消失不见。

    星虎加把劲,把凉晴身上的死气炼化了七七八八,最后的几分死气也被凉晴驱逐出体外。

    这种元气与嗜妖的妖气不同,它并不能够转化为己用,只能驱逐,不能被运用。

    星虎周身三百六十五处大穴中充满了死气,与之前暴走的状态不同,众多死气元气格外温顺。

    星虎从第一处大穴入手,双眼缓缓闭起。根本不在意在一旁窥视的云师一行人。

    他们运气也颇好。云师在失掉三颗器珠所化的高手后,终于险之又险的登上了一块比星虎他们稍大的岩石壁上。

    光头男子运气较差,被空间裂缝将身体割成了两半,死的不能再死。云师也只得黯然一叹。虽然他对光头男子并没有什么好感,但是也挺佩服他从千万人中被选中,成为帝王的亲卫并享有极高的荣誉。

    光头男子无比怨毒的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星虎被他这临死前这一眼看中,浑身不舒服。虽然他刚才还处于死气暴走的情景下,依然感受到他的怨毒。

    “救我...”白皙的大腿上一条触目的血痕,不断溢出鲜血,贵妇人艰难的坐在一个直线坠落的碎岩石之上,哭喊着,哀嚎着。

    云师把目光从星虎背上的一个金色龙纹上收回目光,与之前所见的所有龙族不同,这条龙通体金色,并没有背生翅膀,五爪栩栩如生,细密的鳞片极其逼真。只有东方的龙才叫龙,其它地方的龙族,充其量只能被称之为大蜥蜴。

    奇怪的是,这条通体金色的龙纹并没眼珠,但是那股威压,扩散开来,顺带的连死气也冲散不少。

    云师眉头一挑,眼睛瞬间湿润起来。现在不是感伤的时候,云师知道现在必须救下贵妇人。

    他们所处的下方柱生,因为星虎吞吸死气的缘故,已不再是先前的岩石状态,居然变化成一根莹白如玉的玉柱,只是星虎他们的上方还是死气弥漫,无边无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