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碎片(1/2)
作者:木桥以南
    路依芦拿这个碎片当然不止是因为好看,而是她在上面感知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而且让路依芦有些在意的是,她不止没办法分辨那奇怪的东西是什么,也没有头绪这些东西的好坏。

    研究了好一段时间还是没有办法找到思路,路依芦不得不把碎片放到了一旁,并离开那块让她眼馋的大灵石。

    苏文元不在,应苏木就在外面的一块空地上比比划划,像是在刨坑。

    路依芦看了一圈周围,没发现什么状况,趁着大家不注意,在屋子的四个方位墙根处各画了一个不起眼的感应符阵。

    不知道能不能有点收获?路依芦看着那些符阵慢慢地想道。

    “依芦,要一起去长老那里讨要一个新罐子吗?”应苏木过来问。

    “好。”路依芦也想再去那位长老家里看看。来的时候,她什么都不了解,就也没有细看。

    对长老家唯一的印象就是大。

    再次来到这里,路依芦的第一观感还是没有变,不过这次她还注意到这个地方可以算是村子里最偏僻的。

    “为什么长老要住得这么偏僻,他不是应该地位很高吗?”路依芦小声问。

    “长老是个好人。”应苏木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路依芦听着觉得别扭。

    进了屋,屋子里的长老一副垂垂老矣的样子,花白的头发和胡子,很像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但对见过八斗老人的风采的路依芦来说,这位长老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奇怪的做作感,让她觉得很不舒服。

    于是路依芦拉了拉应苏木的衣角,想跟他说尽快离开。

    应苏木没懂,只当是路依芦不熟悉所以紧张,于是侧了侧身子,稍微挡住了她的目光。

    “一个罐子罢了,你拿去便是了。”听完应苏木的请求,长老摸着胡须笑着说。他指着角落里大大小小的罐子,让应苏木自己去挑选,“这些都是阿真在闲暇时候做的。他对这个感兴趣,正好最近又做了好多,你去拿吧。”

    阿真算是长老的孙子,比应苏木要大几岁。阿真的父亲是长老收养的孩子之一,也已经去世很多年了。

    “阿真大哥的手艺太厉害了。”应苏木说着,拉着路依芦去看罐子。

    “拿这个吧。”路依芦扫了一眼便提出了一个建议,“这个看着跟摔坏的那个很像。”

    应苏木对比了半天,觉得每个罐子除了大小都差不多,所以他干脆同意了路依芦的看法,动手把那个罐子抱了起来。

    长老也扫了一眼应苏木两人的选择,笑得眼睛更眯了起来,口中称赞道:“你们这两个小娃子眼光真好,那是阿真最得意的一个罐子了。”

    听了这话,应苏木顿时犹豫了:“那我们拿走是不是不太好?我们还是另外挑一个吧。”

    “没事,没事。拿着吧。本来放在那里也是给大家挑的。”长老摆了摆手,笑呵呵道,“你们小娃子的眼光好,这就是你们该得的。拿去吧拿去吧。”

    长老连连重复,让应苏木也不好意思再把罐子放下了。当即,应苏木对长老谢了又谢,然后才拿着挑好的瓦罐走了。
7.碎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