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挖野菜(1/2)
作者:木桥以南
    如果灵石洞窟被控制了,可不是一件好事。

    路依芦想想都觉得可怕。她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到灵石的情绪,里面蕴含的力量实在让人心惊。

    路依芦晃了晃自己手中的灵石,它依旧默不作声。

    路依芦无奈地叹了口气。

    几天转眼过去,这几日村里平静得很,就像之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路依芦没把灵石的事情说出去。毕竟她手里还有一块,这种事情空口白字说不清楚,路依芦不想给自己惹麻烦。

    很快,长老组织的挖野菜的活动就要开始了。应苏木依依不舍和苏文元道别,嘱咐她在家好好注意身体。

    苏文元笑应苏木大惊小怪的,推了推他让他赶紧跟着大家出发。

    路依芦见应苏木如此担心,想了想,把那片留下来的瓦罐碎片给了苏文元,并对她说:“帮我看好这个了,我回来再来找你拿。”

    苏文元只当是小孩子的一时兴起,便笑着接了过来,还顺手摸了摸路依芦的脑袋,道:“好。那我在家里等你们回来。”

    路依芦被苏文元摸得小脸微红,但是她没有仔细去解释自己的行为。自觉万无一失,路依芦开心地回到了应苏木的旁边。走的时候,路依芦还摸了摸苏文元摸的地方,那里突然有一股能让人安定下来的力量,很不可思议。

    路依芦决定回来的时候再来向苏文元讨要几次摸头,说不定能对她的修行有所进益。

    苏文元看路依芦可爱的小动作,顿时觉得这孩子更像自己的女儿了。苏文元想,也许这就是老天怜悯,虽然她曾经失去了一个孩子,但老天又送回来一个给她。

    “走吧。”长老一直在前面不远处等着他们,这时候出声了。

    在依依惜别的并不只有应苏木一家,每一次外出挖野菜之前,这些道别都会不断上演。因为说来神奇,村里的大家也慢慢发现,长老真的能如神一样铁口直断,不常去挖野菜的人,总是容易生病,更容易死亡。

    然而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在每一个挖野菜的日子保证自己手上没有其他事情其他需求,尽管保证粮食确实应该是他们手上最重要的。

    路依芦不知道这一点,但应苏木已经见过太多,所以他才会那么担心。

    路依芦拍了拍应苏木的肩膀。

    队伍出发了。

    队伍里大约有三四百个人,照路依芦刚刚的观察,这里应该有三百多户人家。以长老的年龄和状态还能带得动这么多,还真是不容易。只是,人这么多,那片野菜地得有多大呀?

    这个答案很快就出现在路依芦的面前。

    到达地方的时候,三四百个人散开了去,一个人要好几十步远才能看见另一个人,面积之大远远超出路依芦的想象。

    “这里好大啊!难怪你会说每次能挖几天吃的菜。”路依芦忍不住对一旁忙碌的应苏木说。
8.挖野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