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了解情况(1/2)
作者:木桥以南
    扶着路依芦的人高高瘦瘦的,一副不爱说话的样子,或许是同样在外面跑得久了,有点灰头土脸。

    路依芦悄悄打量了对方一番,倒也没有多少想与之对话的意思,纯粹是一种作为外人的观察。

    但是路依芦的打量却被对方敏感地捕捉到了,口气不善道:“你在看什么?”

    路依芦直接翻了个白眼。莫名其妙就被质疑了可真让人不爽快。

    “你什么意思?”木子的口气顿时更冲了。

    路依芦心情不好,不过在此刻她却很敏感地感觉到对方似乎也一样,便问:“你心情不好。”

    木子愣了一下,把嘴抿成了一条直线。他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戳破别人有时候确实是降温的方法,路依芦搞定了这一点后,也不说话了。

    只是在沉默里,路就显得有点漫长了。

    走走停停了差不多有一个多时辰,两个人才终于到达那个所谓的休息的地方。

    看到那里的环境,路依芦有些惊讶。她原本以为这里应该是一个小的聚集地,类似像村一样的地方,没想到这里还真的只是用来暂时休息的。

    勉强平整的地面坐满了人,大部分都是一副呆滞的样子,像极了受尽苦难后反应不过来的模样。路依芦猜这些人应该都像她一样,是被“捡”回来的。

    还有一些人就要鲜活很多。他们有苦闷,有沉默,有咬牙切齿,也有充满坚韧和希望。

    路依芦观察着这些人,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有一个大娘见路依芦满身是血地被单独扶了回来,心里可怜她,便过来帮忙搀扶。

    “你去休息一下吧。”大娘一边扶着路依芦,一边对木子说,像是在看自己曾经的孩子一样,眼里都是怜惜。

    木子点点头,没有说话就走了。

    路依芦对他这行为都看呆了:“这……是不是有点没有礼貌啊?”

    大娘就笑了:“礼貌有什么用,他做事我们都看在眼里呢,他是我们的恩人。”

    离休息的地方不远处就有一条干净的小溪,大娘找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想给路依芦更换,被路依芦拒绝了。路依芦直接往溪水里一跳,在水底把自己和衣服利用溪水彻底清洗干净,才重新露出水面。

    一露面,路依芦就看见了大娘惊慌失措的面孔。她在溪水边哭天抢地道:“闺女、闺女……人生路还长啊,你可不要想不开啊!”

    “……”

    “闺女?你想开啦?”看见路依芦从小溪里露面,大娘终于松了一口气,抹了抹脸上的泪水,上前来抓住路依芦的胳膊,生怕她又潜到水里不见了。

    “……”

    路依芦爬上岸,很正经地对大娘说明道:“我没有想不开。”

    “想开了就好,想开了就好!”

    “……”

    路依芦决定放弃在这个问题上的沟通。

18.了解情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