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方向(1/2)
作者:木桥以南
    和几年前相比,应苏木的变化非常大。小时候的轮廓几乎被消磨完了,变得更加英朗淡定。以前的他对比现在要显得稚嫩太多,但同样,现在也不像从前那么抱有希望,就好像曾经心里燃着的那把火已经熄灭,只剩下冷冰冰的木棍。

    “我们木子好看吧?”身边的大娘凑了上来,一脸慈爱的笑。

    大娘想的是,这几年也没见应苏木有找另一半的意思,这可不太好,有道是成家立业,成家可是一件大事,要抓紧才行!

    路依芦没听出来这些意思,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在听大娘说了些什么,脱口而出问道:“他娘亲呢?”

    大娘一愣:“他娘?没见过也没听过,可能是没了吧……”

    大娘的脸色有点奇怪,显然觉得路依芦问太多了,专门戳人家的伤心事。

    这么一想,便对路依芦的印象不太好了,登时,大娘口气有些生硬道:“我扶你回去?”也不再提关于要不要给应苏木找对象的事情。

    路依芦倒不缺大娘这一扶,她自己爬了起来,眼睛还放在应苏木身上,轻轻说道:“不应该啊……”她回山上的时候,苏文元的身体还是很好的。

    路依芦记得应苏木对苏文元的重视,如果苏文元不在了,路依芦相信应苏木不会是这样一副淡淡的、清冷的样子。就连她自己,不过才与苏文元相处几日,一想到苏文元可能不在了,都觉得一阵心绞痛……

    “闺女,没事吧?”大娘还是善良的,看见路依芦用力捂着胸口一副难以忍受的样子,又忍不住上前来关心。

    路依芦回过神来摇摇头。

    两人往人群走去,路依芦的衣服和头发都已经干得差不多了。奇怪的是,一直在旁边的大娘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也并不觉得这种不可能的速度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到最后,路依芦还是没忍住用上了一点小手段。

    原来躺着的呆滞的人群缓缓动了起来。原来胖子背回来的是吃的东西,正在给大家做分配。

    路依芦也领到了一份,走到一旁去独自啃着,没和其他人一起,也没有去找应苏木说话。大娘回来以后就帮忙照顾其他人去了,让路依芦一个人看起来既不合群又可怜兮兮的。

    胖子分配完了以后看见这一幕,便走过来坐到路依芦的旁边:“你就自己吗?”

    路依芦点点头,又不知道他是过来做什么的,因而有点警惕,把身子悄悄往外挪了挪。

    胖子看见了却以为路依芦担心自己抢她吃的,因此又从自己那份里又拿出来一点递到她面前:“你吃吧。”

    路依芦看着胖子有点疲惫的脸色,摇摇头:“你比较辛苦。”

    胖子一听就收回了手,点点头:“确实挺辛苦的。”

    “你们还打算在这里停留多久?我听大娘说了一些你们的事情。”路依芦咬多了两口手中的食物,觉得东西实在难吃,干脆把自己咬过的地方掰掉,勉强塞进嘴里,剩下的都递给胖子:“给。”

    胖子受宠若惊,又觉得路依芦吃太少了,连忙摆手:“你自己吃,你吃这么少,会没力气走路的。”

19.方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