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庄县酒宴,县令忧愁(新书求收藏)(1/2)
作者:莫守中
    僧道两人先是被安置在馆驿,董瑞回县衙通知父亲,另外四位少侠去那位身死的结义弟兄家中告知哀讯。

    顿珠和尚的到来得到了庄县上层的热烈接待,尤其是得知铲除寅大王的高人也同行而来,更是引起巨大轰动。

    锣鼓乐队,鞭炮响鸣。

    两顶小轿子来到馆驿的时候,顿珠和尚还在击磬念经。

    当先一名身材高大,穿着轻便皮甲,面带短须的中年男子,对着顿珠和尚行了一礼,恭谨道:

    “两位高人仙师在上,在下庄县县尉卢学龙有礼了,董县尊已在远客楼摆下宴席,特命下官来邀请二位仙师。”

    顿珠和尚立刻起身回礼。

    叶纪从廊道走过来,手里毛巾胡乱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身穿胡乱披着一件白色布衣。

    山中摸爬滚打数日,身上腐臭难闻,现在要享受美食,便趁机洗了个澡。

    “想必您就是打死寅大王……”

    县尉抱拳行礼,待看到叶纪面庞时,突然止住话语,柔和的目光锐利起来,右手按在腰间佩剑。

    叶纪恍若无事,轻笑道:“怎么,看见盗匪心痒痒,要捉我回去领赏?”

    “不敢,不敢。”

    卢学龙这才从应激反应中回过神,恢复了之前的恭谨。

    “县尉别怕,路宁县的杀人案皆是被人所逼,非是道士本意,我生性淳善,做不来滥杀无辜的事。”

    叶纪出言安抚,又道:“此次宴席也有好酒好肉?”

    “这是自然,少公子已经告诉我们您荤素不忌,故而给您背下了酒肉。”

    卢学龙又转向顿珠和尚,“就是不知穷地方的素斋清茶合不合法师胃口?”

    “小僧不在乎口腹之欲。”

    叶纪这时已换了一身道袍,紧贴住身体,浓密头发用木棍簪住,一扬手哈哈大笑:

    “别婆婆妈妈,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大跨步当先走了出去。

    顿珠和尚收起铜磬,柱着锡杖与卢学龙同行。

    轿子自然不需要,叶纪张望着风土人情,百姓们也打量着这个异于常人雄壮道士。

    远客楼。

    取自远客过故乡,恋恋不能去。庄县作为通衢要道,过往商旅众多,而远客楼汇聚五湖菜品,品味繁多,得到商队过客们的青睐,闻名遐迩。

    叶纪只是在楼外就眼前一亮,飘散的香味往鼻子里钻,挠的人心痒痒。

    问了店家,得知董县令已经将二楼包下。

    叶纪上楼,只见一张大桌,上面摆满丰盛饭菜,一半是鸡鸭鱼肉,一半是精细素斋。

    两人已然就坐,一名发福的白面中年人,和董瑞容貌三分相似,和蔼慈祥的面相中带着官场中人特有的威严。

    另一位是老者,闭阖双眼,白须白发,一身劲装,气势凛然,双手拢在胸前。

    叶纪能感受到老者体内汹涌的真气,从装束来看应该是武道修者。

    大周地方县城一般有三个重要职位,县令为主官,县尉统率民兵。

    另有法师一职,由修者担任,专责斩妖灭鬼,诛除邪祟。

    想来这位老者就是。

    “见过县尊,无名道士叶纪。”

    叶纪大咧咧坐下,白面中年也不觉得失礼,反而笑呵呵道:“庄县县令,董一双。这位老先生是本县法师,米老。”

    老者微微睁眼,对叶纪点头示意,然后继续闭目养神。

    三人等了一会儿,顿珠和尚和卢学龙才来到。

22.庄县酒宴,县令忧愁(新书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