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入侵(1/2)
作者:累此生
    阳光透过窗户,在地上形成了一道光路。

    狭窄的屋子里,赵黎了解完脑海里的信息,心里一松,主神空间将他的身份信息还有进入SAO的设备都准备好了。

    要是没有这些东西,他还要黑进官方的系统里更改自己的信息,并想办法从别人那里高价买入设备,这都会浪费他很多时间。

    既然主线任务需要的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那么他就可以酝酿着干一件大事了。

    重新点亮电脑,赵黎的眼神专注,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着,电脑屏幕上闪过一段一段的代码。

    而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张景饶有趣味地看着赵黎的一举一动,虽然他暂时还没办法亲自活动,只能像看电影一样看着赵黎完成任务,但是这对他来说都不重要,哪怕是看电影,他也是有参与感的在看,里面的赵黎仿佛成了他的化身,代替他在那个世界冒险,赵黎的眼睛成了他的眼睛,赵黎的一举一动他仿佛都身临其境。

    参与感,对本来觉得余生都将陷入无限孤寂之中的张景而言,就是最美妙的感觉,他现在像是吃上了最喜欢的食物的孩子,心里说不尽的惬意欢欣。

    ……

    冈平超算中心,超级计算机千华之樱正在毫不停歇地运转着,它承担着国家医学制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大量计算任务,整个超算中心热气蒸腾,大量的风扇发出刺耳的噪音。

    超算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着日常的任务进程监控,他们不知道的是,在千里之外的一间屋子里,有人已经盯上千华之樱。

    赵黎需要找到一台算力足够的肉机,千华之樱在一些科普类文章中出现过几次,被有心查找的他留意到了,经过多个电脑的中转,赵黎已经毫无痕迹地完成了踩点、探路的工作。

    他的计算机技术是从某个大企业的信息安全主管那里学来的,对方对他的评价是天纵奇才,若是干坏事的话,他就是网络世界的灾难,要知道这还是赵黎只学习了三年的结果。

    赵黎的手指快得好像在键盘上留下了残影,他飞快地将自己精心设计完善的程序植入到千华之樱中,这是一种试探的访问行为,查找千华之樱的漏洞的同时还不会引起系统报警。

    一般来说,黑客的最高境界是渗入对方而不被发现,但这无疑是非常困难的,即使赵黎在这方面已经算得上是才华横溢了,他也没有多大的把握浸入一台被严防死守的超级计算机,但是为了那个目标,他还是要尝试一下,如果不行的话他才会考虑一些次一级的肉机。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赵黎一边控制着试探行为,一边了解ARGUS公司,这家公司就是NERvGear的发售方,也是接下来赵黎的目标。

    终于,程序发出了提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不断试探,千华之樱一个系统漏洞被找到了,赵黎扭了扭已经僵硬的脖子,慢慢地尝试控制千本之樱的一部分运算力。

    赵黎就像一个悄无声息的幽灵,一点一点地蚕食着千华之樱的系统。这个过程一定要非常小心,说不定这个漏洞只是对面在钓鱼执法,到时候就进攻不成反被追踪。

    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经过赵黎一番小心翼翼操作,在冈平超算中心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他们的心血结晶千华之樱朝赵黎掀起了裙角。

    “呼。”赵黎吐了口气,给千华之樱下了一个伪装命令后他站起身朝屋子外走去。

    现在已经是中午了,赵黎到厨房里给自己煮了一碗拉面,跟平时的做法不太一样,他在冰箱里找到了一些豚骨、蔬菜还有小鱼干,熬煮出来了一锅汤头,浇在面上,再搭配上了几块叉烧肉,一些笋子和葱花,一碗日式豚骨面就做好了,这是他第一次尝试这种做法,尝了尝,没想到味道居然还不错。

    赵黎一个人在桌子上吃起了面条,他现在的身份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游戏测评员,一个人独居,平时靠给一些热门的游戏写测评赚钱,他能拿到游戏头盔,跟这个身份有很大关系。

    吃完面,把碗洗了,赵黎回到卧室,继续在电脑前操作起来,他现在的目标完成了一半,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准备好了进攻的木马,千华之樱的一些任务也被赵黎暂时停了下来,他敲动键盘,大量的代码仿佛听他号令的士兵,朝《刀剑神域》这款游戏的主机发起了进攻,与此同时,赵黎接收到了新的消息。

    【嗡~触发ss级支线任务:入侵】

    【入侵:作为《刀剑神域》世界完全潜行技术的重要里程碑,刀剑神域游戏的主机内有着大量珍贵的技术资料,作为一个强大的黑客,你可以尝试得到它们。】

    【任务奖励:大幅度提升任务评价;虚拟现实技术。】

    【失败惩罚:一定几率被ARGUS公司首席技术官茅场晶彦发现,导致无法进入SAO。】

5 入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