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起舞(1/2)
作者:累此生
    “嘭!嘭!嘭!”

    巨狼们疯狂地冲击着小屋,小屋就像惊涛骇浪中的一叶扁舟,仿佛下一刻就会被巨浪打得粉碎。

    渡边川爬进了地窖,现在屋子里就赵黎一个人。

    似有所觉,已经将这间屋子的布局记了下来的赵黎跑到一个合适的位置,身子微沉,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木门。

    “啪!”木门断裂,碎片飞进屋内,打倒了一张村民们用来休息的椅子。

    只剩下半截的木门不堪重负地倒下,赵黎朝门外的夜色里看去,外面狼影重重,一只只绿油油的眼睛仿佛一团团悬浮在空中的鬼火。

    一只灰色巨狼冲进门里,它庞大的身子几乎将整个门口都堵住了,锋利的獠牙和脸上杂乱的毛发让它看起来凶残狰狞,赵黎眼前出现这只怪物的等级:lv4。

    比他高了一级,不过他面色不改,仿佛胸有成足。

    巨狼后腿肌肉紧绷,整个身子朝眼前的人类扑去,狼爪上的墨色光辉划破夜空,让人心里一寒。

    赵黎右手长剑一挥,剑技发动,横劈,劈在怪物的眼睛上,然后整个身子朝着旁边一闪,避开了灰狼的扑咬。

    巨狼扑了个空,身子将一堆木柴撞得散落一地,发出痛苦的呜咽声。

    见前一个同伴进入了屋里,门外面又是一头狼冲了进来,转过身子朝赵黎摆出攻击姿态,原先那头狼甩甩脑袋,恢复清醒后身子低伏,朝赵黎龇牙咧嘴。

    两只狼将整个屋子挤得满满当当,只留下赵黎所在的一小块区域,其他狼无法进入到屋子里,在外面不断的发出嚎叫。

    现在,只用同时面对两只狼怪的赵黎,眼神平静,只不过里面隐约有些兴奋。

    这种在刀尖上起舞,肾上腺素快速分泌的感觉,很多人都会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虽然赵黎并不贪恋这种感觉,但是跟平常无聊的生活比起来,战斗无疑更能够激发他的情绪,他现在隐隐有些心跳加快了。

    双狼前扑。

    挥剑。

    青色能量萦绕在剑上,赵黎如同舞台上冷静的舞者,优雅地在两头巨狼的狼吻和狼爪下起舞,而且他没有过多的动作,除了必要的闪躲,他甚至都不会起跳,只是精准的将剑送到它该去的地方。

    一刺,剑如白蛇吐信,嘶嘶破风;

    一击,轻盈如燕,点剑而起;

    一格,如游龙盘身,气势俨然;

    一洗,骤如闪电,落叶纷崩。

    一头头巨狼倒在赵黎剑下,化为流光碎片,而赵黎的步履依旧稳健,精神和肉体上的疲惫无法凝滞他的动作。

    每当一头狼死去,就会有另一头接着冲进来,程序毕竟还是程序,无论多么逼真,也无法完全模拟生命的情绪。

    如果这些狼有情绪的话,看到赵黎如此冷静写意地将一个个同伴击杀,它们怎么也不敢如此莽撞。

    它们现在应该做的,是落荒而逃,逃得离这个人类越远越好。

    可惜他们只是一段段被ai控制的数据,只会按照程序给它们的命令行事,所以它们前仆后继地冲进屋里,朝那个看起来势单力薄的人类扑去,然后没有悬念地倒在男子的剑下。

    “他怎么突然用刀的技术变强了这么多?”画面外,张景疑惑不解,赵黎最开始明显只是个门外汉,纯靠着身体素质和反应速度在杀怪,现在却好像一下子登堂入室,成了个用刀高手了。

    系统没有回应,张景用意识瞥了轮盘一眼,没有再问。

    “嘭。”

    最后一头灰色巨狼高高跃起,从空中扑向赵黎,背后就是墙壁的赵黎错身一刺,闪着青芒的长剑刺入巨狼的身体,一阵响声后,巨狼消失。

    “嘭。”

    又是一声响,赵黎的长剑经过一天的厮杀,也寿终正寝,同样化为碎片消失在空中。

    “呼~呼~呼~”

    喘着粗气,赵黎闭上眼睛,靠在身后的墙壁上,汗水浸透了初始套装,一丝不苟的头发也乱了,紧贴在额头上,这是他在这场游戏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对战,之前的只能算是练级,没有给他带来一丝紧张感。

    他的血条已经进入到了红血阶段,但是还好没有出现大的伤口,没有持续掉血。

    这次对战他一共杀死了十七头灰色巨狼,3级的经验槽已经积累了一半左右了,而且还收获了七八百柯尔和一些狼牙、狼皮之类的材料。
10 起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