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切割者(2/2)
作者:累此生

    “渡边,你终于回来了!”

    女子神色哀婉,快步走下梯子,跑到院子间和渡边车拥抱到一起。

    赵黎站在一旁,若无其事地看着这温情脉脉的一幕。

    “别担心,我回来了,快,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他是我的救命恩人赵黎,要不是他我就回不来了。”

    渡边川还是没有忘记赵黎,连忙松开他的妻子,将赵黎介绍给她。

    “啊,实在是太感谢您了,恩人。”

    “不必多礼。”

    一番寒暄,赵黎进到了这座屋子里,渡边川和弗洛琳都去准备一些东西了,就只有他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屋子里的东西摆的井井有条,说明它的女主人是个很贤惠能干的人。

    他唤出了主神空间的个人面板。

    【姓名:赵黎】

    【权限:契约者】

    【时空点:0】

    【种族:人族】

    【功法:无】

    【血统:无】

    【异能:无】

    【技能:写作lv9,推理lv8,跆拳道lv7,计算机lv9,小提琴lv7……刀术lv3】

    【装备:无】

    【能级:白】

    【跟随者:无】

    【评价:你很厉害,只不过是在凡人的领域里!】

    原来在昨天那场如有神助的战斗过程中,他掌握了新的技能刀术,而且等级一下就来到了lv3。

    赵黎隐隐有些猜测,可能在游戏世界里非常适合练习战斗技巧,而且这些技巧留在脑海里,是不会随着游戏消失而消失的,虽然原著中桐人回到现实世界后,使不出游戏里面的技巧,但是赵黎猜想那是因为有些招数没有足够强大的身体素质无法使用出来,所以桐人才会被他妹妹击败。

    如果赵黎的猜想成立的话,那之后的安排中,他就要更加注重这方面的练习了。

    想了一阵,脚踩在木地板上的声音传来,赵黎回过头,看到渡边川拿着一件一把刀走了进来。

    “赵黎,感谢你救了我的命,请不要拒绝我的回报。”

    走到赵黎面前,渡边川一个鞠躬,把手里的刀递给了赵黎。

    “别这样,起来说话。”

    赵黎起身,接过刀,把渡边川扶了起来,同时游戏系统终于传来了任务信息。

    【任务完成,获得exp*2000,col*5000,切割者*1】

    “切割者吗?”

    这是一把日本刀样式的长刀,一拔出鞘,绯红色刀光一闪而过,整个刀身都是鲜红的颜色。

    日本的刀和剑的样式其实差不太多,赵黎对这方面也不是很了解,但是他能从系统给出来的数值上判断出这把刀确实是一把宝刀,远远超过他之前那把初始武器。

    “这把刀的名字是切割者,它曾经是我的先祖的配刀,我的先祖曾持它纵横天下,据说它曾经饱饮一万只怪物的鲜血,所以刀身永远都是鲜血的颜色。

    可惜自从那位先祖去世之后,家族后辈再也没出现厉害的冒险者,这把刀只能一代代地在我们手里蒙尘,它传到我手里已经有20年了,我有时甚至能听到它在低声呜咽,仿佛在渴求着战斗。

    我只是一个没有什么能力的樵夫,我的儿子也没有任何战斗上的才能,这把刀在我手里永远也派不上用场,所以,赵黎,现在我决定把这把刀送给你,一来是报答你的救命之恩,二来是为宝刀找到一个合适的主人,请不要推辞。”

    渡边川有些怅然,家族的传承到他这里就断掉了,他喋喋不休的给赵黎讲解着这把刀的历史故事,赵黎配合地听着。

    终于,渡边川结束了讲解,外面也传来了喧哗声,赵黎将刀收进游戏背包。

    “多谢你赠刀,我不会让它蒙尘的。”

    虽然知道这是游戏,这些人都是npc,但是赵黎还是把他们当做真人一样对待,在他看来,他们的存在就跟他创作的小说世界里的人物一样,他愿意尊重他们的想法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