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前任(1/1)
作者:累此生
    画面里过去了好几天,现实中却只是十几分钟,张景看到赵黎在村子受到村民热烈欢迎,美食、美酒纷纷奉上,这让张景很欣慰,赵黎已经在游戏里占据了先机,完成任务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了。

    按下心里的期待,他的意念一转。

    “你想好了吗?来跟我聊一聊?”

    【……你是怎么察觉到的?】

    张景似是发出一声轻笑,虽然他不如赵黎那样天赋横溢,但是他也是曾经的精英人才,一些必备的观察和思考能力他也是不差于人的,倒是它这么沉不住气让张景有些没想到。

    “我是怎么察觉到的?这就要问你了,你动手脚的时候能不能先过点脑子?难道你不知道我作为时空核心的宿主,能够感知到时空之力的用到什么地方去了吗?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投机,你当我是傻子吗,还是你真的以为你的故作俏皮能够麻痹到我?”

    张景说着说着都快要笑起来了,他在作弊的时候发现时空之力的流动方式和之前捕捉世界的时候是不同的,而且那时系统的提示冰冷无情,跟任务世界里的系统的风格一模一样,一个系统必然不会设计出两套不同的逻辑,那跟他对话这个“系统”显然是有问题的,它还傻乎乎地问为什么。

    【……】

    “你不说话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要是动手可能会闹得不太好看,要不……你再考虑一下?”

    张景好整以暇,他现在越发确定这个假系统不是什么正经东西,他做大夫虽然没多久,但是无论是跟同僚还是病人,勾心斗角总是少不了的,他一眼就看出了它的心虚。

    【既然你已经发现了……其实,我是……时空核心的前一任宿主。】

    “前一任宿主?这信息量有点大,你接着说,你是怎么成现在这样的?还有,你叫什么名字?”

    这个展开张景是万万没想到,他本来以为是时空核心的系统诞生了bug,所以它只能偷偷摸摸地寄生在时空核心之中,但现在,事情好像跟他想的不太一样。

    【我叫周梨,我原本不属于这个世界,在一次战斗中我受了无法逆转的重伤,只好将部分意识寄生到时空核心之中,凭借着它的力量躲过敌人的追杀,但是由于我的灵魂受伤太重,时空核心默认我已经死亡,所以它又穿梭不同世界寻找下一任宿主,也就是你。】

    “这样吗?那你给我说说,之前你藏在核心里都干了些什么事?别瞒我,虽然我曾经是一个医生但是我这里没有你想要的仁慈。”

    张景的声音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只是淡淡地说道。

    【……我现在的伤势依然没有恢复,需要时空之力来治愈自己,所以你之前使用的时空之力有一部分被我偷偷窃取下来了……】

    “哦,需要时空之力治愈自己啊,你早说嘛,你早说我又不是不会给你,你又何必偷偷摸摸的呢?”

    话语慷慨,然而张景的表情却不像他话里那么热情。

    曾经是省级三甲医院最年轻的主刀医生,在外人眼里张景是一个温文尔雅又技术高超的天才,是不知道多少媒人眼里的香饽饽,然而熟悉张景的人才知道,张景虽然待人和颜悦色,平时温温和和的,但是当你触犯到他的时候,他就会变得非常不好说话,他就像孔子所说的以直报怨的君子,不欺人,也不被人欺,这个前任宿主的欺瞒已经让他感到不爽了。

    【……抱歉,但是我并没有窃取太多,太多的话时空核心也会发现我的。】

    “不多就可以不问而取吗?而且……为什么你可以阻断我和时空核心的连接?”见她还在狡辩,张景声音冰冷。

    “呼,不难为你了,我用脚指头想也知道你给我传达的信息里面有多少水分,干脆一点,说说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

    周梨又陷入了沉默,显然她并没有想到她会被发现,张景突然道破她的存在让她措手不及,后来给她的十几分钟思考时间里,她想了很多种说辞想要欺骗张景,然而据她这段时间的观察,张景无疑是个聪明人,如果是跟他一伙的,那她会非常安心,但是现在站到了对立面,她知道她是玩不过他的,所以她选择了实话实说,虽然她算不上多聪明,但是有自知之明是她在各种危机中存活下来的重要原因。

    但显然她之前的行为触怒了张景,面对张景的质问,她脑子里一团乱麻,根本不知道怎么接话。

    “嗯……虽然很不礼貌,但是我不得不说,你落得这个下场不是没有原因的。”

    张景恨不得扶额长叹,他都将台阶给这个周梨搭好了,她居然还是一言不发,她究竟是寡谋无断还是沉得住气?

    关键是他才是现在掌握主动权的人!她凭什么沉得住气?

    【我以后不再阻拦你和系统的连接,绝不再私自截取时空之力,你放过我吧。】

    听到张景的话,周梨吓得连忙回应,但是她说来说去,也没有说到重点上,张景既然问她怎么办,那就意味着如果她能给出好的方案,张景不介意放她一马,但是周梨完全没有体会到张景的意思,只是一味求饶。

    要是求饶有用的话,哪还会有那么多屈辱条约啊。

    张景算是明白了,这个前任宿主就是个不太聪明的选手,他跟她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停下,现在告诉我你有什么用,我凭什么放过你?”张景觉得还是跟她直说来得快捷,他也有些拿不准该怎么处理周梨的存在,只能让她自己说出自己的价值。

    【我,我现在什么也没有,之前时空核心吸纳的100点时空之力我也已经消耗了大半,只剩下30点了……】

    “100点?我第一次投入世界轮盘你截取的应该不多,那剩下的是……自动吸纳的时空之力?我穿越来了16天,我现在一天5点,这么算的话,你每天起码截了一半,不错不错,那更要和你好好说道一下了,你先告诉我之前哪些信息不对,然后我们再来讨论讨论该怎么处理你。”

    知晓了周梨的存在,那么张景很容易就可以知道哪些地方可能被她动过手脚,加加减减就知道她的时空之力是从哪里来的了,看着她不仅没办法讲出自己的价值,还直接爆出大料,张景有些无语,这样的人是怎么成为时空核心的宿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