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来敌!!(1/1)
作者:累此生
    夜晚八点的天空说暗不暗,天上的星星都还朦朦胧胧。

    张景在楼里穿梭着,楼里的住户过着平淡的日常生活,洗漱、看电视、吵架,一股子温馨,从被李雨晴拒绝以后,张景就在考虑着他该如何和住户们接触,他应该先筛选出有潜力且愿意去异世界冒险的人,只不过他还没想好怎么做,是发邮件?或者是给每个人写一封信?

    他这个新手主神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

    在张景斟酌思考时候,几个街区外的京风大学门口走出来一个笑意盈盈的黑衣男子,他步履稳健,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个没人的街道,向黑暗里走去,一阵涟漪在空气中荡开,眨眼间他消失在原地。

    几个闪烁,男子到了张景所在的小区,脸上的笑越发灿烂。

    老式的小区没有什么大门,一栋栋低矮的楼房按照整齐的格局排列着,街道办小院里养的黑狗懒洋洋地趴着,没有注意到这个陌生男子。

    男子悠然打量着这个小区,他来这儿是接到了上面的任务,按照他得到的信息,好像是上面察觉到这边有微弱的能级波动,所以派他来侦查一下,看是不是有哪个不长眼的家伙误入了【天回北斗】的势力范围,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可以直接将人或者东西带回去。

    “这里这么安静,要是有人惨叫起来的话,岂不是很刺激!”男子笑得越发放肆,眼睛里放出光来,他已经好久没出来做任务了,心里有些迫不及待。

    找到了东七楼的方向,男子不紧不慢地走了过去,脸上恢复成了淡淡的微笑,一边走一边整理着衣服的领口,上门做客,当然要注意一下仪容仪表,以表示对主人家的尊重。

    转过一个弯,眼前是一条不算太长的楼梯,楼梯不久前刚翻新过,最顶上一个小小人影坐在那里。

    男子神态悠闲,一步步走上台阶,踏踏的脚步声在静谧的夜里响起,人影没有抬头,越是靠近人影的夜色越是孤寂。

    夜色,长梯,抱头坐着的矮小身影,逐渐走近的行人。

    男子目力惊人,他可以看到那个人穿着红白条纹衣服,头上是红色的卷曲假发,如果不是一个精神病的话,那他大概率是一个小丑,在一些游乐园或者街头滑稽地演绎着自己的悲伤,供人取乐。

    男子继续漫不经心地走着,很快到了人影前五六个台阶的地方,人影抬起头,他的脸上刷着惨白的底色,搭配着奇怪的颜色妆容,艳丽夸张的大嘴巴,还有一个大得不恰当的红鼻头,男子视线瞟了过去,却发现小丑冲着他畸形地大笑着,眼神里闪烁着疯狂。

    “你好先生,我是一个小丑,希望没有吓到你。”小丑的声音不像他的表情那么诡异,听起来很有礼貌。

    不知道是不是被小丑疯狂的眼神,放肆的笑容感染到了,男子的嘴角控制不住地咧出了一个弧度,他的语气似有些兴奋:“你笑的很好,简直就是表情控制的巅峰,你是一个艺术家!”

    小丑的笑容越来越盛,眼神里说不出是激动还是痛苦,他深吸了一口气,轻轻吐出了五个字:“谢谢你,先生。”

    两人交错而过,男子的笑容猛地停止,眼神冰冷,他回身一脚踢在小丑佝偻的背上,在他巨大的力量作用下,小丑如同一块缤纷的彩布,飞到下面的楼梯上,然后从楼梯上滚下,夜色里,骨肉和水泥地碰撞的闷响声不断响起,最后停歇下来,小丑已经滚到了楼梯底下,他痛苦地蜷缩成一团,一声不吭。

    “可我不喜欢有人笑得比我还灿烂。”男子轻笑道。

    扭了扭脖子,拍了拍裤子,他朝着六单元走了过去。

    ……

    【嗡~注意,注意,不明高能级生物靠近,请宿主保持警惕。】

    张景被系统打断,以往的蓝色字幕变成了红色,上面的文字让张景心中警铃大震,他霎地就发现了黑衣男子的存在。

    看到男子在慢慢上楼,张景迅速冷静下来,问道:“能侦测到他的信息吗?”

    系统的回复一如既往的快速。

    【未知人类,能级:青。】

    看着男子的能级为青色,张景有些惊讶,他的精神力升到lv2之后,能级刚有微微变黄的趋势,跟男子一对比就知道他是个狠角色,张景旋即开口:“他是从哪里来的?他是这个世界野生的超凡者,还是其他类似时空核心的存在的契约者。”

    一时半会儿张景只能想到这两个可能的情况,前者很容易猜想到,后者是之前时空核心开启时他根据周梨的回答推断出来的。

    【临时权限开启。】

    【据推算,有89.1%概率为其他契约者,10%概率为野生超凡者,0.9%概率为其他不明来源。】

    张景看到系统的消息,心里一沉,他之前还乐观地以为其他的“主神”离他还很远,没想到这才第4天,就有人找上门来了。

    这时男子已经走到了3楼,在两道门间,他犹豫了一下,上面的线索就提供到了东七楼,六单元,3楼,剩下的就只有靠他自己侦查了。

    男子撅了撅下嘴唇,轻笑道:“先去哪一家呢?”

    他能感受到两个屋子里都只有一道生命波动,他站到楼道中间,右手食指在两道门前不断摇摆,然后咻地停下,他轻声道:“那就是你了!”,他的手指向了左边那道门。

    一个响指,他的身影消失在了楼道间。

    3-1室,卧室里,一个胡子拉碴,看不清楚年龄的男子躬身坐在电脑桌前,手指在鼠标上不断清点着,屏幕上一些复杂的3D模型在他的鼠标操作下逐渐完善。

    黑衣男子出现在客厅里,这里有些杂乱,他没有理会,慢慢地走到卧室门前,轻轻的敲了敲门。

    “今天我在三楼使用的精神力,他就刚好来到三楼,他肯定是冲着我来的,但是他好像察觉不到我的存在,我现在也不是他的对手……”

    大量无序的思考充斥着张景的脑海,他现在有些茫然无措,男子的到来打乱了他的计划,现在赵黎还没有完成第一个世界,他还没有成长起来,只能先静观其变。

    刚才他问过系统了,男子不会察觉到时空核心的存在,哪怕世界轮盘就在他眼前,只要张景不愿意,他也看不到,所以张景就放下心来,悄悄地跟随着男子,要先搞清楚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