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脸(1/2)
作者:纠结于名
    笑声从裁决大厅中消失了,赛真不再低语,他呆呆的站在原地,面色苍白如纸,好像丢掉了魂魄。

    裁决大厅的人伸长脖子,盯着柯林消失的地方,彼此间交头接耳。

    “真的就这么没了?”

    “太简单了吧。”

    “毕竟是裁决大厅。”

    “终归是难逃一死。”

    “罪大恶极,真的是便宜他了。”

    不同的人说着不同的话,然而审判到这里却并没有结束。通道关闭,审判长粗大的手指从桌上的老式按键上收回。

    他对此并没有任何意外,尽管柯林蓝塞尔这些年声名鹊起,但是太阳系一千年来最不缺的就是野心勃勃的企业家。如果柯林蓝塞尔紧守自己企业家的身份,只想着赚钱,那么一切倒还好说。只可惜,他的行为在审判长看来已经触及到了这个文明的底线,而这,是太阳系所不能容忍的。

    裁决大厅内,无数记者举起相机,咔嚓嚓的拍照。可以见的,有关柯林蓝塞尔死亡的消息,很快就会传遍太阳系。而这,无疑会对火星马尔斯市场造成巨大的地震。

    尽管之前柯林蓝塞尔答应接受审判的时候,它的股价就经历了巨幅波动,但是依然有很多冥顽不灵的多头死死的和这家公司站在一起,而现在,当这个消息传出,等待那些多头的,无疑将是最惨烈的死亡。

    然而,审判到这里并没有结束。

    审判长继续敲了敲桌子,对着原告席位上的赛真说道:“赛真,根据太阳系遗产法案,在柯林.蓝塞尔死亡之后,你作为贝克莱美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权人,将获得贝克莱美的最高行政权力,再加上他没有任何子嗣,也没有任何直系亲属,所以,他在贝克莱美的股权,也由你代为管理。而你,将成为贝克莱美的新一任领导人。”

    赛真一愣,随即自嘲的笑起来,他摇摇头,刚想说话,只听审判长说道:“但是,又根据太阳系的反垄断法,贝克莱美涉嫌垄断,恶意操控市场,利用垄断地位肆意打压同行企业。这一罪行在太阳系头目共睹,作为太阳系的最高执法机构,此刻,我们决定对贝克莱美进行拆分。接下来,请审判员阅读拆分协议书。”

    一名审判员站了起,拿出一卷长长的卷宗,开始阅读:

    “本次拆分草案中,贝克莱美将被拆分为六个子公司,其所有的财产将暂时由裁决大厅接管,并于十三个地球日之后,于地球信用神殿进行法拍。如果有任何异议,贝克莱美的实际控制人赛真可以提起上诉,上诉期限定于九个地球日,逾期不上诉将视作默许…….”

    审判员站在席位上,朗读着手中一大串早已准备好的协议书。陪审席位上,摩什呼吸粗重的直起身,脸上泛起一抹潮红,好似一下年轻了几十岁,而和他有着同样模样的人不在少数。有人甚至看着审判员手中的卷宗,兴奋的浑身颤栗,几近晕厥。

    赛真环顾四周,看着面前黑压压的人群,这一刻,他仿佛看到了一大群草原上的鬣狗,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一具大象的尸体。

    在柯林死亡之前,赛真并未感受到,但此刻,那些绿油油的目光扭曲了现实,化作巨大的压力落在了他的身上,将他压的喘不过气来。他靠在原告席上,止不住的擦拭着脑门上的冷汗。

    不知过了多久,那审判员终于念完了冗长的拆分协议书,坐了下来。

    审判长面色稍微温和,他说道:“赛真,你虽然作证有功,但是这些年,你跟在柯林蓝塞尔身后,帮他做下的恶事也是数不胜数,你作为最恶罪犯的帮凶,我本该判处你跟他一起在太阳中烧成灰烬,但看在你尚有良知的份上。我给你选择的机会,如果你选择同意这份草案,我想,你就是选择了和文明,和正义站在一起。我们会给你重新做人的机会。但是,如果你拒绝,我想,我们也不得不考虑重新对你进行新一轮的审判。怎么样,是选择和文明站在一起,还在要和文明站在对立面。”

    文明。

    赛真感觉自己有些呼吸不上来。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明明离太阳那么近,他却感觉周围变得越来越暗,越来越暗。

    “文明…么…我怎么看不到…”他喃喃道。

    “你在说什么?”审判长问。

    “瓦…说…你们…震滴…一点…都…不…瘟…米….”巨大的压力之下,赛真的老毛病又犯了,他开始口齿不清。

    他看着周围,在陪审席位上看到了很多合成人公司的高管,那些人正是派遣杀手毁灭了福利院的人,而他们端坐在高处,面带渴望的盯着他。好像变成了一只只贪食的衣冠野兽,正在吞咽唾液。

    “文明…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他努力的咬字清楚,但是说出来的话却一点都不响亮。审判长听了一会儿,没听清他在说什么,眉头紧锁。

    另一名审判长有些不耐烦了,他敲了敲桌子,说道:“愿意就愿意,不愿意就不愿意,在那里唧唧歪歪什么,同样是一家公司出来的,柯林蓝塞尔比你爽快多了。”

    这名审判长的话竟然引起了在场之人的诸多附和,只听他们纷纷在一起交谈,再无顾忌。

    “是啊,还是蓝塞尔爽快利索,认罪都认得那么潇洒。”

    “你别说,我其实还挺佩服他的,一人做事一人当。”
69,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