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注定的传奇!(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此前林轩突破先天时,天地精气浓度在一定范围内变得足够高之时,便化作了实体化的“露水”,由此陆明探寻处此地冰窟为何天地之力庞大的原因。

    因为那些冰石便是天地精气的实体化,如此向外散逸少许,便要比外界浓郁几倍几十倍。

    如此才形成了这一处洞天福地。

    既然天地精气可以变成“露水”,“露水”也能成为“冰”,那么“冰”化为“水”应当也是可行。

    果不其然,陆明以真气可以将“冰”转化为“水”,尽管有些许耗损。

    但是固态的天地精气,先天武者可以直接利用,后天武者却无法利用和吸收,只能借助散逸的天地精气修行。

    化为“水”形态后,后天武者却是可以直接使用。

    “每次服用一滴,多了恐难以转化。”陆明叮嘱道,“对了,倘若转化速度过慢,可以先换一部功法修行。”

    “更换功法?”明长老哈哈一笑,“我现在修行的天剑诀便已经是宗门内最好的内功心法了。”

    “天剑诀有着后续功法与配套的武功,这方面综合确实是最强的,不过倘若只论天地精气的转化,修行的速度,我新创的功法要略胜一筹。”陆明道。

    “哦?那我倒要试试,陆师弟创造的功法定然不同凡响!”明长老眼神一亮,笑道。

    同时明长老心中感慨,从功法,到丹药,乃至定位丹田的“简易”之法,陆明这一套走下来,几乎可以保证一个宗门代代拥有先天,甚至可以批量制造先天武者!

    正如陆明所说那般,他便是机缘,是天剑门的机缘,是他的机缘!

    “稍等,我去取来。”

    陆明转身离去,片刻后取来两本书籍。

    明长老看向书封,上书“星海”两个大字,而后一旁又有几个小字。

    一本写着“简化版”,另一本则写着“极简版”。

    “星海内功,好大的气魄!”明长老暗自咋舌。

    功法名字创造者自然可以随便起,但是起的名字会不会让人笑话就不得而知了。

    江湖上有许多名字口气大的吓人的功法,诸如“苍天拳法”“九天剑法”,但真的拿来修行,很可能就是大路货。

    真正高深的功法,往往会有一个贴合的名字,而不是胡吹大气,惹人发笑。

    不过明长老可不认为陆明是那种胡吹大气的人,况且以陆明这些年的表现,就算有夸大,恐怕难不会夸张太过!

    “简化版涉及到的经脉较多,未必能够完全契合,极简版大部分武者都能直接修行。”陆明介绍道,“简化版效果更好一些,明长老先看看简化版吧。”

    “好。”明长老接过简化版,浏览一遍,尤其在修行要求方面多看了片刻。

    “必须的经脉我都已经开辟,可以修行。”明长老道。

    武者修行的内功轻易不会更换,这倒不是说更换后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而是正统的内功往往有着相应的招式配合,会淬炼所需要的经脉,运劲之法也更加契合,更别说一些本身就内外功结合的秘籍,内功更换,外功也会停滞不前。
26、注定的传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