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下次一定”(2/2)
作者:修仙三十载

    “陆药师若要前往药神谷,我等随时欢迎,到时候只要您托人说一声,便会有人在接您,我保证,任何存在都不能阻拦。”

    剑叶圣者自信保证道。

    “那就多谢了,日后必定前往。”陆明点头应了下来。

    见到这一幕,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林轩半点也没有怀疑,他知道陆明真的只是对知识感兴趣,绝不可能对药神谷本身感兴趣。

    但是秦长老三人信任可就差了一层,诸多天剑门弟子更是差了数层,诸多宾客那就更加心思各异了。

    心中不免担忧,三位长老看向林轩,林轩无奈笑笑,示意不需要担心。

    “我还有事情要做,便不做久留,就此别过。”剑叶圣者一抱拳,而后便转身离去,走到半途,最后回过身,朗盛又说了一遍:“药神谷随时欢迎陆大师!”

    剑叶圣者很快便离去了,走的时候有些匆忙,与来时的匆忙相似。

    本来他以为解决问题也是匆忙,却不成想有另外收获,让他改变策略,徐徐图之。

    剑叶圣者走后,盛典似乎回归了正轨,只是再如何也回不到之前那般。

    宴会进行了一整晚,众人并未离去,第二天便有许多家族宗门前去拜访陆明。

    许是剑叶圣者的行为给了他们灵感,又或者是巴结于他,总之他在宗门的住所门前络绎不绝。

    “火神宫希望陆大师可以为我们创造锻体丹药,感激不尽!”

    “三眼神宫欢迎陆大师……”

    “我们琴音圣门汇聚天下最有灵气的女子,陆大师一定会喜欢……”

    尤其此前林轩为陆明接受过的宗门势力,更是抛出橄榄枝。

    面对这些邀请,陆明全都笑着答应,说着“日后一定,日后一定”。

    等到出了陆明的大门,几家势力走在一起,炫耀着陆明答应了他们的邀请,甚至夸大说陆明要加入他们势力。

    不说不知道,这一说,所有人发现陆明的答复都差不多,都是满口答应。

    众多势力不由大喊,大意了!

    本以为陆明是个傻白甜,没想到是个老海王,这养鱼的技巧可是杠杠滴。

    此时众人再想到药神谷,想到陆明昨日所言,不由对视一笑。

    本以为被药神谷这小婊砸捷足先登,都准备挖墙脚,现在看来,没想到你也只是条鱼!

    如此一想,本来面目可憎的药神谷都变得可怜起来。

    众人心中所想陆明不知,倘若知道了,怕是会大喊一声冤枉。

    他从来都是专一的,只不过忠于知识罢了。

    庆典过后,林轩找到陆明,脸上满是无奈的笑容,却什么也没说。

    陆明明白自己与剑叶圣者的对话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误会,但他自认自己没有说错话,只是他懒得对其他人解释。

    人心是世界上最难以琢磨之物,倘若哪一日他有了充足的时间,或许会花时间去研究研究人心。

    此前接连记录林轩四人晋升先天的情况,做了许多事,让陆明一直忙碌,现在陆明终于有了时间,可以回归自身。

    陆明盘坐,心神沉浸至丹田。

    林轩四人开辟丹田之时是一片空荡荡,除了后来有内力在此转化为真气外便再无他物,他的丹田却有些不同。

    其中有四粒光点浮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