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震撼难明(2/2)
作者:修仙三十载

    男子憨厚的笑了笑,连道:“没事就好,对了,玉儿你说的陆明陆大师是谁?”

    少妇:“……”

    “爹爹,就是那个会飞的陆……什么来着。”小男孩张开双手,做出一副飞翔的模样。

    男子这才反应过来,看向少妇惊讶道:“难不成先天之上的那位存在?”

    见自己的丈夫这才反应过来,少妇无奈笑道:“夫君,没错,正是那位陆大师,你不是苦于先天之后难得寸进吗,拜访陆大师说不定会有所收获。”

    男子有些感动的说道:“玉儿用心了,谢谢你。”

    “我们之间还需要说谢谢吗?”少妇道。

    “玉儿!”

    “夫君!”

    两人深情的看着彼此。

    马车上的两个孩童看着这一幕,彼此对视一眼,小小的眼睛里有着大大的疑惑与无奈,他们承受了不属于这个年龄的痛苦。

    拉车的马儿适时的打了一个响鼻,直接跑动起来。

    “玉儿,你们快回车厢!”

    男子连忙道。

    ……

    湖心岛中,一曲奏尽,龙凤消散,游鱼在湖中欢快的游动,无数飞鸟在陆明与纪雨然身旁飞舞,羽毛飘扬,落在纪雨然的发梢,肩头,裙摆之上,让其多了一份娇俏。

    陆明见此哈哈笑着。

    身后的白虎也被羽毛落了一身,凶狠的看着天上的飞鸟,肉爪上凛冽寒光展开又收缩,大嘴也是张合,似乎在想着从哪个地方下嘴。

    两只调皮的仙鹤身形下降,盘旋着飞舞,羽翼不时扫过白虎的鼻头,让它感觉瘙痒难耐。

    “嗷呜!”白虎忍无可忍,看准时机,张开嘴巴就要向仙鹤咬去。

    两只仙鹤变得惊慌,只是它们根本比不得白虎的速度,眼看就要命丧虎口。

    “啪!”

    陆明身后仿佛眼睛一般,反手一巴掌拍在白虎的头上,让它呜咽一声,只是吃了一嘴鹤毛。

    “你和它们计较什么。”陆明笑道。

    两只仙鹤悠悠落在地面,黑白羽衣,头顶红冠,似是为了表示感谢,它们伸头在陆明身上磨蹭。

    陆明摸着仙鹤柔顺的羽毛,笑了起来。

    另一只缺了部分羽毛的仙鹤来到纪雨然身边,脖颈伸长,似是也要抚摸。

    这时,琴音圣门门主吴宁宣赶来,看到这幅和谐的场景不由微微一笑,而后似是感慨又似是赞叹的说道:“陆大师居然能够呼风唤雨,操控雷霆,如此伟力,让人震撼。不过更要感谢陆大师让我们看了一场完美的演出。”

    “区区小道,不足挂齿,要感谢也是纪姑娘高超的演奏。”陆明一只手摸着仙鹤,一只手摸着白虎脑袋以示安抚,笑着回应道。

    “对了。”陆明突然又道,“吴门主,我有一事相求。”

    “陆大师请说,只要琴音圣门能够做到,定然不会推辞。”吴宁宣眼神一亮,保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