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来自远古的声音(2/2)
作者:修仙三十载

    “我这就让他们撤离!”秦王答应道。

    “秦王你也离远一些,至少要离开十里。”陆明又道。

    秦王一愣,而后点头。

    在秦王的命令下,拔营起寨,整个大军向外退出二十里。

    秦王与一众先天、心腹站在高处,遥遥看向陆明所在。

    “大王,你在地下究竟看到了什么,还一直拦着不允许我们下去,现在又搞出这么大的阵仗,难不成那下面还有先天之上存在?”这疑惑在众人心头徘徊了好久,终于有一人耐不住性子询问起来。

    秦王微微摇头,盯着陆明,道:“很快你们就知道了。”

    一众人只好耐着性子看向陆明。

    陆明站在一个大概三米长宽的洞穴面前,手指轻敲,顿时一缕微风便进入到那洞穴之中。

    这是他在先天时开发的一种秘法,借助风之真意驱动风属精气,以此来探查四周。

    精气触碰到花草树木都会有不同的反馈,人与各种动物也不例外,知晓这些变化,便可以此来探察周遭。

    风属精气因为不易察觉,速度又快,因此被陆明用来探察。

    手指连番敲动,如果有人此时站在陆明身旁,并且能够看到天地精气,那就会发现陆明周围的天地精气便好似湖泊中泛起的涟漪,一圈一圈的向外波动,在触碰到岩石或者其他存在时便会回转。

    不多时,陆明的脑海中便出现一幅有关这一地下洞穴的画面。

    这是一个倒转漏斗的形状,上面狭窄,下面宽阔,这洞穴最底部距离地面足足近千米的距离。

    往下的路途中,几乎都是岩石,鲜少有植物存活,而且越是往下,风属精气就越发浓郁,越发精纯。

    陆明正想探察洞穴底端的情况,却发现那探查之风在行到某一处之后好似泥牛入海,再无半点回馈。

    对此陆明并不着恼,而是继续探察,一道道的涟漪不间断的向下探去。

    远处的秦王众人看着陆明只是站在原地,心中疑惑不解。

    “这陆大师究竟在做些什么,站在那里就能知道一切?”一人不满道。

    “远志,闭嘴!我们对先天之上的存在并不了解,其拥有什么能力你又怎么知道?”秦王冷声呵斥道。

    “先天之上再厉害,还能不用眼睛看东西吗?”被称为远志的那人依然嚷嚷道。

    这话竟引来不少人赞同。

    “大王,远志说的有道理啊,这陆明不会不敢下去吧?”

    秦王有些无语,一帮见识浅薄的东西!

    不过也怪不得他们,倘若秦王没有精神力,他也会觉得陆明站在原地发呆。

    “都给我闭嘴,你们不知道的东西多了去了,我就能够不用眼睛看东西!”秦王丢下一句便不再理会众人,只是专心看着陆明的动作。

    其他人看着陆明没什么感觉,但他却察觉到陆明轻扣的手指搅动了什么东西,那是一种鲜为人知的秘法。

    其余众人听到秦王的话语,不由对视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

    与此同时,正在不断探察洞穴情况的陆明不由心神一震,因为他一缕不属于他的“风”来到了他的身旁,并且携带着仿若来自远古的声音:

    “后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