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空冥法(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陆明与秦王在精神一道上进行了一次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陆明发现秦王还真是大部分都是靠天赋吃饭,对于精神修行一知半解。

    但是秦王有天赋,这就让他哪怕没有付出多少努力便能有所收获。

    秦王在精神一道的摸索中,只有一个成果引得陆明注目。

    那就是修行精神之法。

    风青羽传承精神修行靠的是观想法,秦王自己结合诸多典籍自创了一种被他成为“空冥法”的法门。

    观想法是沉浸在某一事物中,以此陶冶精神,蕴养精神,从而增强精神。

    空冥法则是需要完全放空自身,做到心中无一丝杂念,而后就会发现精神好似来到了一片虚无之境,感受着漫无边际的虚无,但又不让人感觉恐惧,而是从内心到肉身的全面平静。

    以此法修行,不仅不会如观想法那般每每修行便精神疲惫,反而会越发的有精神,纵使修行时间越长,脱离后都会神采奕奕。

    但是根据秦王的说法,此法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倘若以空冥法修行时间过久,就会让肉体到精神都产生一种空寂之意,陷入大平静,大虚无之中。

    身体机能停止,精神泛不起半点波澜,一切欲望消失,与石头无异。

    但是石头可以万古长存,人却会死亡。

    秦王年少时锐意精进,曾经差一点便步入那种境界,在一段时间内对精神修行十分恐惧,因此后面将主要精力用在修行内功之上,精神力只是当做一个辅助。

    听到秦王还有这般经历,陆明不由感慨,探寻前路的道路太过艰难,一个不慎便会万劫不复。

    但也正是如此,陆明更希望引导秦王往精神一道上走,因为他有天赋,可以轻易触及其他人难以触及的境地。

    因为陆明在尝试过“空冥法”之后,便敏锐的发现,此法的修行难度太高,要么需要高深的心境,要么需要强大的精神力,如此才能破开无形的枷锁,精神进入那虚无之境。

    通过询问,秦王正是从得道大贤养神之法中得道的灵感,如此也佐证了陆明的发现。

    陆明只觉此行不虚,秦王在得到观想法之后也是如此,只觉精神一道他已经找到了方向,坚持下去未必不能达到陆明所说的那一境界。

    看着秦王有些兴奋的神情,陆明心中暗暗提醒自己,日后莫要忘记观察秦王的修行进度,或许会给他提供不错的资料。

    精神一道交流过后,两人的话题再次回到这一次请求之上。

    先天之上的法门陆明没有答应,因此秦王只能退而求其次:“陆大师能否将简易晋升先天的法门传授于我?”

    陆明还是摇头,他早就有决定,除非日后传道天下,不然不会向任何人透露简易晋升先天之法,这是他对天剑门的回报,也是他的私心。

    见此秦王不由有些失望,但也没办法,只好要求陆明帮助他制造先天武者。

    “可。”陆明颔首,他思索片刻,评估了一下他的收获,而后道,“我可以助你晋升十人,只要有部分内功功底即可。”

    尽管接连两次愿望落空,但是在听到陆明可以帮助他十人晋升先天之后,他不由有些欣喜。

    秦王并没有如吴王那般孤注一掷,不计后果倾尽一切的培养先天武者,所以纵使他现在的势力范围已经超越吴王,但是他麾下的先天武者数量还比不上此前的吴王,除去秦王自己与刚刚晋升不仅的秦盛,满打满算也不过二十一人。
60、空冥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