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壮大的天剑门(2/2)
作者:修仙三十载
    陆明出身天剑门,虽然天剑门对陆明帮助不多,但只要他没有开宗立派,世人都道他是天剑门陆明,受了陆明之道,天下自然也就与天剑门有了一丝香火情。

    “嗯?”林轩看到远处出现一个黑点,那黑点逐渐靠近,是一个人形轮廓,直直向着天剑门赶来。

    “陆师弟……”林轩笑容更甚。

    不多时,陆明便来到林轩身前,笑道:“林师兄今日怎么有兴致登高望远。”

    “站得高,才能看的远,看的广,才会发现天剑山如此渺小,天剑门如此渺小。”林轩似是意有所指的感慨道。

    陆明哈哈一笑:“林师兄,天剑门不会止步于此,天剑门也不会止步于此,它们会变得更大,站得更高!”

    林轩以为陆明说的是他要在天剑山传道天下一事,于是有些苦笑道:“陆师弟,你将天剑门作为传道之地也不提前和我商量商量,你这消息也太突然了。”

    “原本打算回来一趟的,只是没想到在九州城那边有所得,又耽搁了三年时间,我也就没有回来,直接放出消息了。不过没事,还有三个月的准备时间。”陆明笑道。

    “我不是说这个,而是……唉,就这样吧。”林轩摇头叹息。

    传道之地,这四个字太重了,他怕天剑门承受不起。

    “好了,不说这个。”林轩话题一转,“你说你又有所得,是什么,快说说看!”

    “这次所得是外功一道,林师兄你应当知道,此前秦皇召集天下各行各业人才入宫……”陆明没有藏私,将自己所得全都分享给林轩。

    “行走坐卧,皆为修行,你走的越来越远,我都已经看不到了。”林轩感慨。

    “师兄,你的时间还多着呢。”陆明笑道,“你现在的修行情况如何?”

    “天地真意的领悟丝毫没有头绪。”

    “既然这样,不妨将天地真意放一放,专心修行外功与精神一道,三者同修,日后才能继续前行。”

    “我知道了。好了,别在这傻站着了,我们回去,现在新入门的弟子都对你仰慕万分,有没有时间见一见他们?给他们讲讲道,提前预演一番。”

    “既然林师兄都说到这份上了,我还怎么拒绝?”

    “陆生现在如何了?”

    “作为宗主很是合格,最近的分宗政策也是他提出的,这小子没有你的修为,却也有很高的格局,真不知是何种人杰地灵的地方能同时出你们两人。”

    “可能是天剑山吧。”

    “……”

    陆明又去见了陆生,一番叙旧。

    陆生现在依然是先天境界,身为天剑门掌门修行时间不多,不过距离通玄境也已经不远,毕竟三道之中,内功一道体系最为完善。

    按照陆明的估计,天地境之前,只要资源充足,按部就班就能成就通玄境,不存在什么瓶颈和天堑。

    见过陆生,又给天剑门弟子讲道三日,而后陆明便在天剑山周围行走,做着一些他人看不懂的事情。

    https://123wx.com/html/22876/22876807/646980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