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唯一神,至高神,主神(2/2)
作者:修仙三十载

    这些称谓的变化,很明显与外界因素有关。

    比如诞生了新的神明,所以唯一去除,变成至高,又比如发现原来天下不止一个大陆,所以有神系分化。

    而这两次的变化,恰恰与魔法之神与海之神活跃时期相对应。

    “只可惜不能生在同一个时间,无缘一见。”陆明摇头。

    关注完有名的强者之后,陆明的注意力便放在了这片大陆的修行体系上。

    可以确认的修行方向有三种。

    第一为圣弥教会的牧师。

    第二是神秘难寻的魔法师。

    第三是俗世国度最常见的骑士。

    有关修行的信息,在这座图书馆陆明寻不到具体的信息,只有一些简略的信息。

    牧师修行需要祈祷,修出特殊能量,称之为圣力。

    魔法师修行需要冥想,修行出的力量称之为魔力。

    骑士修行是不断的锻炼,达到极限,超越极限,以激活每个人都拥有生命之种。

    这三者,牧师陆明已经见到,可以确定牧师的修行体系是精神一道的表现,但因为他见过的牧师并不多,故而不敢妄下断言。

    魔法师尚未见到,他自己虽然有魔法师之名,却没有魔法师之实,暂且过掉。

    有关骑士的信息记载不少,陆明一开始还以为骑士是与九州大陆外功一道类似的体系,但是在看到生命之种后,他却感觉其中可能有些差异。

    “牧师,魔法师,骑士……”陆明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出走九州,海洋漂泊数年,本以为这片天地只有九州大陆的存在,没成想真的寻到了第二片大陆。

    迥异的人类,迥异的文明,迥异的修行体系,让他的求知欲再次高涨。

    “超凡者,这种称呼还真是……”

    陆明想着这片大陆人们对修行者的称呼,露出一丝莫名的微笑,相较于九州的武者,这种称呼简单明了的凌驾于普通人之上。

    “那就让我看看你们是如何超凡的吧!”

    “虽然骑士是人人都可成为超凡者,但目标最明确的还是牧师,而且骑士也并未有所谓神明诞生。

    那么接下来的计划,先是观察牧师,而后再研究骑士体系,同时在这过程中寻找魔法师。”陆明定下日后的计划。

    就在他为日后规划计划之时,图书馆之外来了三名不速之客。

    其中两人腰间悬挂长剑,身形挺拔,另一人身材瘦小,面容平平无奇,但倘若陆明在此,可以认出,那人正是他以宝石兑换钱财的商店伙计。

    “你确定出售宝石的人就在图书馆吗?”一名悬有长剑之人问道。

    那商店伙计确定道:“那人穿的衣服很特殊,行为也很特殊,我可以确定他便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