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信仰,信念,信徒(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倘若知晓我是个冒牌货,那会发生什么?”陆明冒出这个念头,很快便将其抛之脑后。

    他能感知到安妮娜的心灵极其纯净,可以说是人间的瑰宝,纵使陆明也不愿去破坏,也不想去破坏。

    “没想到我居然有身上如此多的信仰之力,不,确切的说应当是信念之力。”陆明仔细感知,感知到自己周身有庞大的信念之力。

    信仰之力与信念之力本质上是同一种能量,都是有情生灵,智慧生灵心灵诞生的一种能量。

    不同的称呼代表着他们的来源不同。

    九州大陆更多的是对陆明感激,感谢,钦佩种种感情,而非安妮娜那种不惜一切也要靠近,遵循神明准则,信奉神明理念的信仰。

    说实话,陆明也不希望,不允许信念化为信仰。

    因为信仰会禁锢思想,或许会出千千万万个陆明,但他想要的是张明,李明,是千姿百态,绚丽多彩的世界。

    所以陆明没有直接现身,他也发现,只要没有见到他真实面貌,那么信仰指向就不会确切到他,也就不会产生信仰联系。

    “虽然出了意外,但意外的是,我这一次观察牧师体系的目的居然达到了。”

    两个意外,陆明心中当真意外。

    他的目的便是观察牧师体系,谁知越是观察,心中的疑惑就越多,本以为已经难以获得多少收获,没成想安妮娜察觉到了他,并且有了后面的一连串行为。

    意外的有了一名信徒,而且这名信徒的信仰无比虔诚。

    安妮娜逐渐靠近陆明,她的牧师修为不断提升,借此陆明把握到了牧师体系的奥秘。

    牧师体系会修出一种名为圣力的能量,这种能量是精神与天地精气,外加一种特殊条件三种因素共同作用下诞生的。

    精神,陆明此前便已经看出牧师体系是精神一道的道路。

    天地精气,这是大部分体系都离不开的基础能量存在。

    至于特殊条件,其本质其实是一种特殊环境,这才是牧师体系的根本所在,此前陆明正是参不透这种特殊条件是什么。

    安妮娜步步晋升之后,陆明便看懂了。

    牧师修行需要的特殊环境正是信仰之力充足的区域,是信仰之力充足的环境,不是信仰之力本身。

    虽然两者几乎不能割裂,但两者也有不小的区别。

    信仰之力作为一种能量,其存在就会对周围产生影响,而这种影响才是牧师修行的必要条件,信仰之力越浓郁,影响越大,修行便越快。

    陆明身上聚集了难以计量的信念之力,信仰他的牧师,靠近他便会受到他信念之力的影响,从而促进修行。

    没错,需要信仰他,或者是他认可的牧师才可以。

    陆明身上的信念之力与雕像等的信仰之力不同,他是有主的,那些信仰之力是无主的。

    明悟这一点之后,陆明可以百分百肯定,圣弥神绝对是陨落了。

    发现自己拥有庞大的信念之力,陆明是欣喜的,但很快这欣喜就变成无奈。

    他能感知到信念之力的存在,但是看不到,摸不到,无法利用,无法掌握,好似处于另外的空间,倘若不是他还能影响信念之力对牧师的影响,他都怀疑那些信念之力的指向根本不是他。

    信念之力是在诸天都足以称道的一种能量,甚至是相当层次存在的货币,但是陆明完全不能使用,这种空有宝山却不知用的感觉,让他相当无奈。

    “根据梦痕仙帝传中的描述,信仰之力几乎是万能的力量,说不定能够打破天地极限,只是这种能量太过高级,我恐怕难以动用,不然的话,纵使没有掌握使用方法,我也不至于连触摸都做不到。要想在境界低时使用信仰之力,除非……”陆明心中思索,最后摇摇头。

22、信仰,信念,信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