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收获不菲(2/2)
作者:熊猫打了棕熊

    大桥附近是悬空的岗亭,巨大的绞盘连接着最下面一块四方形木板,形成类似于电梯的装置。

    这个装置叫做空庭,由王国军方直接管理。猎人们每次出入大裂谷都需要借助‘空庭’起落,同时缴纳一定探索费用,通常是所得食材的十分之一。

    林楠走到一块四方形踏板上边,用手拉动绳子,上边的铃铛在岗亭响起,没一会儿,就听到绞盘转动发出的‘咔咔’声,拉着板子缓缓升向地面。

    林楠心里却是有些紧张,酸甜果价格不菲,也不知道自己手里的钞票够不够缴税。

    跟随奥拓等人探索食材的报酬是一千帝国币,对方预支了五百,这是他目前的全部身家了。

    刚来到地面,值岗的卫兵立刻围上来。

    其中一个人腰间佩剑,另一人拿着纸笔,以公事公办的态度说道:“清点一下食材,你都采摘到了什么?”

    那名大胡子卫兵看到林楠的装束打扮后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正常。

    哪怕林楠的身份是一个流民,只要进行食材探索就会收到帝国法保护。

    这一点上,各大帝国执行异常严格,罕见肮脏交易。

    正因此,林楠犹豫了一下后就把酸甜果拿出来。

    “这是,精品食材?!”

    大胡子眼皮一跳,声音都尖锐了不少。

    旁边几名卫兵听到精品食材,纷纷围了过来。

    大胡子把酸甜果上的泥巴弄干净,露出粉色小巧可爱的果子,诱人的香甜味散发而出。

    众人情不自禁的深吸一口。

    “淦,我以为今晚见不到精品食材了!”

    “什么狗屎运,摘到两枚酸甜果?”

    “唉,当兵几年不如一趟地底采摘。”

    众人满脸羡慕。

    像林楠这种一夜暴富发大财的,传闻一直有,实际上很少,一年到头也没几个。

    “运气好罢了,我得纳税多少?”林楠关心的是这个。

    大胡子卫兵酸溜溜的说:“酸甜果在我国税务表上,一枚成熟品需缴税800帝国币,你有两枚,1600。”

    “你还有其他的食材。我看看,有西红柿,香菜,西芹,鸡蛋,大麦面条。这是你自带的物资?但你没有登记,一样得按税务表纳税,没问题吧?”

    “没问题。”

    “一共是1620帝国币,如果你没钱,可以用等额的食材替代,或者直接卖给我们。”

    大胡子感叹道:“这下子你可以过个愉快的冬天了,温火女神在保佑你!”

    “赞美温火女神。”林楠入乡随俗的说道。

    “那你要怎么做,是交钱纳税,还是把食材卖给我们?”

    “酸甜果一枚多少钱?”

    “那肯定比饭店要便宜,但我们胜在安全!”

    大胡子露出一个你懂得的笑容,“在我们这里出售是8000一枚。”

    林楠想了一下,自己找地方卖太麻烦,还有一定风险,干脆直接出手。

    酸甜果卖掉一枚,大胡子给了他一沓厚厚的钞票,握在手里分量十足。

    一共是八千帝国币整!

    缴税完后还剩下6380块,加上他自己剩余的,一共达到6880块!

    身怀巨款,林楠终于有了一丝踏实的感觉。

    缴税之后卫兵放行,迈步向前方的城市走去。

    这就是卡纳城了,一座拥有二十万人口的中型王国城市。

    黑夜中的卡纳城如同一只沉睡的巨兽,雄伟斑驳的城墙足有二十米之高,巨大的铁门上刻画着火焰燃烧的图腾,一股历史的沧桑感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