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疑云(1/1)
作者:大金哥
    南疆——落霞村,这是一个与名字一样美丽的村落,这里村边桑林、良田、果园、鱼塘应有尽有,每每落日时分一片一片通红的晚霞映着每一处风光黄金灿灿,美不胜收,孩童们跳入潺潺的清澈溪流嬉戏玩水,青壮年干完一天的劳作往家中栖息,老人们笑靥如花,因为今年又会是一个丰收之年。

    只是这一天,这一切都没有看到。因为,那害人的妖兽来了……

    李云凡招呼村民大家散了先回家去,自己与灵儿、南宫玉启三人由樵夫陪同在村中逛了一圈,发现家家户户门窗紧闭,仿佛黑夜的来临便是末日,灵儿也是十分好奇,到处询问惊的村民连连道歉却不敢开门,四人中或许只有南宫玉启是喜笑颜开的,因为他的目光从未在灵儿身上挪开过。

    “三位仙人,家中鄙陋委屈三位了。”

    说话间便已到樵夫家中,只见一名七八岁模样的孩童,生的倒也浓眉大眼活泼灵动,穿着一身稍稍偏大的灰色旧衣,像个小大人模样,见到樵夫立马跑上来喊道:“爹爹,爹爹,是爹爹回来了。”

    “哎呀,回来了,仙人也来了。”说话的是樵夫妻子,拿着铲勺,系着围裙跑出屋来,眼见要拉着孩子一起跪拜。

    李云凡见状立马上前,急切道:“嫂嫂不可,千万不可,今夜还要叨扰大哥和嫂嫂了。”

    “哎呀,仙人哪里话,哪里话,我们先进屋进屋,家中只有粗茶淡饭,还望仙人不要嫌弃。”樵夫是个实在人,如今村中有难,他原先是想身先士卒上昆仑墟求助的,可是家中妻儿……每每想到这里他就愧疚不已,可今天真真让他打柴遇到了,怎会不感激涕零呢?

    “你叫什么名字呀。”李云凡摸了摸樵夫孩子的头。

    孩子扑闪扑闪着大眼睛回道:“仙人哥哥,我叫黄云,我听爹爹说,您是那仙山上下来的仙人,可以帮我们打跑妖兽,这样云儿以后每天都可以出门去玩了,村里的小伙伴们也说只要妖兽没了,那大家又可以去村里老师那里学读书了。”

    看着这稚气未脱的黄云,灵儿也甚是喜欢,蹲下来说道:“云儿,我们一定会帮大家打跑妖兽的。”随后转头看向李云凡和南宫玉启,顿时慌的南宫玉启连忙收起折扇连声道是是是。

    晚饭之间樵夫给三人讲解了,这黑熊和山狸一般在月圆之夜出没,且目前村中所有受害对象都是年轻貌美的女子,村民们也组队一起寻过两妖兽的踪迹,奈何附近山林全无踪迹,并且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明天便是月圆之夜。一时之间,李云凡也没了应对之法,本想问问那豪门子弟南宫玉启有何见解,毕竟他也是历练多年见多识广,却发现对方的注意全在灵儿身上,且越到夜里那恍惚灯火中的眼神越是狰狞淫邪。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万一这南宫玉启临时发难,他还真的棘手,想了想后便找了个由头,把灵儿送到了村长老者家,村长当然欢喜,因为家中孙女与灵儿年岁相仿,所以一来可以得仙人庇佑,二来也可以让孙女亲近仙人,老者自然满心欢喜。

    回来的路上,李云凡感觉肩头一动,小金子悄无声息的出现了……

    “大金哥,你去哪了,这一路的事,你都知道了吧?”

    小金子并未作答眉头紧锁,似乎在思索什么,良久后才缓缓道:“此事绝非如此简单,老白和我说过,黑熊一脉已然变异,修至至高也仅为化形,而山狸一脉虽能追溯,但仅在异兽级别,这两个族类极少需要嗜凡人之血,如若只是为了嗜杀,恐怕这落霞村早就没人了,虽然不知道它们的修为,但是不难猜测如果大开杀戒,落霞村决计是挡不住的。”

    小金子说到了重点,的确落霞村全都是普通人,哪怕是刚刚破生泉一脉的妖修,想要屠村太过简单了,更何况这是昆仑墟下,如果长此久往在这里掐月圆之日嗜杀,那岂不是也太看不起昆仑墟了。

    听到这里李云凡也驻足下来,右手托住下巴,沉思道:“在我来的世界里,有一种说法叫采阴补阳,此次落霞村失踪的全部是妙龄少女,如果猜的没错,这些还都是未出阁的少女,这个事情我回去问问黄大哥就知道了。”推测到此,他便大步向着樵夫家走去了。

    奇怪的是快到门口了,小金子这次竟然没有自行隐去,李云凡侧首问道:“大金哥,里面有个破玄骨二脉的人修呢。”

    “没人!”小金子傲娇的转过头去,却有忽地转了回来,大叫道:“糟糕!快进去……”

    李云凡听的一惊,金睛火眼定睛一看,顿时脸色惨白……

    原来,不知何时樵夫和妻子竟然已经倒在血泊之中,黄云不知所踪,遍查全家也毫无踪影!

    “黄大哥……嫂子!”快步冲入家中,李云凡一把抱起樵夫。

    这才离开一会的时间,两人竟然已经气息全无成为冰冷,晚饭时的场景历历在目,尽管此前与这一家人才认识半天光景,但是樵夫的坦率、真挚绝对不是假的。李云凡攥紧了拳头,一股怒意无法遏制,这里黄云不见了,南宫玉启也不见了,如果一个二脉人修对两个凡人下此狠手且掳走孩子,那他绝对无法饶恕,因为南宫玉启还是自己开口邀请一起来的。

    正要放下樵夫缓缓起身,却又忽闻外面一阵急促的敲锣声:

    出事了,出事了~

    村长家出事了,大家快去帮忙啊~

    “混蛋!”李云凡紧紧攥着的拳头,一拳打烂了一旁的桌子,他已经猜到了必是南宫玉启!他本就对灵儿有淫邪之念,此刻樵夫家中先出事,他又去村长家中掳走灵儿,好让他来回不及照应!可是就在他盛怒一下想奔去村长家查看究竟之时。

    南宫玉启回来了……

    并且他竟然受伤了……

    南宫玉启气息混乱,伤在了左臂鲜血直流染红了半件白袍,只见他一边包扎上药,一边急促的说道:“李兄,快……黄云被抓走了,就在村后山中,快与我一起去救他。”

    李云凡将信将疑,看着南宫玉启,眼前这个浪荡公子真的会在意黄云死活吗?

    “李兄,你走后我就开始打坐修炼,可刚刚坐定就听到这夫妇二人的惨叫声,起身查探时已发现被杀害了,再听到黄云一声大叫,我便追出去了才知道原来是黑熊干的,追到后山后我与它缠斗许久,眼见我已稳站上风快要拿下黑熊了,却见那山狸前来并且还带着一名昏睡的女子,其后被它们二妖联手,惭愧不敌被伤了左臂,想到李兄尚在这边便先逃了回来,你我二人联手必可敌过二妖,为黄家夫妇报仇,救回黄云和那名姑娘。”见李云凡不信,南宫玉启把经过的事情说了一遍。

    看着南宫玉启一脸诚恳,李云凡分析了一遍经过,也的确都对的上,再暗暗动用金睛火眼看了伤口,的确像是什么尖锐的抓伤,可鉴于事情可疑,他还是无法全部相信,冷冷道:“那有劳南宫兄带路,我与你一同前往搭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