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1/1)
作者:淑久
    这时,白衣的声音再度传来:“好了。”

    说着,白衣把阳阳盏递到娇娇手里。

    白衣眼里一片清明,却教人半点也看不透。

    娇娇怔了怔,看着那一个小小的方盒子,本以为如何惊心动魄的故事,没有想到在这样被飘飘得带过。

    娇娇低头看阳阳盏,看起来很贵,娇娇没想到自己改个命,还得捆绑消费。

    “拿好,这里便是他的魂魄栖身之所。如果……”白衣一边帮娇娇擦干滴血时指尖沾染的血迹,一边说道。

    此时,娇娇正低头把玩着手中不知从何处顺来的一柄柳叶,墨色碎发从娇娇额前落下些许,愈发显得娇娇有些心不在焉。

    娇娇听着白衣把话说到一半,于是追问。“什么?”

    “如果,阳阳盏损坏了,你拿命来赔吧。”

    白衣的神情漠然。

    娇娇神情复杂,眼眸空洞,“这般值钱?”

    白衣注视着娇娇。“此阳阳盏乃我祖上三代传下来的,传女不传男,采自东山玉翡翠,淬自西山琉璃光……”

    娇娇伸手掠过苍白脸颊,笑着接话,“取自南山不夜天的火色,北方龙王塌上贡奉的紫竹连城,对吧。”

    白衣被打断,又听娇娇冷笑一声,“那就是坏了就不要紧的。”

    白衣不言,幽幽的看着娇娇,娇娇侧过头来看了一眼,点墨般的瞳仁间眼波流,兴致勃勃地问:

    “那行,拿走这宝贝,我需要付岀什么代价。”

    白衣看着娇娇那张脸一不小心便看入了神,放在袖下的苍白指尖微微动了动,忽然之间又笑了,突毋的问,“你喜欢紫音吗??”

    “紫音花啊。”娇娇感慨,“此花早已覆灭鬼城,我从未见过,谈何喜欢。”

    白衣轻轻笑了下,低声道。“那替我摘一朵来。”

    “都说没了。”娇娇微蹙下眉,疑惑,“你若实在喜欢,大千幻境不是多的是。”

    白衣那双黑沉的眼睛正一瞬不瞬地望着娇娇,忽的不耐烦了,“没有那就滚吧。”

    娇娇正想同白衣驳辩,忽的眼前一黑,不受控制往前踉跄了一下,娇娇回过神来,已是出了客栈。

    娇娇站定,抱着阳阳盏,摸了摸鼻子,她……这是被嫌弃了?白衣没提什么,那大概是不用尝还什么了吧。

    娇娇想到这,心情很好,正要去找秋清砚,却不想又见青鸟,青鸟问娇娇所求何物。

    临行前,娇娇到底好奇,于是顺口问道,

    “你真的知世间所有事?”

    娇娇偷了秋清砚的贴身物,来都来了,不如再算上一卦再走。天机不可泄露,问青鸟自不可问的直白,算卦只是表面功夫。

    “不算卦。”青鸟冷酷无情的道。

    娇娇讪讪,转身时,青鸟的声音渐渐的模糊,所以娇娇带着秋清砚走出这个地方的时候,没有看到青鸟蕴含着深意的眼神。

    娇娇踏岀不眠城之时,白衣走出客栈,望着小心抱着秋清砚的娇娇,白衣眼似深渊。不得不说,娇娇这张脸跟从前的那人长得真像,白衣凝望了许久,最终,白衣无奈一笑:“众生皆苦,万物有灵,人生本就生而遗憾,世间哪来那么多好事,逆天改命,可笑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