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 回人间(1/1)
作者:淑久
    二十五

    不眠城雾气重,娇娇双手抱着秋清砚,娇娇力气大,走的也不吃力,长街上,几乎瞧不见什么行人,娇娇走着好像走在幻境中。

    衣袖翻飞之间,只偶尔有行人路过的声响。

    娇娇走到城门时,娇娇怀中的秋清砚蓦然间睁开眼睛,娇娇挑眉,娇娇看着秋清砚,仿佛漫天星辰都融于他的眼眸,娇娇一下子连呼吸都慢了,娇娇暗想,秋清砚当真容颜华美,只看着就觉的岁月静好。娇娇暗自点头,他与自己很是般配。

    秋清砚挣扎一下,便落下地来,忽然,秋清砚回首,不善冲娇娇道,“我记得了,你把我打晕了,所以,你对我做了什么?”

    娇娇听秋清砚这般语气,

    娇娇颇为幽怨地看了秋清砚一眼,这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他付出了多少。

    不过,一想到秋清砚出去之后就会忘了自己,娇娇忽然就觉得心肌梗塞,觉得应该多收一点利息。

    娇娇心中一动,上前拥抱住秋清砚。

    娇娇一抬头,见秋清砚仓促地站着,娇娇不免笑道:“不是说只要我能够医治好你,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吗?”

    秋清砚沉默不语,娇娇凑近来看他的表情,

    “你别总不说话,不然我会以为你总在暗中揣测我‘不怀好意’。”

    事实也并没有猜错,只是娇娇并不愿秋清砚当真的这样想。

    “嗯。”秋清砚当真是实诚。

    娇娇视线一停,便假意捏住鼻子,明知故问地笑:“听说你家里有个未过门的美娇娘。你不理我,我就回去害死她。”

    秋清砚低头看娇娇,娇娇岀来太急,风一吹,发髻上的发丝也已经残乱,秋清砚看娇娇表情凶狠,沉默了半晌,伸手推开娇娇,秋清砚嘴唇轻启着,低声道:“我此生不会娶任何人。

    娇娇眉眼弯了弯,半点没想过秋清砚所说的任何人自是包括她,毕竟,娇娇可没有做人的自觉。娇娇轻轻地扯住秋清砚的袖,停在原地问道:“这算是承诺吗?”

    秋清砚开口,没来的及回答,忽然之间平地一场大风,视野所及,一切好像在慢慢地倒退,回神,他又是孤身一人了。

    秋清砚看着空落落的平地:“……”

    这厢,娇娇视线看去,一片迷雾萦绕,只一息,娇娇便来到一处虚空,此时,娇娇整个人处于一种虚幻的状态。

    破空而来穿透耳膜的嚎哭声让娇娇神识刺痛了一下,也让娇娇忍不住捂住了耳朵。

    接着,娇娇听到了一声粗犷的声音,在一字一顿的念着什么。娇娇望着前方的无尽黑暗,紧攥着手,缓缓吐了口气,娇娇竖起耳朵仔细听。

    “当最后一道光线没入江河之时,他的魂魄终究是回到了人间,秋清砚在棺椁之中似醒非醒,秋清砚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听到百鬼呜咽之声。”

    “秋清砚头顶悬着一小鬼,正在虎视眈眈,不远处,有大妖「雉」正踩着优雅的步子而来,「雉」身上光芒耀目刺眼,刺的人睁不开眼,愈走近,「雉」威压极重,直将那棺椁下秋清砚身躯压得喘不过气。”

    “秋清砚经脉骨骼都已被冻结住,「雉」走近时,秋清砚整个人似被水里捞出来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