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 赠花(1/1)
作者:淑久
    望灵摇摇摇头,只觉得有几分可惜,因为至今它没有感觉到浓郁的恶意,望灵为自己此时能少积功德而可惜。

    到了望灵这种级别的大妖,一般想的都不是如何的增加功力,而是积攒功德,功德圆满,便能同所仰慕的前辈一般,飞升大能。

    娇娇无言以对,只好轻笑,应了一声:“您误会了。”

    望灵盯着枝叶中落下的一滴露水,似笑非笑地道:“我并非为你而来。”

    娇娇暗想该怎么将这异象轻轻地揭过,好将这大妖打发了过去。

    望灵却抬手将娇娇的手腕抓住,移到了自己眼前,微微倾身,那一双盈盈眼眸瞧进娇娇呆愣眼里去,望灵道:“罢了,既是有缘,赐你一朵还生花。”

    娇娇看着望灵打算轻飘飘的揭过,望着那朵小白花愣神。

    听到“赐”字,娇娇嘴角抽了抽,听到还生花的这个字的时候,娇娇又觉耳熟。

    望灵眼神幽远,在它大限将至遇到这个有灵气的生人,仿若命定。

    望灵想的却是胜算全无的一场局,不如孤注一掷,输了,亦不亏。

    小白花似的“还生花”落在娇娇手上,似自动长了根,娇娇甩不开。

    望灵有些怔忪,原本瞥向别处望着的眼蓦然望着娇娇。

    随后,在娇娇以为望灵要说点什么的时候,望灵却一阵飞的飞走了。

    娇娇没有想到大妖这么轻易的放过自己。

    望灵一走,

    书灵飞过来望着娇娇手上的小白花,小白花似的“还生花”落在娇娇手上,开成了一个“善”字。

    书灵突然长笑不止,

    “这种东西对别人来说是善果,对你来说就是一个苦果。”

    娇娇低眉敛目,有气无力地招了招手,问书灵为何。

    “这种花一接手,就会长在自己的身上,同自己连为一体,对你来说,它只会吸取你自己身上的养分所成长。

    所以这就是还生花,但它赐给你的时候,她在里头下了禁忌,其实就是以你的身体为容器,你的灵力为养液。”

    既然大妖望灵能够聆听到别人的心声,大妖望灵自然能够知道娇娇的属性。

    所以娇娇这是对大妖望灵有利用价值,故而不杀,反而交好。

    娇娇嘴角抽了抽,娇娇就知道,果然知道修炼了这般年头大妖,又是靠别人收集怨气的而成长起来的大妖,自然经历过不少的勾心斗角。

    恐怕很难对人心怀善意。

    娇娇忽然的突发奇想,“你说对我没有好处,那对秋清砚有好处吗?”

    “对他没有好处,但是对他没有坏处。”

    娇娇一听,便盘算着如何将花送到秋清砚手中,毕竟是还生花,至少能够为秋清砚招引一些灵力。娇娇的小心思有点小雀跃。

    书灵默默的看了娇娇一眼,“凡人接触此花大概也没几个活头了。”

    “还生花”对于凡人来说或许有一次救命的机会,但是有如鸡肋,食之亦是苦果,因为用过了还生花来还魂的人,生生世世都会带来厄运,并且伴随着各种短命,早夭。”

    娇娇眉头跳了跳,忽然觉得书灵这个说法跟某一个人很像。

    “你说,“还生花”跟秋清砚有没有什么牵连?”

    毕竟秋清砚走到哪都被认定的是不祥之人。

    书灵摇了摇头。

    很好,书中没有写的东西书灵许是一概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