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1/1)
作者:淑久
    周围是一片单调的白,单薄的男子单薄的声音在酒家处传来了许久,可娇娇始终是觉得轻飘飘的,落不到实处。

    单薄的男子轻描淡写的问,

    “如此,你还要救他吗。”

    “你所救的,不过是是一个来路不明的人呢。”

    “你救他,就是对不住原来死去的灵魂,你会受到道德的遣责。你不救他,你就得眼睁睁看着他死。”

    “不过,都是孤魂野鬼,有什么好讲究的?死的是谁,不都一样吗。”

    单薄的男子再次强调了“不过是孤魂野鬼”,娇娇对于这人的鬼话当然是信不全的的,娇娇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单薄的男子,口中喃喃自语:“难为你为这般多孤魂野鬼移魂,却还记秋清砚这个普通的名。”

    娇娇见单薄的男子没搭话,娇娇微微蹙了眉头,娇娇看着停在安全距离的单薄的男子,莫名其妙的就想起幻仙阁里掌柜的财迷的眼神,

    娇娇一时竟无师自通的朝着单薄的男子鞠躬,从怀中掏岀数十捆上好的仙草。

    单薄的男子低头看着地上的仙草,他挥挥袖子,把仙草装进了袋子里,轻轻摇了起来,一边摇,一边看着娇娇的眼睛,慢悠悠的说道。

    “我记得他,秋清砚这个名是我亲自占卦占岀来的。”

    “它是我见过的同凡人契合度最高的孤魂野鬼,若不是他存在很久了,我甚至有一种错觉,他本该属于那具身体。”

    “可是,如今看来,它并没有很好的适应那具身体。”

    “不过,它是我见过的,唯数不多的厉鬼。

    我只是有些奇怪,不过短短数十年,他的戾气竟是变得如此平和。”

    娇娇听着单薄的男子一字一顿的剖开过住往,娇娇由内到外的了冷的厉害,娇娇握着秋清砚僵硬的脉搏,是真实的,又是虚幻的,娇娇仿佛真的透过了秋清砚的皮相,看到那鲜活的又末知的灵魂。

    娇娇茫然了片刻,娇娇很快又恢复了神志,试探地问道:“若当真如此,你可知进入秋清砚身体的这孤魂野鬼生平如何?”

    “来求我的,不少人花钱消灾。”这位自称是神的后人的男子睨了娇娇一眼,确认了娇娇是实打实的冤大头,便也就平和的笑了笑。

    娇娇有一瞬间的失重感,娇娇忽然之间成了一个旁观者,有无数不知名的面孔在娇娇眼前略过,风花雪月,人生百态,依次的,走马观花的,娇娇走过那短短一息的时间,走过画面的尽头。

    再次映入娇娇眼帘的是一张陌生男子的俊颜,那人只留给娇娇一个侧颜。

    娇娇看着眼前陌生的人,心底涌起似曾相识的情愫,仿若是似曾相识。

    娇娇朝着陌生男子走近,陌生男子在灯下看书,神情淡然,眉梢眼角流露出那么一丝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

    此外,还有其他依稀的梦境片段,一帧一帧,如流水般走过。

    可是娇娇恢复了神志时,娇娇半点又不记得,唯记得那俊的可怜的孤魂野鬼在灯下看书。

    娇娇试探地问道:“这真的寄居于秋清砚身体上的孤魂野鬼的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