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老赵的弟弟也来过?(1/1)
作者:妍熙娇
    013老赵的弟弟也来过?

    养心殿,偏殿。

    艾橙瑚只是小眯了一会儿就醒来了。

    心里搁着事儿,总也没法安睡,能合眼打个盹儿都算是好的。

    她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要再去确认一下,昨天一整天有哪些不是皇宫里当差的人进出过。

    现在的皇宫已经不像她曾祖父那个年代那样守卫森严了,由于每月一次的对外开放参观制度,皇宫少了一层神秘面纱,也多了一些人气。

    虽然老赵家人被害的那天并不是皇宫对外开放日,但由于守卫不如百年前那般森严,再加上年关将至,所以有些在宫里头当差的人还是可以自由出宫与家人团聚去的,宫门守卫官也只是简单询问两句,偶尔做个登记。

    艾橙瑚把太和门的守卫官喊过来问话,让他翻翻记录,昨天都有什么不熟的面孔进出过。

    册子上记录的名字倒不少,大多都是护卫队的,和冷宫修缮工,还有些杂役,如果是一批人一起出宫,守卫官一般也只是记录下为首人的名字。

    她仔细一看,里面居然还有老赵的名字。

    守卫官补充道:“昨天下午天还没黑的时候,有个中年妇人进来过,说是接替杨大妈要去福秀宫打扫院子的。”

    杨大妈她认识的,一位园艺师,手艺挺好,每天都来福秀宫一趟,收拾一下花园院子,修剪一下花花草草什么的。

    那院子里好些个漂亮的景观、稀奇古怪的造型可都出自她手。

    不过她好像确实这两天请假回老家去了......

    毕竟要过年了嘛,谁还没个家人呢。

    杨大妈要请假,她也不会不批不是?

    她寻思着这么点儿小事,她都没放在心上。

    现下再一想,那进宫里来的中年妇人就十分可疑了。因为奶妈并没有提及换了新的园艺师的事儿。

    如今最关键的是老赵还不知下落,有些事情,如果能当面找老赵对质一番,倒也容易解答。

    艾橙瑚又不经意间翻了翻记录簿,突然看到有个“赵文彬”,后面括号里写着:工程头老赵的弟弟。

    “这赵文彬,你还有印象吗?”她指着这人的名字问守卫官。

    “有点印象”,那守卫官眼珠子咕噜噜直转,努力回想后,回话道,“他本是个生面孔,我从未见过,仔细一盘问,那人说自己是老赵的弟弟,过来和家人团聚准备一起过除夕的......”

    这就奇怪了,艾橙瑚明明记得,几年前她父皇把老赵招进来做建筑工时,还抓了他弟弟,她虽不记得老赵弟弟叫什么名字,但那日下很大的雨,老赵跪在父皇面前猛磕头,求父皇宽恕他弟弟死罪,磕了一晚上,父皇才答应。

    偌大一个中年汉子,跪在雨夜里磕一晚上的头,她自然是印象深刻的。

    据说老赵的弟弟手上犯了命案,被皇城里的监察院的人抓进去关起来了,多亏老赵在皇帝面前求情,才保住一条小命。

    父皇他就是太过仁慈了……

    艾橙瑚心中叹息,觉着这杀老赵一家的凶手,难不成是他弟弟?

    他弟弟难道刚从监察院里放出来吗?

    “你还记得这个赵文彬的模样吗?”艾橙瑚皱着眉,一双杏眼紧盯着守卫官,期待能问出点新线索来。

    “回公主,那人是个矮胖个子,模样普通,穿一身灰色长袍,许是刮风的缘故,还戴着一顶毛毡帽子,裹得跟个粽子似的,裹得严严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