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8章(2/2)
作者:三仙一面
    林矗将神器加持的幻想甩掉。

    目前,仙器对他太诱惑了!林矗大为心动,若有仙器相助,他的战力和修炼都能大幅度地提升。更不用说,里面还有灵草灵药和各种奇珍异宝!

    只不过,他只是一个注灵初期,若寻得仙器,又该如何在其他强者手中保住它。

    “对了,曾师兄,此番幻境历练,有多少强者?”

    “幻境有修为限制,元婴之上不可入内。我们的对手只有结丹期和筑基期。”远处,一名咬着粉嫩桃子的十一二岁小女孩,悠哉游哉地走过来,对林矗点头笑道:“林师弟,以你越境杀剑乾坤的实力,筑基期之下鲜有对手。”

    “至于结丹期,就交给我与瑶姬师妹。”曾铭威点头道,“给你介绍,这位是我的好友,瑶姬。幻境内凶兽颇多,危险重重,进去历练向来都会结伴而行。”

    林矗点头,笑道:“那就有劳曾师兄、瑶姬师姐了。”

    “那我们出发吧!”瑶姬笑道,“幻境的入口在葬龙谷,我们此时出发勉强能赶上。”

    林矗与两人结伴,经过两天的了解,方知瑶姬是掌门的亲生女儿,年十二,性格活泼,资质极高。

    “图稷幻境是昆仑十大盛事之一,此历练不仅外门弟子允许参与,内门弟子也会参与其中,机遇随缘,生死由天。过往不少外门弟子借幻境机遇,一飞冲天,也有不少门内弟子虽修为深厚,却命丧其中。”

    “内门弟子?内门?”他只知道昆仑十二峰,每一个峰都是由一个长老建立,昆仑弟子是由每个峰的弟子组成。昆仑建派两万余年,弟子遍布,粗略估算尚在人世的弟子至少由五万余人,其中在昆仑修炼的便有三万余人。

    何来内门一说?

    “师弟,你的师尊离山多年,而你又迟迟未踏入修仙之路,开辟境界,自然不知晓内门。每个峰的优秀弟子,但凡踏入筑基期,皆可前往神殿挑战诸神,只要能成功摘下诸神之果,便能进入内门,成为内门弟子。”

    “若失败,还能再进去挑战吗?”林矗追问。

    瑶姬摇头道:“每个弟子只有一次的机会,因此,内门弟子只有百位,人数极少,是昆仑精英中的强者。”

    林矗了然,一次机会,挑战难度大,成功率极低,所以人数少。

    而瑶姬虽年纪小,但修为在内门中已是数一数二,实力不容小觑。

    有她在,若非遇上生死之敌,多数同门弟子都会礼让三分。

    眼看幻境入口将到,瑶姬开口提醒,道:“我娘亲虽是掌门,但已闭关修炼多年,如今是四长老代理掌门之位。”

    瑶姬咬了一口桃子,心满意足地继续道,“所以,不要心存侥幸,如果我们拿到仙器或者奇珍异宝,他们肯定不会放过我们。死在里面,哪怕是娘亲出手也未必能查到真凶。”

    林矗点了点头,幻境百年开启一次,元婴之上又无法进入,确实是杀人凶手,毁尸灭迹的好地方。

    若是剑峰敢在里面对他出手……林矗眼神冰冷,他不介意赶尽杀绝,为门派铲除败类,清理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