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章(2/2)
作者:三仙一面

    “传送符可是金色巴掌大的小令牌?“

    “你怎么知道?“瑶姬诧异道。

    林矗笑而不言,他不知道,但不语知道。

    打从不语第一眼看见杨天,就一直盯着他的左手。杨天左手的戒指是纳戒,里面有数千枚金色巴掌大的小令牌,数量庞大且壮观。

    “这杨天小子的附近有两股至少渡劫大圆满的气息,看样子是暗中保护他和幻境的传送符。“

    林矗心中了然。传送符事关重大,门派自然会多重保护。

    不一会,瑶姬的令牌也检查完毕,杨天的目光落在一旁的林矗身上。

    林矗连忙将令牌递了过去。

    杨天接过他的令牌,脸上闪过诧异,抬头对他笑道:“原来是林矗小师弟,我是此番幻境历练的负责师兄,杨天,你若遇上什么困难或者不解,可以找我。”

    “多谢师兄。”

    杨天笑道:“你师尊与我师尊乃生死之交的挚友,这般客气倒是见外了。”

    说完,他转头对曾铭威和瑶姬说道:“两位师弟师妹一路风尘仆仆赶来,但幻境开启还有一炷香的时间,你们可以在附近休息整顿一番。”

    林矗环视一周,发现方圆百里已经聚集了数百上千的弟子,有一些竟在幻境外搭建了竹屋,透过竹窗望进去,床、桌椅、屏风……一应俱全。

    似乎不是来参与历练,而是游山玩水,择林而住,休闲自在。

    见他的目光落在竹屋上,曾铭威解释道:“林师弟,那是竹峰十长老的几位弟子,他们喜静,不爱外出,若是出门历练,定会。他们有句名言叫做人在四海,则四海为家。因此每到一处,都会搭建竹屋当作临死的家。”

    好习惯。

    杨天在一旁上下打量林矗,越看越是欣赏,忍不住赞道: “林矗师弟,灵力浑厚,肉身健硕,在没有人指导的情况下,能突破注灵桎梏,法体双修,在年轻一辈中已是佼佼者。“

    “呵呵,杨师兄此言差矣,十年才堪堪踏入修真境界之门,这简直是我们昆仑的耻辱!若是在修真界,怕是个不入流的散修都比他强吧?”

    这道嘲笑的语气,尖锐刺耳,顿时让在场所有人静默。

    杨天皱了皱眉,抬头看声音传来的方向,只见半空中,一名红衣少年踏剑而来,面带讥嘲。

    见到来人,四周的弟子连忙低下头,生怕惹事,因为这红衣少年,身份不一般。